0655 知府红包(1/1)
作者:轩樟
    “那预祝公主殿下能和萌总裁早日喜结良缘,到时候,少不得周某要大礼孝敬的。”台湾知府周懋琦哈哈一笑。“总裁,到了台湾,别的不敢说,今天晚上,请让人到刘家当铺去取几个箱子,这是周某对萌总裁聊表心意,万望萌总裁笑纳。”

    萌总裁点点头,暗道这家伙会做人,跟轩洪涛差不多的年纪,可是比轩洪涛强多了,也一年多没有见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生父了,不知道长进了一点没有。

    “周大人太客气了!”萌总裁笑道。

    周懋琦嘿嘿一笑,“这是一定要的,区区十万两,台湾地少人少,周某在台湾的时间也不长,拿不上台面,还望萌总裁不要嫌少才是,至于劳工,我回台南之后,立刻给萌总裁凑!多的不敢保证,上万人,还是差不多的,不过,要萌总裁用洋行的名义招人,否则,恐惹非议。”

    十万两清国官银,在周懋琦这个级别来说,的确是不算少了,萌总裁也看出了这家伙有搭桥的意思,正好顺水推舟。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周大人办事周到,这样最好。周大人,知道日本人马上要攻打台湾了吗?”

    周懋琦一惊,“没有听到风声啊?日本人敢来台湾?大清虽然不行了,但是区区日本弹丸小邦,他们有这个实力吗?我台湾再怎么样,调出万人大军是没有问题的。”

    萌总裁笑道:“你们那万人大军,未必是日本人的对手,我的情报是准确的,希望周大人及早做准备才是,以防范日本人的名义,正好帮着加固J笼港,帮助加入J笼港的扩建工程。”

    周懋琦心道,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个萌总裁,果然是天下闻名的神童,为了让我给他弄劳工,真的什么理由都能编出来,我这要是报上去,谁信啊?“萌总裁,台湾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上面有上司呢,这得闽浙总督李鹤年大人同意才行啊。这事如果不属实,传到朝廷,我这乌纱帽保不住不说,恐怕人头也保不住了。”

    萌总裁哈哈一笑:“周大人,现在是二月,日本人最迟,三月份或者四月份就会打过来的!你准备就是了,准备总不需要上报吧?如果日本人没有打过来,再遣散就是了,招募劳工这笔钱,我来出。”

    周懋琦道:“总裁,可先说好,如果日本人没有打过来的话,绝不能问我要劳工,我可以先暗中准备,日本人真的敢打台湾?还是为了前年生番杀了一批琉球国人的事情吗?关他们小日本什么事情啊?”

    萌总裁笑道:“借口,懂吗?主要是想霸占琉球王国,顺便向大清朝廷敲竹杠!这才是日本人的主要目的。”

    周懋琦嗯了一声,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这帮没有见过世面的小日本!那琉球连我台湾两成也抵不到,穷的很,也才几十万人,他们也想霸占!朝廷也是的,现在什么人都想来朝廷敲一笔,听萌总裁这么说,我看这事,确实有可能的。如果总裁不说,我还真有可能想不到。”

    萌总裁笑道:“不是有可能,日本人一定会打过来,不然我让周大人早做准备呢?”

    台湾巨富,也是J笼首富,台湾知府周懋琦安排在刘家,是有道理的。

    刘家的家主刘朝宗过来给萌总裁敬酒:“总裁如果不嫌弃的话,这所宅子,就先给总裁住了,我在郊外还有庄园,我先搬到城外去住。”

    萌总裁笑道:“这怎么好意思啊?这宅子如此大,又如此豪华。”

    “要的,要的,再豪华的宅子,也比不上能够同总裁这样的大人物攀上交情重要啊。支持萌总裁,这是我们每一个台湾人都该做的事情。”刘朝宗能言善辩。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这话就严重了,呵呵。”

    “听闻萌总裁需要人手,我在码头有五百多工人,可以供萌总裁随意驱使。”刘朝宗笑着摸出一个红信封,“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同周大人的箱子,是在一处的,都寄放在我的当铺之中,望萌总裁差人一并取了去。”

    萌总裁哈哈一笑:“好说。”

    刘朝宗和台湾知府周懋琦见萌总裁也肯收下这笔钱,自然是喜出望外,华军的风格,他们是有听闻的,那可动不动就是杀人夺产啊!萌总裁既然肯收钱,至少能够保住大半的家产,很好。

    萌总裁并没有打算上来就搞广东那一套,台湾各地的乡绅都在观望,如果现在就大刀阔斧的开始土地改革的话,肯定会让整个台湾都反对自己,那是要不得的。

    做一个纨绔子弟,这个还真不用学习,每个人天生就会。

    萌总裁两句哈哈,就和一帮贪官污吏,加土豪劣绅打成了一片。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声道:“总裁,这样好吗?这样做,还真的不像是总裁。”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有什么不好,大家开心嘛。”

    台湾知府周懋琦轻声对刘朝宗道:“把你女儿喊过来啊,你女儿不是二十岁了吗?总裁喜欢美女!”

    刘朝宗差点被一口酒呛死,“啊?”

    “啊什么啊,赶紧的啊,一个未出阁的小姐,正好来给萌总裁作陪,普通女子,怎么有这样的资格啊?”台湾知府周懋琦一瞪眼,“机灵点。早听说雨晴貌美,现在不是我要,是给总裁大人。”

    “是是是。”刘朝宗点头道:“但……这个总裁,才多大啊?四岁的人,就知道要女人了?而且,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啊。”

    “你怎么不懂事啊?女儿是泼出去的水,萌总裁还不见得看得上呢,你看那洋人小娘们长得多水灵?万一让萌总裁看上了你们家雨晴,那是你的造化。”台湾知府周懋琦很懂得做思想工作。

    刘朝宗叹口气,轻声道:“周大人难道忘记了,我这小女,不是我亲生的,是我堂兄刘坤一大人从小就寄养在我家的啊,他大房容不下一个小妾,将小妾弄死,刘坤一大人怕小女孩再招了灾,加上那时候同发匪作战,刘坤一大人他才将孩子从一岁起就寄养在我这里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