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8 公主撒娇(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没有想过要强行招纳清廷的人才,一方面是难度太大,这类人,即便是再怎么开通,脑中还是抱定了忠君爱国的那一套,很难改变的。

    像是萌总裁手下的骆国忠,已经是旅长了,但是骆国忠是被萌总裁抓住的,这就不一样了,清廷处罚兵败的军官是很严厉的,所以,有能力的人,又真心想投靠萌总裁,萌总裁也不会反对。

    “总裁,看,见到海岸啦。”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一身合体的军装,她的军装是改变过的,为了漂亮,特别束腰,更显得纤腰盈盈一握,丰满的蘇胸,又大又圆!

    二十岁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越发具有女人的韵味。

    萌总裁微微的一笑,看着大海风平浪静,整个海面仿佛是一块深绿色的大理石,向远方无尽地延伸。

    萌总裁站在船头甲板上,手持华国自己生产的双筒军用望远镜,清晨的阳光洒下来,给他披上了一身璀璨的金衣。

    这个时代用的都还是单筒望远镜呢,不过萌总裁的双筒望远镜,却可以看的又远又清晰,除了在机械制造上面,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在这些小的科技技术方面,华国已经很领先了。

    电话普及了,无线电也在加紧研发。

    塑料工业和橡胶工业发展的很快,都已经开始试生产了,要不是没有生产出发动机,萌总裁会让这些的速度更快的。

    海风让萌总裁的衣角上下翻飞,与周遭的海鸥相映成趣,整个人看上去格外的有精神,萌总裁笑道:“是台湾!我还是第一次到台湾呢!你以前来过吗?”

    “来过啊,来过好几次呢。”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我的哥哥理查德哈里斯,他来的更多,这里离夏威夷群岛已经不远了!总裁,台湾真的这么重要吗?我们现在的情况,真的适合接连用兵吗?我们的经费不足,这次不带钱出来,粮食也不足,弹药也不是很充足。”

    萌总裁点头道:“困难是很多,但是,台湾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从战略角度出发,我们必须拥有台湾。台湾的战略地位在我国的国家安全中占有一席之地,台湾连接着西太平洋,扼亚洲东部海上交通咽喉,才会有日本人在明治维新后就制定了先占台湾的“大陆政策”。如果我们在台湾牢固地存在,并建立稳固的基地,首先就可以控制整个环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的海上交通要道,加上我们的亚欧大陆桥,及湄公河开发计划,我们就可以建立世界最完整的交通运输网络。”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但我还是担心,我们的力量足够支撑一次战争吗?台湾离日本人近,清廷也有强大的势力啊。”

    “要真正的复兴我们这个民族,就得使我们这个民族的性格要改变。可能你会觉得,改变我们这个民族的性格与台湾没有联系。其实不然,你看看中华民族的形成过程中,民族性格受到较大的几次外来民族文化的影响,第一次是炎黄时代,他们作为部落的首领,率领部民的四处征服,但不像西方那样施以杀戮,而是把这些被征服的地区溶入这个群体中,这样奠定了中华民族的基础,第二次是以胡服骑射开始的,开始有选择地借鉴北方少数民族的一些优秀的东西,增加了汉文化的内容,也才有了唐宋的繁荣;第三次是在魏晋南北朝时期,开始了少数民族统治中原地区,他们的入主,带来了他们本身一些文化根基,这为汉文化继续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到了元明清的时候,各个民族开始了大杂居,小聚居的时代,各个民族开始有了一个共同的民族认同感,这奠定了今天中华民族文化的雏形。”萌总裁目光坚定的向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解释着华夏民族的演变过程。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听的悠然神往,“我也是华夏的一份子,因为,我是总裁的女人。呵呵。”

    “嗯,当然,你当然属于华夏民族。每一次外来民族文化的注入,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我们这个民族的性格,他们都是来自内陆地区的游牧,从思想里面就对海洋畏惧,原本发达的南宋海运业,到元朝就没几个港口了;明朝曾留下辉煌的以郑和七下西洋为代表的海运业,到清朝就开始了长达数二百年的闭关锁海政策,这使中华民族形成了轻海的政策,导致以后遇到问题都向内陆搬迁。中华民族真的要复兴,就得改变我们原有的民族性格和民族价值观,我们传统的社会,重陆轻海,以为海洋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屏障,我们的文明在内陆地区形成,延伸,发展。昔日的秦皇汉武,往后的唐宗宋祖,再往后的成吉思汗,直至明清时期,包括新中国建立之初,他们带领中华民族的成员创造的仅是内陆文明,没有一个人真正意义上的关注过海洋文明,使得我们民族的保守,消极,自私,懒惰等等。大凡海洋文明国家,不管是早期的希腊、腓尼基文明,还是后来的新航路的开辟,美利坚民族的形成,都在沿海地带。在他们同大海的搏斗,去求生存、求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乐观、积极、崇尚自由与民主的结合的性格。要知道,今天人类社会最发达的地区,绝大部分都集中在沿海地区,在内陆地区,还没有一个能真正独立成为能影响世界的地区,所以,要想取得在当今世界的大国地位,必须得重视海洋文明。”萌总裁点点头,淡淡的一笑:“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你想你的家乡了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想啊。谁都会想自己的家乡的。总裁你不想吗?”

    萌总裁想了想,自己的家乡,按照这个时代,他的重生来算,他在天津出世的,应该是天津,但萌总裁实际是江西人,江西才是他的家乡才是。“嗯,我也想!等打下了台湾,我就具备了让你和你哥哥回夏威夷群岛做主的能力了!你高兴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了笑,转而又收敛了笑容,“嗯,总裁总是能够做到的,但是,我现在对于回夏威夷群岛,不像以前那么热烈了,我哥哥也觉得就这样,也挺好的,夏威夷群岛很小,我哥哥说,在夏威夷群岛做一个国王,真不如在萌总裁手下当一个外交大臣的。而且,我不想和萌总裁分开了。”

    萌总裁心中一喜,看向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你真傻,我帮你们拿回夏威夷,你还是可以在我身边啊,不光是为了你们两个,为了华国的世界战略,我也一定要拿下夏威夷群岛的!”

    “先把台湾拿下来再说吧,不然,我们离夏威夷群岛这么远,补给都没有,怎么拿下呢?台湾给了我们绝佳机会,如果我们登上了台湾,就得要建立一支庞大的海军才能捍卫我们的海疆,要继续保持经济的繁荣,就得靠一支庞大的远洋船队来支持。台海统一,我们许多产业不惧怕敌人的破坏而被迫撤到内陆地区,我们华国人才能开始真正的重视海洋,才能继续保持中华民族与时俱进的光荣传统,中华文明才能溶入新的生机。不管是提高我们的国际地位,还是增强我们的国防力量,还是让中华民族继续处于世界的前沿等方面看,台湾我们绝对不能放弃。”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着道:“我理解啦。我就怕力量不够。”

    “即便是力量不够也要打!”萌总裁笑了笑,“什么都等到够了的时候,机会也就消失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简直无语了,总裁才刚刚打下香港和广东,手中什么都还没有呢,已经开始考虑世界战略啦?你拿什么考虑啊?“总裁,你以后,会娶我吗?”

    萌总裁好奇的看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为什么这么问?”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低下头,被海风吹拂着秀发,格外的美艳动人,“我就想知道,我可以排在洁格格,曾思平,李泰熙,赵轻萝后面的,不过,我应该能排在秋韵的前面吧?你会娶秋韵吗?”

    萌总裁一汗,不知道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每天都在想什么,“在这个时代逛窑子是一种时尚,睡别人老婆是要寖猪笼的,而如果不守住道德的话,将来的社会,睡别人老婆是一种时尚,逛窑子是要坐牢的!在现在这个时代,你去青楼,进房之后,小姐会给你泡上一杯茶说,小女子先给公子弹上一曲。而到了将来的社会,如果我不强行抓住道德建设的话,想到传统文化的丢失,都让人感到痛心无比。”

    这回轮到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无语了,双手叉腰,“唉,总裁,这里就我们两个人,又没有别的人,您就跟我说老实话,为什么你总怀疑我会跟别人偷一情呢?您这是在对我们美洲女孩子歧视么?还是对我的歧视呢?我说过,我卡特莉娜卡芙,这辈子,就只爱总裁一个人,永远都不会变的,我都不在乎排在第几了,好要我怎么样呢?”

    萌总裁笑道:“那我现在才四岁啊,你急什么?我答应你,等我到了十岁,到了1880年的时候,我第一个告诉你,我要娶你!”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惊喜道,“这是真的吗?不许骗人的,要给我写下来,写成文件,还要盖上华国的印玺!”

    萌总裁噗的一声笑道:“不用这么正式吧?”

    “要的,不然,你过一阵子又反悔了,为什么总裁老是要怀疑我会和人有什么呢?是因为我太漂亮了吗?还是总裁喜欢我和人有什么?”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开了一个很大胆,也很冒险的玩笑。

    萌总裁一汗,我又不是绿帽狂,我要喜欢你和人有什么干什么啊?“因为,我怕你连我十岁都等不及,你看看你,现在像是能掐出水来,到1880年的时候,你已经二十六岁了,还要过六年呢!六年后的事情,谁能够说的清楚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嘟了嘟嘴,“那为什么你就从来不怀疑洁格格呢?”

    萌总裁笑道:“因为洁格格在深宫,想乱来也没有机会,万一你哪天憋不住,跟我那些英俊的侍卫们搞了,我怎么办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撒娇的蹲下,抱着萌总裁,“总裁,你脑子里面每天都是这些啊?别人知道了,要笑死了!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总裁,在意我。总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