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6 钢铁科技(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蛋定的点点头,这在萌总裁的意料~щww~~lā“等先生产出能够仿制毛瑟1871式步枪,并且能够生产德国克虏伯山炮,岸炮的炮弹,再高兴也不迟。”

    马修麦克费登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仿制毛瑟1871式步枪的材料应该很快了,但是想得到能够生产炮弹的钢材,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萌总裁点头道:“加油吧!努力会有回报的,华国会对每一个科学家给予回报。”

    萌总裁需要将警备师的武器也全部换成制式步枪,华国自行研发生产的步枪,不输给毛瑟1871式步枪的步枪,然后将淘汰的武器换成钱,彻底搅乱南洋的军事政治体系!

    当然,这些都是偷偷摸摸的,拥有自己的武器,大批的生产子弹,为自保,为下一次战争做准备。

    要仿制同等性能的武器,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这是一个国家工业实力的集中体现,乱七八糟组合,初创的华国工业,将接受严峻的考验。

    萌总裁目前只能走仿制武器的道路。

    有两方面的原因。一:由於中**事工业长期落後与世界先进水平,所以不得不仿制国外武器,通过仿制来提升中国自身的国防工业!在仿制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取长补短!二:中国的教育制度,僵化了思想,中国的留学生大多学习很好,但是创新能力却不如国外学生,归根还是教育的问题!

    别说派出去的留学生,一时半会无法成材,即便是在三年内,有大量的留学生回来,也没有什么用处,生产武器不是开玩笑,萌总裁也没有什么系统,什么复制设备,什么神秘空间,动不动就弄一堆装甲坦克,飞机大炮出来。只能一步步的,稳健前行。

    随着香港钢铁厂的试验更加完善,广东钢铁厂很快就投产了,从炼铁炉,到炼钢平炉,到氧气生产,甚至全部的配套设备的设计,马修麦克费登斯不愧是很有天赋的军工专家,不光是对军工生产,对于钢铁,马修麦克费登斯也有很不错的理解。

    大批的丹州工程师,当然,值得是德国和美国请来的那些工程师,华国自己还没有工程师,只是一些天赋好的技师,他们的到来,也极大的支援了广州钢铁厂和工业区的建设,先广东,再丹州,萌总裁没有办法,技术力量和人才跟不上!

    坐等派出去的那些留学生回来,或者等华国自己造血,自己培养出工程师,至少还要十年以上!

    甚至更长的时间。

    钢铁是出来了,但是成本也相当的高昂,萌总裁的钢铁质量,勉强能够达到德国钢铁七成的水平,价格却是德国钢铁同类型产品的三倍!

    用来销售是肯定不成了,只能先紧着国内建设和军工生产,可以说,萌总裁的钢铁生产,处于出钢铁越多,陪的就越多的局面,但是,萌总裁仍然下令,全力生产!

    没有经济做支撑,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但萌总裁为了发展速度,已经顾不上了。

    萌总裁这种发展模式,才是最正统的军国主义,为了发展,什么都不管不顾的模式,发展军工,武力扩张,然后反哺经济,这是在逆天而行,这是赌博,因为,这要求不能再出现像是广东战役之后,对英国割地赔款的局面,华国的国库已经不充盈了,萌总裁前期在欧美炒外汇炒黄金,积累下来的大礼包一般的国库资本,已经几乎消耗殆尽了!

    最麻烦的是,随着土地的增大,萌总裁现在管理着一千二百多万的人口,这一年当中,萌总裁的治下人口总数扩大了六倍!

    “总裁,真的要全力生产吗?按照这个速度,我们一年能够生产30万吨的钢材,还有上百万吨的铁!这比我们直接向欧洲买钢铁来,还要花销大的呢。”马修麦克费登斯有些不好意思,虽然科学家们都很努力了,但是钢铁生产的效率,不是说提升就提升的,广州钢铁厂不但生产成本降不下来,在短期之内,大家也没有办法再将技术升上去了。

    萌总裁点头道:“生产枪炮,子弹,炮弹的材料,能进口的就从德国和法国进口,不能进口的,就从咱们自己的钢铁厂用,总之,现在的任务,就是保证我们能够尽快更换自己的制式装备,能够有充足的子弹和炮弹,我要求的基数是炮弹有一万!还有,你的这个短期,指的是多久?”

    马修麦克费登斯点点头,既然萌总裁的态度这么坚决,他就不说什么了。“这个说不好的,总裁,你知道,科技有时候一天便飞跃百年,有时候十几年都没有丝毫进展,这需要有庞大的科技人才队伍为基础的。”

    萌总裁点点头,“这个我知道,对不起,可能是我太着急了,不该给你们施加太多的压力,我们华国需要自己的科技人才,需要自己能够造血才行,但是你自己要坚定一个信念,在科学家这个层面的外来人才,我们比任何国家都尊重,科学家能享受最好的待遇,是第一等的国民!你同时要把这个思想,多灌输给其他的科学家,让大家安心为了华国的崛起而奋斗。”

    马修麦克费登斯点头道:“总裁,我知道了,你一直就是这样做的,华国也一直是这样做的,科学家很受尊重,这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做的都好,大家都能够看得见。”

    萌总裁点头道:“科学院要尽快组织一个科学家认定委员会,凡是在专业领域做出过贡献的科学家,认定为华国科学家,给予特别的生活照顾。有的科学发明,暂时看,似乎没有实际作用,但都要鼓励,很多现在看来没有什么意义的东西,将来可能就是震惊世界的发明,比如橡胶行业和塑料行业!”

    马修麦克费登斯笑了笑,“我真的很佩服总裁,虽然我还想不到,为什么总裁这么重视这两个还未知的行业,但是听总裁介绍了橡胶和塑料将来的广泛用途之后,我们已经专门成立了专门的研究院了,不少总裁从美国和德法带回来的科学家,都是这方面的人才,总裁请放心,我们在这两个未知行业,一定能够领先于全世界的,因为据我所知,没有哪个国家会重视这种听都还没有怎么听说过的行业,他们的注意力都放在传统行业。”

    听了马修麦克费登斯的话,萌总裁的心情舒畅了不少,虽然现在是在逆境当中,但是终有一天,华国会改变这样的逆境的!

    英国和华国,莫名其妙的和解了,但是,双方仍然在加紧备战,这次的和解,以华国割地赔款为终结点,但是主动权,仍然在英国人手中!

    清廷和华国的梁子虽然彻底结下了,无奈清廷办事效率奇差无比,在华国没有进一步军事行动之前,清军甚至都做好了集结的准备,仍然没有出兵。

    慢吞吞的清廷,给了华国发展的时间和空间,这些,都在萌总裁的意料之内。

    两宫皇太后和皇帝同治帝,当然,这里也就是慈禧带着两个看客,连日同大臣们议政,终究没有拍板要强攻华国。

    主要还是钱,没有军费,慈禧手里有钱,但让慈禧从紫禁城的库中拿钱出来打仗,而停下修园子的大计,这是绝无可能的,所以,攻击华国的计划,暂时停止了。

    可以说,这个时代,就是一个慢吞吞的时代,萌总裁的高效率,就是他最大的依仗,每个国家,从要想打仗,到开始准备,到准备结束,到开始打,至少都是两年起步,不像萌总裁,啥也没有,说打就敢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