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 缩在香港(1/1)
作者:轩樟
    英军统帅伊万麦克格雷格中将的办法,是典型的围点打援,华军能騒扰,他们并不怕,因为他们一直收拢,并不分散,英军也没有拿下广州之前,占领整个广东对想法,同时,伊万麦克格雷格中将还在等待清军的到来。

    清廷已经照会了英国驻北京公使,同意再组织军队,这次专门做好英国联军的后勤,不上前面去了,有了清廷的支持,英军的气势更盛。

    广东警备第二师的游击队战法,虽然能够保存实力,对英军造成一定的騒扰,但很难改变战争的局面,整个广东的民生,遭受着严重的损害。

    英军收缩,集中,分两路,像是钳子一样,对广东各个主要城市进行了一番破坏,粮食,钱,抢了很多,最关键的还是焦土,英军走后,很多地方都是废墟了。

    这让本来就不是很强大的广东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幸好现在还没有工业,要不然,工业的破坏,更加是致命的!

    为什么到了法国那种国力仍然会被打亡国,就因为工业,到了大战的状态,双方围绕打击的,都是对方的工业区!

    幸好广东没有工业区。

    萌总裁只能龟缩在小小的香港,守着他手中可怜的工业。

    香港工业区的规模和质量,甚至超过了萌总裁花了二十亿法郎弄来的丹州的工业区的规模,级别更是没有办法比较的事情。

    买来的,和抢来的,到底差好多。

    也正是这个原因,华国和英国人之间的矛盾,几乎是无法调和的。

    所以,萌总裁一直也没有同英国人讲和的打算,既然已经这样了,就是打到底!

    英军是殖民为目的,并不需要顾虑老百姓,这点是比华军占优势的地方,华军的粮草,全靠海外交易,英军大批舰队一到,海外交易是肯定中断了的,长期作战,华军必败。

    萌总裁的情绪很焦躁,不光是因为身体还是一个小孩子的原因,他感觉自己的能力,完全不足以应付这种复杂的局势。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本来是不想将最新的战报拿给萌总裁看的,但是没有办法,必须要给总裁看啊,不让总裁了解整个战局的发展,怎么行呢?

    萌总裁一边看着战报,一边站在巨大的广东地图前面,用手杖比着,英军的进军线路,发现,英军就像是梳子一般,将除了广州之外的重镇都梳理了一遍,几乎是将广东的经济削弱了一倍!

    萌总裁几乎可以看见,地图后面似乎有一副血淋淋的画面,那画面,甚至会活动,无数的孤儿,无数的老弱妇孺,无数的军民,惨死在英国人的屠刀之下,萌总裁恨透了侵略者,恨透了国家的贫困!

    “老子就是一个吊丝!”萌总裁仰天长叹。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吓了一跳,“总裁?”

    萌总裁一下子站起身来,来回的踱步,“老子就是一个吊丝!”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不解的看着萌总裁,不知道萌总裁这是怎么了?不过,她能够感受到萌总裁心中的压力的,不光是萌总裁,整个华粹党,整个华国,真心心中有国家的华国百姓,都压力空前,这是亡国的危险,没有人能够没有压力。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蹲下来,温柔的抱着萌总裁,哭道,“总裁,要不然,我们出去走走吧?你的压力太大了,别想太多了,实在不行,我们突围回广东,找机会,离开广东,想法子返回丹州。”

    萌总裁难过了一阵,一把捧起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粉脸,一下子吻上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粉唇,疯狂的抓住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丰满的蘇胸,他不想再假模假样,他感觉他自己已经控制不住心中那个无法隐藏的成年人的灵魂了!做一个小孩,做一个领袖太痛苦了,萌总裁忽然说很怀念以前的吊丝生活,想干啥干啥,多好?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粉脸羞得通红,不知道萌总裁为什么忽然这样?闭着眼睛,默默的承受着,“总裁……”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声音,让萌总裁清醒了一下,手上停止了动作,看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前襟都开了,嗯了一声,替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重新整理了一下衣服,“对不起,公主。”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轻的摇摇头,“没事的,总裁,你想干什么都可以。”

    萌总裁苦笑一下,他到底还是接受不了,这么小的一个身体,去和女人做那种事情,不光是隐藏大人灵魂的事情啦,其实,他早就没有在隐藏,他现在做的哪一件事情,不是大人在做的事情呢?“公主,你觉得委屈吗?你本来应该当第一夫人的,在我心中,你可以当第一夫人的,但是,还有洁格格,还有曾思平,还有李泰熙。”

    尤其是李泰熙,李泰熙不应该排在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前面的,是因为萌总裁当初在朝鲜的政治外交,才造就了和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女儿李泰熙的关系,洁格格和曾思平都是在天津和北京的时候,是慈禧太后下的懿旨,这都还好说一些。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温柔的笑了笑,悄悄的将粉脸贴着萌总裁胖嘟嘟的脸上,“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我能够在总裁的身边,我什么都不在乎。”

    萌总裁笑了,他忽然打开了心结,还是做总裁好,如果自己是一个现代的小吊丝的话,别说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这种的洋妹子,还是貌若天仙的洋妹子,就是跟洋人女人说话的机会都少的可怜,萌总裁以前打工的公司,是有不少外国女人的,但是外国白领女人来中国,那就拽的跟个二五八万一般啦。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萌总裁捧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粉脸,轻轻的在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唇上吻了吻。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微微地一笑,“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我也不知道,我早就没有将总裁当成小孩子看,总裁不是一般人,所以,不能用一般人的眼光去看。”

    萌总裁点点头,嗯了一声,的确,老子不是一般人,一般人能够穿越么?老子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老子是这世界的主宰,这次能翻过英国佬这一篇,老子要找全世界算账。

    这个世界,你们欠我的,我要你们一次性给我还回来!

    萌总裁放下了压力,不理会广东的局势,大力和华粹党,广东警备第一师,广东警备第二师,他们能不能守住广州,在广东坚持,萌总裁暂时不去想了,走一步算一步吧,也许,一个政党,一支军队,一个国家,总是要经过这种痛苦的蜕变的,这种过程,无需要太过负疚。

    毕竟,萌总裁不是神。

    这段时间,子弹的产量可以达到一天两千发,但这种速度,完全没有办法满足战争的需求,萌总裁的华军第一野战师用的都是统一的毛瑟1871式步枪,和对外销售的那一批英国恩菲尔德1866式步枪是不一样的。

    一天两千发,一个月也才六万发子弹,这完全无法满足战争的需求,这还是最大化产能了,而且,没有钢铁补给的话,马上就会没有原料的。

    萌总裁制造子弹的原材料,全部依赖欧美的进口,就像是原先香港的钢铁厂,矿料都需要从南洋和印度运过来一样。

    广东和香港的联系切断了,这对于萌总裁来说,打击巨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