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 有了子弹(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要成立南洋同盟合约国组织,这不但有利于造成国际影响力,提升华国的国际地位,同时,也能够起到制衡英国人的作用。

    萌总裁最怕,也是最担心的就是英国人加强在亚洲的军舰数量,提升远东舰队的实力,光是一两百艘军舰杀到香港来,整天的炮击,那他什么都不用做了,就在内陆耕田算了,想耕田也不行,没有海防的话,人家可以随时登陆。

    英国陆军再要是派个几万人过来,连内陆也待不住,只能乖乖的滚回丹州去,说不定,还得被逼着上山打游击去。

    那真的是一下子回到解放前了。

    英国人的大批军舰没有来,但是英军统帅伊万麦克格雷格中将已经将海南岛的几艘中型巡洋舰调过来了。

    砰砰砰!

    香港的各个炮台,维多利亚港,这都是英军军舰主要的轰炸目标。

    英国人的火力的确是猛,本来战舰单挑炮台,是不可能的,一方面是萌总裁的炮弹紧缺,舍不得打,打出去也是给中型巡洋舰挠痒痒,另外一方面是英军的阿姆斯特朗重炮,居然比香港的岸炮射程还远。

    总之一句话,华军,华国,只能挨打。

    这是赤果果的欺负人,成天站在你家门口打你的脸。

    不光是对香港轰炸,还对广东沿岸。

    英军并没有调来陆军常驻,这帮军舰每天像是出操一般,炸一通,再返回。

    这谁受得了?

    广州码头每天挤着大批的难民。

    英军幸好还没有完全打断香港和广东的联系,但是这么一闹腾,香港和广东的联系,便需要各列强国家的洋行来疏通了。<>

    中国人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需要靠列强的洋行来沟通,这实在是巨大讽刺,也是巨大的侮辱。

    萌总裁找来了香港的英国工程师,叫马修麦克费登斯,虽然萌总裁手头的外国科学家很多,但是这个马修麦克费登斯得到了萌总裁的重用,是有原因的,因为,这个人是第一个加入了华粹党的外国科学家,不是被迫的,是自愿的,因为这个家伙和华粹党的一个女孩子恋爱,并且结婚了,还是萌总裁亲自证婚。

    萌总裁的华国,并没有反对中国人和外国人结合,只是宽进严出,进入的,严格政审,甄别,才算是华国的人,成为了华国的人,基本就没有办法再离开华国,严出。

    萌总裁绝没有绑架的意思,在外国科学家到华国之后,萌总裁的华国政府管理机构都会按照政审标准,分级安排,不然你今天设计了新的发明,明天跑路了,或者利用华国的资源搞研发,搞出来再到外面去卖,华国不是成了冤大头?

    华国的军工科技是最受重视的,是工业王冠上的钻石!

    隶属于国防部,有专门的国防部九厅负责。

    马修麦克费登斯是军工方面的专家,上次搞出了合格的毛瑟1871式步枪子弹和英国恩菲尔德1866式步枪子弹,就是他的功劳。

    造子弹可不是简单的工艺,五十多道工序,对设备的要求是很高的,这也就是香港的工业,要是丹州自己弄的话,至少还要三五年的功夫,才能够自己造子弹。

    “我需要大量的克虏伯山炮和阿姆斯特朗山炮的炮弹。”萌总裁没有拐弯抹角。

    不是萌总裁的胃口大,是战争逼到了这个份上了,不加快速度实在不行,萌总裁自己也知道炮弹的难度要远远超出造子弹的难度。<>

    马修麦克费登斯点头道:“只要有合格的材料,搞出来不难,大量生产也不难,但是炮弹需要幼稚的中碳钢,炮弹引信还需要镍铜合金。如果没有这些材料的话,炮弹无法进行金属切削和机械加工。”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点点头,“那就炼制这种钢铁啊,我们有炼钢厂啊,香港的炼钢厂不是正在往广州搬运吗?广东也开掘了好几处煤矿和铁矿,我们什么资源都有。”

    马修麦克费登斯也算是无语了,这不是强人所难吗?他知道萌总裁懂一些工业知识,绝不是什么都不懂,但是看萌总裁又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马修麦克费登斯用半普通话,半英语,费劲的回答道:“总裁,现在关键是钢铁技术不达标,军用钢铁,造军舰的这些钢铁,要求都很高,香港的几家钢铁厂,暂时还达不到这样的要求,军工生产,都是各个国家的重头戏,不会这么容易外泄的。”

    萌总裁叹口气,“你就用英语和我说话就行,等你中文练熟了,再用中文跟我对话吧。没有也要想办法啊。”

    马修麦克费登斯苦笑道:“好的,但是,总裁,钢铁技术怎么办?这种办法,我真的想不出来,没有办法违背科学管理,这不是东方的神话故事。”

    萌总裁笑道:“我最近什么事情都没有,就在香港的工业基地了,从今天开始,咱们都到工业区去住。我不信,咱们自己有钢铁厂,就弄不出合格的钢。”

    马修麦克费登斯诧异的看着萌总裁,心说,你当钢铁技术是什么啊?说弄就能够弄出来的吗?

    萌总裁对轩大力道:“大力,广州政府就由你负责了。这段时间,我都在工业区了,另外,除了有法国人,荷兰人,西班牙人要跟我们共同组建南洋同盟合约国组织的消息,其他的事情,你自己商量着办吧,不用什么事情都来问我。”

    大力一汗,这怎么行啊?“总裁,这不行的,只要是关系到华国的事情,都得找您。<>”

    萌总裁笑道,“看把你紧张的,当然可以找我,你自己能办就自己办,什么事情都有个例子嘛,我处理过很多次的事情,你就照例就行,不用每件事情都找我,你现在也有经验了。”

    大力勉为其难的点点头,这两年,把大力给苍老的,才刚刚二十岁的人,看上去想三十多岁,跟着萌总裁的人,都部容易,包括萌总裁自己。

    萌总裁也想悠然的重新过一次童年生活,但是形势太严峻了,他没有这个条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