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 总裁实力(1/2)
作者:轩樟
    萌总裁对于自己统治之下的洋人,没有在客气,在他的眼里,不能惯着这些人,你们不是我的合作伙伴,是我的打工者,或者是奴隶,不高兴的话,你们全部去死!

    你们当初来中国,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风险才是,中国是天堂,却也能够成为地狱!

    这次拿下香港,萌总裁的华国一下子就富了,是真富了,上次只是弄了钱,这次是直接弄了一堆最新的设备,还有十多家工艺纯属的修船厂!

    至少完成了轮船工业的一个大飞跃,对于基础工业的发展,也极为有利,因为他一次性就收缴了上千家工厂,其中一家大学教授办的橡胶厂,更是让萌总裁喜出望外。

    这十多家修船厂,几乎承揽了整个亚洲的修船业务,虽然不是大型造船厂,但是这些厂家的技术是不错的,有材料的话,立马可以开工造军舰,轻型巡洋舰肯定没有问题。

    不管是造船业,还是钢铁工业,整个基础工业,萌总裁如果以香港为核心,速度至少是丹州的十倍!

    所以,萌总裁现在要做的,就是保住香港!

    一千多家工厂,两千多家大大小小,英国人开办的洋行,其中光是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说出去都吓死人!

    全部没收!

    不管是哪个国家的洋行,除了英国洋行,只要萌总裁不乱杀人,人家仍然会选择香港,一处重要的商业据点的形成,是有先决条件的,早一步,就早一世!

    换了人,光是凭着香港这块招牌,和这个地理位置,外国洋行们也认同!

    世界贸易中心的位置,不会因为萌总裁的到来而改变。

    十四万枝英国恩菲尔德1866式步枪全部没收,纵使稍许逊色于毛瑟1871式步枪,质量也是这个时代顶层的,关键是数量庞大,香港是英国人的亚洲核心,所储备的物资甚至赶上了他们在印度的老窝了,谁也没有想到会被萌总裁拿下!

    加上丹州本身缴获的淮军武器,还有天津大营的英军武器,萌总裁现在能扩编八个师到十个师,军队数量可以瞬间发展到二十万!

    但是要这么多人,就需要有这么大的地盘养活,需要有这么多人口支持,萌总裁还在考虑当中!

    关键眼下萌总裁不想拉开架势同清国全面战争,要这么多步兵师有什么用?

    英国人的炮兵团可一点不比萌总裁的炮兵团差,在山炮方面,更是优秀于德国山炮,德国的武器一直都没有走在最先进的位置,不管是英国,还是法国,在武器的革新度方面,都一直是尖端的,三百多门山炮,上千们海岸炮,香港虽然易攻难守,但是一下子获得这么多的军备,整个世界为之震动。

    萌总裁的戒严令是很暴力的,除了对英国之外的洋商施加保护之外,华人也没有在客气,这个时代跑到香港来的,也没有几个是好鸟,分不清是不是黑帮,干脆就一网打尽,要不然,也凑不出四十万的建设兵团!

    有老婆孩子的,准许免于加入建设兵团,其他的,基本都是强制加入,中国不缺人,空出来的位置,免费的房屋和店铺,在统统收归华国中央所有之后,由丹州过来的人补上。

    整个香港进入了轰轰烈烈的大建设时代,有英国人打下的良好基础,萌总裁感觉自己应该大鹏展翅了!

    一面对广东方面施压,一面抢修防御工事,多余的枪炮抓紧运回丹州。

    香港的华国警察学校,是萌总裁走向海外拓展的第一步。

    因为人手不够,还紧急从统计局特务训练营抽调了上百名特工人员来警察学校任教,王占奎暂时兼任校长,统计局行动总队程侠总教习,兼任香港华国警察学校总教习,秋韵担任联络官。
0592 总裁实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