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 占领香港(1/1)
作者:轩樟
    警察队伍的建立,和警备队的建立是一个大问题。

    在朝鲜,因为离丹州一水之隔,两边警备队换防,建立警务系统,不存在人手分配的问题,现在刚刚经历了大战,既要抓紧修筑防御工事,又要维系香港的治安和稳定,军队也急需要重新整编,补充人数,人手和治安稳定,就成为了萌总裁的大问题啦。

    还有,清廷不会放任香港就这么到了华国手上,香港无法脱离大陆而单独存在,水啊,粮食,燃料,甚至基础的石料,木料啊,这些都需要大陆来供应,可以说,方方面面都依赖大陆,大陆一封锁,方方面面都没有了,立刻变成死港,臭港。

    这就存在一个选择性的问题,萌总裁如果就这么打了就走,占到了便宜,就赶紧返回丹州去,就不存在这些顾虑的,但是萌总裁舍不得,不光是钱和老百姓,主要还是香港的地理位置,这对于华国商业通道,太重要了,这是生命线啊,好不容易得到,怎么可能放弃。

    萌总裁召集高层会议,商量的当然不是要不要保住香港,而是怎么保?

    “单靠从丹州运送补给肯定不行,丹州自己都需要靠外界的供给。”萌总裁沉声抛出问题,看了看众人,“香港的这八十多万人,该怎么办,香港这么大一座城市群该怎么办?”

    萌总裁特别让洁格格也参与他的最高会议,洁格格在萌总裁这里自由,萌总裁不想委屈她,想让她觉得,他什么也不瞒她。

    洁格格也不客气,她也很想看看轩悦萌是怎么样治理国家,怎么样理政的,尤其,洁格格也同样关心香港的未来,从内心来说,萌总裁能够收回香港,是洁格格没有想到,也是很高兴的。

    洁格格既不愿意和萌总裁说话,却每天同萌总裁形影不离。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基本上也没有和洁格格说话,主要是秋韵负责陪着洁格格,并加以保护。

    洁格格为了萌总裁打下了香港而开心,毕竟,这是维护国家的主权。

    旁听的还有香港总督坚尼地爵士,虽然坚尼地爵士还没有答应为萌总裁工作,但萌总裁仍然破例让他出席这样的最高会议。

    管理朝鲜是一个概念,因为朝鲜是农业社会,管理香港就又是一个概念了,这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商业城市,几乎没有农业,同丹州的情况差不多,但级别,不知道要高出多少倍了,对于萌总裁来说,忽然接手这么强大的一个城市,并且要留住,要治理,要发展,这是一个很大,很严峻的考验。

    萌总裁必须让更有经验的人来帮助他,辅佐他。

    管理,不是靠杀戮能够解决的。

    没有人说话,这个命题太难,而且太大,谁也没有能力帮助萌总裁解决。

    没有人说话,洁格格看了萌总裁一眼,暗道这个总裁的日子真不好过,什么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想要成功,的确需要能力。

    萌总裁见大家都不吭声,直接道:“从即日起,实行戒严,所有的英军,英国人,同英国政府有关联的商人,全香港的帮会,彻底查处,统统运送丹州,纳入建设兵团!再紧急从丹州调十万人预备役士兵到香港来。”

    跟着萌总裁的众人都明白建设兵团是什么意思,只是粉饰的好听一点罢了,其实就是劳改队的,建设兵团中的百分之八十的人,不是朝鲜的官奴,就是萌总裁从各地俘虏的武装分子,还有他们的家属,统统放入建设兵团,建设兵团的年死亡率是两成以上,繁重的修路,建设,都是由建设兵团完成。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快速的做着笔记。

    没有无线电,要从香港对丹州联系,就颇费周折了,得从香港联系北京,再联系奉天,然后通过辽宁站将消息传回到丹州去,好让赵轻萝提前做准备。

    以丹州目前的情况,要抽调十万建设兵团,也是很费劲的。

    萌总裁接着道:“封锁维多利亚港、控制海旁的货仓。只准进来,暂时不准出去,所有的英国物资,包括轮船,全部没收!在香港本地组建建设兵团,以迎接丹州建设兵团十万人的到来,香港需要五十万人的建设兵团。”

    众人大惊,老弱妇孺加在一起,香港也将将八十万人口而已,怎么组建五十万人的建设兵团?除掉丹州过来的十万人,得从香港总人口中抽调一半,达到四十万人纳入建设兵团啊?什么都别做了?

    坚尼地爵士听了萌总裁的话,心中很不是滋味。他昨天还是堂堂的香港总督呢,现在彻底尝到了战败的滋味了。

    萌总裁的建设兵团的概念,这是在为屠杀找借口,他对香港的人员构成很不满意,大部分是广东和东南沿海的流民,还有不少是东南亚来淘金的,先进入建设兵团,然后在劳动中甄选,这在丹州是有惯例的,萌总裁的四级国民证体系,在殖民地同样适用,而且,萌总裁也没有将香港看作是殖民地,在萌总裁心中,香港和丹州的地位是同等重要的,因为,他决心长期发展。

    “先军事管理状态,直到警察部队建立为止!香港总警局分作五个片区,东香港、西香港、九龙、新界及水警。这两项是对内工作的重点,此外,维护各国商人在港的利益,尽快恢复自由贸易,大致的政治结构和经济法律,维系原有不变。对外,要求两广总督衙门仍然维持原先对香港的态度,责令两广总督瑞麟,在一个月之内,筹集五百万石粮草卖给华国,否则,我们将在一个月内打下广州,占领整个广东。”萌总裁淡淡的道。

    萌总裁说的轻巧,众人再次被惊呆了,前面的几项决定,大家都能够理解,一个月内让两广总督筹集五百万石粮草,这的确是有些强人所难,而且,大家刚刚征战,现在兵力严重不足,拿什么攻击广东?广州可不是说打就能够打下来的。

    要知道,此时清廷在江南兵力最强盛的地方就是广东和福建,占了江南军队总数的一半以上,光是两广总督衙门就有四万多军队,而内地人口庞大,真的要开始全面战争,至少要等到在香港站稳脚跟才行啊。

    洁格格听说打广东,咬了咬嘴唇,还是忍住了没有顶嘴。

    萌总裁就是这么的强势,现在最关键的是粮食问题,要戒严,要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防御工程,还有支持丹州的补给,不敲诈广东这座大粮仓,怎么可以?

    坚尼地爵士站起身来道:“萌总裁,香港总督人选怎么办?还有,把几万人的英军及其家属运到中国北部关押,这会激起国家社会舆论不满的。”

    萌总裁笑道:“能关押,就能够释放,这只是过渡时期的权宜之计,坚尼地爵士,你不用担心,至于国际社会舆论,不满就来一战!香港总督暂时由我亲自担任,你如果愿意的话,我将邀请你作为副总督,你如果不愿意的话,可以一起去丹州。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愿意的。”

    坚尼地爵士的脸发烫,这是赤果果的威胁了,萌总裁真的是太强势了,他怔怔的看着眼前这个还要几天才到三岁的孩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萌总裁是二月份生的,的确马上就要三岁了。

    萌总裁对于洋人,没有在客气的,在他的眼里,不能惯着这些人,你们不是我的合作伙伴,是我的打工者,或者是奴隶,不高兴的话,你们全部去死,当初来中国,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风险才是,中国是天堂,却也能够成为地狱!。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