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8 渣甸山战(1/2)
作者:轩樟
    1月14日,华军在稍微休整之后,开始全面进攻,港岛内已经没有饮用水供应,粮食开始短缺,围城战开始。

    1月15日深夜,华军企图在港岛北岸强行登陆,遭守军击退。

    1月16日,华军利用大炮轰击港岛北岸,红浦军校教导大队联合第二团,第三团开始强攻北角发电厂附近海岸。

    英军司令沃克沃尔夫少将无法容忍这样的进度:“这三道防线,至少能够在三万人的打击下坚持半个月,现在人家只有六千多人,就在八日内全部攻破了!你们这是渎职。”

    英军司令沃克沃尔夫少将发脾气也没有用,打到了这个份上,不是发脾气能够解决问题的,英军,包括雇佣军,当然都清楚战败的下场,但是就是使不上劲。

    双方打的都很灵活,基本上没有硬碰硬的时候,英军的明堡暗堡,战壕配置都很科学,无奈华军完全熟悉这些套路,华军虽然比不上整个的欧洲列强的陆军,但是套路是很清楚的。

    最关键,还有一个妖孽一般的萌总裁,整个进度节奏,都在萌总裁的掌控之中,最初的八天,萌总裁着急,现在,萌总裁,反而更为心平气和了,在没有援军的情况下,英军的实力,萌总裁已经大致的了解了,最怕就是不了解。

    萌总裁下令:“炮兵联队在宝马山阵地,攻击英军守军据点!切断守军和指挥所的联系,把炮弹全部打光!”

    最后一道防线是阿三的军队,阿三是什么德性,萌总裁并不清楚,但是拿下了土瓜湾,英军的外围防线就全部告破了,这对于华军的战略意义太大了。

    能够彻底摧毁英军的信心。

    华军在黑暗的土瓜湾、跑道及茶果岭一带,在北角至爱秩序湾由印军驻防东区一带登陆,萌总裁没有想到,阿三们在华军面前就是一坨屎。

    滴滴嗒嘀!

    红浦军校教导大队突前,第一团随后,第二团和第三团在侧翼包抄,很简单的战术。

    阿三军团一触即溃。

    丢下了一千多具尸体之后,看见华军冲锋的阵势,急忙溃逃,把英军主力的阵型也给冲散了。

    如果没有这两千多人的阿三军,可能这场战斗还没有这么顺利!

    英军在前面已经表现出了他们的战术素养,华军即便是攻破了一道防线,他们马上还能够组织起防线,这就是英军区别于淮军的最明显地方。

    但是现在被阿三军反向一冲,打击了士气还不说,关键是到处是缺口,很难阻止起第二道,第三道防御。

    英军司令沃克沃尔夫少将差点没有气的吐血,想派兵增援,已经无兵可派。

    漫山遍野都是华军。

    萌总裁激动的看着这个场面,心中大定,萌总裁的确值得自豪,这是他的军队,短短的一年时间当中,能够有这么牛逼的一支军队,的确应该自豪的,打的真的很好。

    “英军是被印军拖累了。不过,这支英军也顶多算是二流。”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一边用望远镜在看,一边点评。

    萌总裁笑了笑,“这只是二流?那么一流也不见得怎么样。”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正色道:“总裁,战场上,一流和二流的差别是很大的!不能简单的数字化,主要体现在战斗意志上,这支英军的训练很不错,明显缺乏实战,所以说他们是二流。”

    英军主力五千多人几乎全军覆没,剩下的阿三兵团连淮军二流军队的战斗力都不英军司令沃克沃尔夫少将如,更不用说比淮军精锐,更不用说比华军。

    通过这几天的战争,萌总裁的信心大增,英军本土军队的实力他虽然不清楚,但是华军正面硬钢香港岛的主力英军,全英国人,全温彻斯特m1866步枪,是占了上风的。

    主要是华军的冲锋号,已经成为了英军的梦魇了,在冲锋号的声音中,华军一个个像是鬼魅一般,似乎只有冲锋,就是死,也是冲着前头死,头朝前,而绝不会是脚朝前。

    华军的三个主力团,平均一天冲锋二十多次,每次都像是不要命一样,这还不算,关键是体力怎么这么好?

    面对华军的冲锋号,英军主要是被吓破了胆子了。

    第二团率先登陆,并剿灭阿三军,占领鲤鱼门要塞,攻入阿三军驻守的西湾炮台并进行大屠杀,之后向南大潭及浅水湾推进,东旅曾一度派出一个英军步兵连出西湾解围,但最后撤退!

    1月17日凌晨,华军第三团占领了柏架山、毕拿山及渣甸山,并向西旅总部黄泥涌进发。

    英军司令沃克沃尔夫少将还在希望打持久战,于是命令位于港岛东的东旅撤退至赤柱,却使西旅以东阳明山庄一带出现防卫缺口。

0588 渣甸山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