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6 醉酒湾防(1/2)
作者:轩樟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也没有想到进攻香港的战争这么顺利,香港守军像是豆腐做的,这帮英军简直不堪一击,“我们的军队是最厉害的,这些人要是换成清军,已经跪在地上投降了。”

    洁格格哼了一声,抱着胳膊,气呼呼的不说话了。

    完全不带补给,完全没有后勤,完全脱离实际,萌总裁已经拽的突破天际!

    是这样吗?

    不是的。

    只有六千多人的军队,人手毛瑟1871式步枪,武器方面并不比英军先进多少,人数更是劣势,萌总裁就敢打香港!

    主要还是萌总裁的突然打击,根本没有人能够预见,别说是华国这种档次,即便是法国,德国,这样的欧洲大哥,也不敢随便挑战英军的霸主地位,直到二战,英国才没落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英国是真正的巨无霸,海军远远的排在第一,甚至很多时候都等于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加起来的总和。

    英国的陆军也是长期在前两名徘徊,只是因为海军的锋芒太盛,才总是让人忽略英国的陆军。

    英军的炮台守军明显就可以看出来,比李鸿章的淮军精锐高一个档次,虽然枪法不行,勇猛不行,但是战术不错,战士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娴熟。

    不停的躲在工事后面,用手榴弹招呼,手榴弹在防守中的作用,明显大于进攻,这么稍微一阻碍红浦军校教导大队的攻势,没有让华军在第一时间拿下炮台,就为后面的英军大营中的正规师增援,赢得了时间。

    英军在香港的部队,还只能算是警备队级别,不能算是野战军,这点和华军第一野战旅不同。

    萌总裁的炮团来不及全部到位,十几门炮在仓促之间架设好,对着增援的英军方向开始轰炸,方向不准确,因为对地形不熟悉。

    不过,这样也能够起到作用了,大炮一亮相,英国人就知道这不是普通的军队,是一直训练有素,技战术水平极高的正规军,绝不是清军那种软柿子,增援部队停止了。

    英军指挥官是司令沃克沃尔夫少将,他当即派出了前锋部队,两个连先来探路。

    红浦军校教导大队一边阻挡炮台的火力,华军野战旅的一个团,冒着炮台上不断打下的冷枪,强行绕过炮台,阻敌增援!

    负责防卫九龙及新界的,是一个称为大陆兵团约5千人的英军和印军,其总部设九龙塘,包括第二皇家苏格兰师及炮兵及一小队增援榴弹兵。

    双方火力持平。

    英军混编部队在不断增援。

    以红浦军校教导大队的战斗力,居然挡不住英军的进攻,可见英军的实力可怕。

    掩护,防御,攻击,节奏非常的清晰,纯技术角度来看,甚至比华军第一野战旅更为出色,输在这支警备队当中的大部分人没有多少作战经验,这点比一年多来没有停止过实战的华军,要吃亏不少。

    再厉害的球员,一年多不上球场,也很难一下子将水平打出来。

    英军要围绕维多利亚港周边的炮台做文章。

    华军要阻敌增援。

    双方的矛盾冲突非常明确。

0586 醉酒湾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