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0 抢英租界(1/2)
作者:轩樟
    “没有见过这样打仗的,这个华军到底有多少炮弹啊?这是不要钱吗?还有,这个轩悦萌,比我小儿还小两岁,为什么能这么疯狂,这还是一个小孩吗?一个这么小的小孩,居然能创造一个国家出来?这个国家的人都听他的吗?咱们现在该怎么办,要增援英国人吗?”。吴长庆也紧张万分,噼里啪啦的嘴巴停不下来。

    盛宣怀,陈钦,一大帮的亲信幕僚也到了李鸿章的书房外,众人不敢吭声,一屋子就听见吴长庆一个人说话的声音。

    李鸿章叹口气,“你先下去,没有我的命令,按兵不动就是了,我估计轩悦萌是不会打总督衙门的,他爹也在这里当差呢!”

    “可是轩洪涛还没有回来呢,轩洪涛本来是去和谈的,这倒好,他一过去,他儿子就疯了一般的同大清开战啊!”吴长庆显然没有走的意思。

    这是一般的小孩吗?这是轩悦萌,不要用一个小孩去看他,否则你自己就是小孩!先下去,严守各个路口,不要轻易去租界!”

    吴长庆见李鸿章动怒,这才退下。

    陈钦擦了擦满头的大汗,他也是去谈判的人,只是他回来了,而轩洪涛没有回来,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心里能不害怕吗?

    盛宣怀看来陈钦一眼,冷笑了一声,对李鸿章道:“大人,咱们还是应该配合英国人作战才是,不管英国人能不能顶得住,英国在我大清还有兵马,而且,英国国力强悍,事后必定追加兵马追究此事!”

    李鸿章摆摆手,“你也不要说了,英国人事后怎么样,这我管不了,但是现在,只要我们不主动找华军开衅,就是万全之策,事后的事情,事后再说。”

    盛宣怀叹口气,知道李鸿章的严谨,其实,现在华军和英国人正在僵持,清军从华军的侧翼一打,华军很难招架,救出了英国的被俘舰队,轩悦萌想走都走不了了!

    轩悦萌跟就没有想过要走,也根本就没有将清军放在眼里,因为萌总裁对李鸿章太熟悉了,之所以敢悍然直扑天津,一方面因为萌总裁是军事天才,另外一方面就是因为萌总裁对李鸿章的了解了。

    李鸿章曾作出的错误决策多如牛毛,后人也多对此诟病。

    如过于避战和重视海防而愿意牺牲整个新疆放弃疆防;1885年在完胜日本的情况下签订的《中日天津会议专条》,给予了日本可以派兵进入朝鲜的权利;与日本的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指挥失误导致军舰在威海卫被全歼;中法战争胜利后反而签订了不平等条约等。

    虽然这些不利条约和做法受制于各种客观条件,但他依然要为这些事件的误国行为承担很重的责任。另外在早期镇压太平天国运动时,他杀人过多。

    这也牵涉到湘军和淮军的整体评价。

    洋务运动和他的一系列措施并没有改变中国继续沦落的事实,也让他的功劳并不显著。

    萌总裁发火的时候,任何人都爆成渣!

    今天的萌总裁已经不是当初刚刚重生,帮助李鸿章参加天津教案谈判的时候小啊萌萌总裁了,萌总裁已经是一个有一定经验的领导者!

    萌总裁的野心和魄力,在逐渐的养成当中,被淮军连续压制的怒火,也让他走上了这条铤而走险的不归路。

    一个连一百五十多条毛瑟1871式步枪,整齐有序的发射,完全压制了英国人的火力,再配合炮火,英国人只有挨打的份。

    这个阶段,萌总裁的枪支也比英国人领先,毛瑟1871式步枪虽然仍然使用的是黑火葯,但是性能非常不错,简便易于操作,而且稳定性高。

    这是没有迫击炮,要不然气势如虹的华军根本就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够攻破英国的大营。

    英国人什么时候在中国吃过这么大的亏啊,受过这么大的侮辱啊?

    滴滴嗒嘀!

    轩建章部率先吹响了冲锋号,从老百姓哪里搜集来的几十把长梯子,架上了英国大营的城墙,炮火就根本没有停过,火光冲天中,英国人像是看着一个个战神一般看着英勇的华军战士,纷纷跪下将枪举过头顶。

    三千多英军,有两千多人投降。

    一个小时之后,战场打扫完成,萌总裁赶到了英军大营,英军大营中的最高指挥官是上校伯郎,远东司令伯利的侄子,伯利已经逃到威妥玛的领事馆里面去了。

    萌总裁身边站着的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秋韵,这次秋韵提前从特务训练营出来,跟在了萌总裁的身边,负责情报汇集和发散,在一帮男人中间,一身军装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秋韵,特别的漂亮。
0570 抢英租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