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6 快舰快炮(1/1)
作者:轩樟
    当然,说是说医科大学,连后世的中专水平也达不到,不过,萌总裁此时做教育,只是给工业提供一个方向,先动起来,走一步算一步,没有大学的话,怎么来的实验室?没有优秀的工作环境,又怎么吸引更多的人才加盟?

    萌总裁对工业的投入是百分之一千的,丹州每个月都在大量的亏钱,不是说萌总裁对赚钱不感兴趣了,他也是没有办法,现阶段还不是等着拿成绩的阶段,而是彻彻底底的投入阶段。

    日化品产品当中,表现最出色的就是香皂,经过了在天津的量产之后,农劲荪和萌总裁又加入了香的概念。

    就算是欧洲已经使用肥皂百多年了,依旧没有任何配方上的发展。

    这是一次化工,医药和工业的完美结合,在欧洲人已经成熟了的工艺上更进一步,甚至通过在中国的洋行,大量流入欧美市场,成为萌总裁的一大堆工业产品当中,目前最为成功,也是带有克林斯曼洋行印记,销售最为广泛的产品,不管清廷怎么封锁丹州的产品销售,香皂仍然源源不断的向全世界,包括大清国销售,并且这个规模还在扩大!

    萌总裁原先以为销量最客观的应该是味精,毕竟这个时代的味精还没有普及,价钱不贵,加一点,菜就可口的多,但是萌总裁错了,这是一个不需要多少物质满足的时代,人家原本不需要的东西,你就是再好,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不像香皂这种东西,谁不需要洗澡?就算是蒙古人,一两年也得洗一个澡哇。

    萌总裁的造军舰思路,从一开始就不是大炮巨舰,而是快速,既追求军舰本身的航速,也追求,火炮的射速。

    “你们要记住,军舰厚重,防御力高,不是方向,绝对不是方向,军舰本身的航速,火炮的射速和火炮的威力,这才是未来陆军和海军的发展方向。”萌总裁对轩悦武和老约翰乔纳森勃朗宁父子道。

    在船厂建立的初期,萌总裁就定下了这样的基调,他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反正直到二战,巨舰大炮都是很扛得住的主要战斗载体,但是二战结束之后,各种轻型巡洋舰彻底替换了那些大家伙,随着各国火炮技术的不断发展,没有人再会去建造庞大笨重的战列铁甲舰。

    甲午战争怎么样?定远舰,镇远舰也没有碾压日本人啊,事实证明,吨位差不多的情况下,还是速射炮更给力,火炮的炮弹射速和威力,更有统治力。

    在军工厂,就没有多少外国人,这些人,都是被挑选了一遍的,法国兵工厂过来的技术人员在完成了组装之后,就被萌总裁遣返回法国去了。

    主要因为这些技术员的水平都很差,连二把刀都算不上,也就是一帮安装工人而已,法国提供给萌总裁的步枪生产线,子弹生产线能生产出枪弹吗?

    能!

    这是肯定的,不能的话,萌总裁会退货,而且在运来丹州之前,已经查验过了,对于武器生产线,这是萌总裁最重视的方面了,甚至亲自检查过。

    子弹生产工艺绝对不是非专业人员想象的那样简单,可以说,子弹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惊人的系统工程。

    黄铜弹壳加工需要23道工序,而锥形铅弹头壳,需要39道工序。

    铅弹头是最丧心病狂的了,在后来的国际公约中被各国共同禁止了,但是在萌总裁的现在所在的1872年底,随便萌总裁瞎造。

    军工厂交付使用之后,有老约翰乔纳森勃朗宁父子等一大堆从美国找来的武器铺的野工匠,工艺并不存在问题,子弹所需要的铜和铅弹头材料,都不成问题,所以子弹的生产也不存在问题了,丹州军的子弹供应得到了解决,只是工艺还不够纯熟,法国人提供的武器生产线也老旧了,不尽快提高自己的工艺水平,弄出属于丹州军自己制造的武器生产线的话,军需问题还是得不到根本性解决的。

    炮弹就更不容易解决了,一切都等待钢铁工业的发展。

    丹州钢铁厂设在丹州,本来应该设在本溪更为合适的,但是萌总裁并没有打算从本国开采矿场,所以设在了丹州,也是为了方便运输和建设,他的矿场资源决定全部采掘自朝鲜!

    用朝鲜廉价的人力来挖矿,挖完了再自己运到丹州来,再用丹州的产品碾压朝鲜的经济,掠夺朝鲜的粮食,以目前萌总裁手头二百万人口的人口损耗,至少吃饭的问题不大,朝鲜人饿死,不关萌总裁的事情,只要保住本土温饱就行了。

    丹州钢铁厂全厂包括生铁厂、贝色麻钢厂、西门士钢厂、钢轨厂、铁货厂、熟铁厂等6个大厂和机器厂、铸铁厂、打铁厂、造鱼片钩钉厂等4个小厂。

    创办经费最初定为500万余两,今年萌总裁又追加到了1000万两,特妈,就剩下钱了,面对险恶的环境,萌总裁也没有省钱的打算,怎么快就怎么来,花光用光,到时候再想其他的办法。

    国家垄断资本和计划经济的区别在哪里?

    只是表现形式不同罢了,就目前丹州的情况来说,民间采取顾虑资本主义自由发展,官方垄断的重工业,则很像后世的我大天朝!

    社会主义爆兵爆工业的能力是很牛逼的,聚拢人心的力量也是很震撼的。

    在萌总裁从小受到的教育中,已经根深蒂固的存在着,社会主义是从资本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再过渡到共产主义,这么一个步骤的,萌总裁也深信不疑。

    萌总裁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资本主义结合计划经济这一套落实到位,保持国内平稳发展,科技和军事科技高速发展,最大化的让全民提高识字率,全民开化,这对于一个二百万人口的小小国家来说,其实是不难的,萌总裁预计,顶多五到十年,就可以彻底完成这个转变。

    问题是人口肯定还要增加,要达到全民识字率像德国那样,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恐怖水平,萌总裁的丹州政府则需要更加努力开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