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5 淮军悍将(1/1)
作者:轩樟
    “先回去再说,我们有我们的优势,这次通过朝鲜征战,军队的素质有所提高,而且大部分战士都加入了华粹会!你们记住,华粹会是我们这支军队的灵魂,只要华粹会的会员越多,我们的战斗力就会越强!”萌总裁这是在给手下人打气,也是在给自己打气!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很佩服萌总裁将华粹会的组织建立在班排连上的做法,丹州军的每一个排都有华粹会支部,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看见战士们不管有多苦,面对多大的困境,都始终乐呵呵的,这才是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觉得萌总裁最为特别,也是最为恐怖的地方,不要说欧洲,就是全世界,也没有这样的军队!

    萌总裁带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以及高级指挥本部率先回到了丹州,这两个营都是骑马的,但萌总裁仍然嫌弃速度慢,先走了一步。

    回到丹州,萌总裁立刻召集了最高层的作战会议!

    赵轻萝见到风尘仆仆的萌总裁,心中一疼,却没有表露出来。

    萌总裁也没有时间耽误在儿女情长上面,萌总裁已经没有时间再废话啦!

    内政,外交,军事,工业,农业,社会民生,萌总裁几乎要崩溃,这才多大一点的地盘,这才五十万人口啊!

    不当老大不知道当老大的艰难,以现代的标准来看,其实萌总裁现在的权力,连一个县长都不到,还大部分是赵轻萝和轩悦文,轩悦武,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哥哥理查德哈里斯王子他们在弄,萌总裁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军事上。

    “现在丹州军和清军争夺的焦点在本溪,到辽阳,到营口的这条线,这条线,将使得整个辽东半岛牢牢的掌握在我们手中,这是清廷无法忍受的,辽东半岛像是一只拳头,是拱卫北京城的最直接的海防力量,李鸿章有这个远见!”萌总裁一语中的,直接点出了为什么清军在一次大战之后,紧跟着再次集结重兵,这很不附和清军的一贯风格。

    “我建议先谈判吧,一条路,大家都可以走,我们的地盘有待消化,拿下辽东半岛也守不住,将清廷的长江水师,福建水师,广东水师引过来的话,我们根本没法打。”轩悦文率先发言,实际上,在萌总裁返回丹州之前,他们就已经谈论过方案了,在场的众人,也只有轩悦文最有发言权,或者说,只有轩悦文最敢发言,关键时刻,都是轩悦文充当这个角色。

    萌总裁坚决道:“先谈判没有用,清廷会得寸进尺的,更容易发展到全面战争!”

    萌总裁不敢同清廷全面战争,他的地盘就这么点,真的被赶出了大清国的领土的话,朝鲜装不下他,他也不想去朝鲜!到时候就真的成了一支上山打游击的军队了,山里怎么发展工业?

    而且,就算是逃到朝鲜去,朝鲜就不是清廷的地盘了吗?清军入朝鲜,是名正言顺,本来大清国就是朝鲜的宗主国,是站在正义一方的角度的,失去了丹州的依托,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很有可能会背后倒戈,萌总裁可不相信感情,在政治上,在外交上,在男人的战争中谈感情,萌总裁可没有这么幼稚!

    众人听萌总裁的意思是又要开战,都沉默不语了,萌总裁的确是一个战争狂人,众人不约而同的在心中冒出这个词汇。

    萌总裁来到地图前面,看着宋庆所部的扎营位置,也陷入了沉思,两万多淮军主力,共分作十个大营,身后还有五千多的盛京将军铁骑作为策应,上万的绿营兵作为后勤,随便算算,这可不是两万多人,而是将近四万!敌人的数量是丹州军的二十倍!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认为根本没法打,不管怎么打,都没有办法打!

    不过,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知道自己说什么,萌总裁都不会听的,他现在已经摆正了位置,只做战术上的参谋,不在具体的大方针上发言。

    宋庆幼年家境贫寒,1853年(咸丰三年),时年24岁的宋庆赴防安徽投靠同乡亳州知州宫国勋,助其镇压捻军有功,擢为参将。

    1861年(咸丰十一年)宋庆因同太平军和捻军作战有功,晋升记名总兵,赐“毅勇巴图鲁”勇号。

    1862年(同治元年),安徽巡抚唐训方裁整淮军,以三营归记名总兵宋庆所统。

    因宋庆勇号毅勇巴图鲁,故称毅军。

    毅军成立后仍立功频频,1864年(同治三年),宋庆协助僧格林沁击灭反复无常的捻军悍将苗沛霖,擢为南阳镇总兵。

    1865(同治四年)至1868年(同治七年)间纵横于豫、皖、直(冀)、鄂、鲁五省,专剿捻军。

    其间宋庆实授了南阳镇总兵,毅军自此也成为由河南协饷的军队。

    平捻之后,勇营大量裁撤,毅军因战功得以保留,并发展至十营左右,成为河南的两大留防勇营之一。

    1867年(同治六年),敕赐黄袍马褂,更勇号为“格洪额巴图鲁”。

    1868年(同治七年)。随李鸿章战于直隶,赏二等轻车都尉,授湖南提督。

    1869年(同治八年),陕甘回乱,宋庆随左宗棠西征,连战皆捷。

    1872年(同治十一年),赏戴双眼花翎,移授四川提督。

    现在又因为萌总裁在东北起事,奉诏会办奉天军务,驻锦州、营口。

    可以说,在清廷的军事体系中,宋庆已经是排在第一等级的了。

    可以说,清廷让宋庆部出场,是将看家本领都搬出来了。

    萌总裁似乎从地图上看见了一名威风凛凛的淮军悍将!

    萌总裁关心过太平天国和捻军起义的历史,他不喜欢,但是这算是华夏内战的最高峰了,出了不少的军事人才。

    “宋庆是一员大将啊,排兵布阵滴水不漏。”萌总裁赞了一句。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接话道:“总裁,即便是想率先下手,也无从张口,这个人用兵很稳健,比上次那个骆国忠的布阵要稳健的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