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1 日本朋友(1/1)
作者:轩樟
    伊藤博文点头道:“也不能这么说,我只是比较了解悦萌先生的来龙去脉,现在是不是应该称呼总裁?我向天皇详细介绍了总裁,天皇对丹州很感兴趣,也很欣赏悦萌先生的才华!所以派我来了,天皇认为,大日本帝国如果能够有丹州国这样的朋友,是很有益处的事情!”

    萌总裁笑道:“噢?伊藤君了解我的来龙去脉吗?这有点吓人的,我并不了解伊藤君,这显然有些不公平。”

    伊藤博文哈哈大笑,“别人不知道还情有可原,总裁以为我不知道丹州国是总裁建立的吗?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太平洋深处的小小岛国,还是被驱逐的王子,有实力建立一个国家吗?没有上百亿法郎的财力,丹州国绝不会产生,我预估萌总裁这一趟从欧美赚到的,可不止上百亿法郎吧?我们天皇正是很敬佩总裁的经商才华,才决定一定要同丹州国建立友好的外交关系,共同在朝鲜发展!至于我,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游历过许多地方,接受了一些西方思想,但我骨子里还是一个传统的日本人,我的人生经历和总裁比起来,不算什么。”

    萌总裁笑着点头道:“所有的外国友人当中,我唯独喜欢和伊藤君做朋友,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愿意为伊藤君坐上日本首相的位置出力!”

    伊藤博文并没有两眼放光,实话说,首相对于伊藤博文来说,就是手拿把攥的事情,伊藤博文是资历尚浅,不过十年之内就有能力角逐首相大权,并不需要借助外力,“感谢总裁的盛情,我很荣幸能有总裁这样的朋友,不过,我们的日本的事务,向来不喜欢有外人插手,我们可不是朝鲜。”

    萌总裁笑道:“不见得吧?我听说,你们正和英国人,法国人打的火热,和美国的关系也很不错,在日本插手的,似乎还不止三个国家呢!”

    伊藤博文笑道:“这只是暂时的,而且,都是合作关系,就想总裁在德国和法国下了二十亿法郎的工业订单一样!我们日本要是有这样的财力,亚洲任何一个地区都无法和我们拼发展速度!”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对伊藤博文更加佩服,伊藤博文的眼线,或者说日本政府的眼线,已经遍布全世界了,在这一点,他要追赶。

    两个人述说了别后之情,互换了国书!

    萌总裁也不藏着掖着了,能瞒得过别人,也绝不瞒不过伊藤博文,事实上,萌总裁也没有打算瞒着,虽然萌总裁没有正式承认自己是丹州的实际拥有者,不过,伊藤博文却认可有萌总裁签字的外交官文,即便萌总裁不是丹州国的国王,也足够代表丹州!

    “我们需要获得济州岛屿的占有权!还有朝鲜南部全罗道和庆尚道的通商权力!”伊藤博文开门见山。

    萌总裁笑着道:“好,我会尽力,但这是朝鲜,朝鲜是大清国的属国,我想伊藤博文先生应该懂得游戏规则,你如果直接要求占领,我想不但大清国不会答应,列强们也一定会干预,最好是做到不声不响,像我一样,引来了太多的狼群的话,咱们还有肉吃么?”

    伊藤博文微微地一笑,“总裁最让我佩服的就是这个不声不响!真的做到了极致,中国似乎有句话,叫做会咬人的狗不叫,会叫的狗,不咬人。”

    萌总裁大汗,“伊藤君,你要搞清楚,这句是骂人的话,你在骂我吗?”

    伊藤博文笑着摇摇头,“只是开一个玩笑,还请总裁千万不要介意!如果我对面坐着的是李鸿章大人,我绝不会开这样的玩笑的,总裁现在还和李鸿章中堂大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吗?”

    萌总裁耸了耸肩,“当然,李中堂大人是我的引荐人,我们当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伊藤博文笑着道:“那我怎么听说,总裁的军队,刚刚在大清国的东北辽宁地区,击败了淮军的精锐呢?”

    萌总裁一汗,这个伊藤博文还真的是一个中国通,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依然伊藤博文对于东北的事情都这么熟悉,对于朝鲜就更加熟悉了,“伊藤君,我很忙,我们言归正传吧,我认为,你们应该像丹州一样,先取得在济州岛的经营权,其他的事情,慢慢再说,你们可以通过朝鲜本地商人先向朝鲜本土渗透,这样是最快速和有效的,也避免朝鲜人的反抗情绪,而且,以日本目前的国情和实力!你们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朝鲜作战或者建设。”

    伊藤博文鞠躬道:“很感谢总裁为我们日本考虑,实情的确是这样的,但是,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权力,也不一定就要马上履行这些权力啊?能获得更多的权力,总是一件好事情吧?”

    萌总裁摇头道:“我只是一个建议,毕竟我无法代表朝鲜发言,朝鲜的权力,现在大部分掌握在闵王后的手中,相信伊藤君应该知道,不过,我对你们日本人的对外政策,是觉得有些问题的!你们喜欢不停的索取,就像是一条狗,明明吃不了,也想叼走一大块的肉!直至这些肉腐烂,吃了也不消化!”

    伊藤博文哈哈大笑,“总裁先生,你这是拐着弯骂我们日本人是狗,我刚才的玩笑,算是扯平了。”

    萌总裁正色道:“我没有开玩笑,我只是给你们一个建议而已,我既然选择了日本人做朋友,我就会对我的朋友负责的!我们未来可以在许多方面合作,不是吗?”

    李鸿章当初希望同日本搞好关系,是想同日本做朋友,甚至共同抵御列强的入侵,但是清朝的对外政策是绥靖,是妥协!而日本人是武力扩张,两者是冲突的,这也造成了李鸿章一厢情愿式样的外交关系营建!

    而萌总裁的对外政策同日本人是相一致的!这也为萌总裁能够和日本人说到一起去,创立了条件!

    “我们除了在朝鲜,还可以在哪里合作?”伊藤博文警惕道,事实上,日本当然不会打算和轩悦萌合作,轩悦萌在同人打斗之前,喜欢迷惑对手,而日本人又何尝不是这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