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2 平壤增兵(2/2)
作者:轩樟

    翌年纯祖大王薨,李最应被纯元王后金氏任命为守陵官,守护纯祖的王陵3年。

    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朝鲜宪宗八年)李最应被任命为冬至正使兼谢恩正使,出使中国。

    朝鲜哲宗年间,李最应主要在宗亲府担任闲职。

    当时安东金氏把持朝政,飞扬跋扈,李氏宗亲遭到空前的压迫,李最应与其弟兴宣君李昰应在那时十分落魄。

    直到同治二年(1863年,哲宗十四年)十二月哲宗去世,神贞王后赵氏命李昰应之子李命福(李熙)入继王统,继承王位,兴寅君李最应才重新翻身。

    同治四年(1865年,高宗二年)四月,李最应被任命为营建都监提调,负责景福宫重建事宜,后又历任扈卫大将、判义禁府事、判宗正卿等职位。

    当时兴寅君李最应的弟弟兴宣大院君摄政,但是大院君实行独裁政策,不允许任何人以裙带关系分享权力,因此李最应始终没能攀上高官。

    而李最应的权力欲又非常强,他在大院君执政时得不到重用,又想得到高官厚禄,被形容为“厨下饥狗”,大院君又一直不给他升官,因此他非常厌恶大院君,“与其弟大院君素不协”。

    得到了兴寅大院君李最应的支持之后,又笼络了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长子李载冕,闵王后闵慈瑾决定改变战略,因为他们发动内部政变的时机已经成熟。

    叛军和开化党的外围势力无法颠覆兴宣大院君李昰应集团,闵王后闵慈瑾决定换个方式,从内部攻破,而她做出这一系列的决定,只用了几天功夫。

    “总裁,今天是李泰熙小姐和李允用在朝鲜王宫定亲的日子,平壤好像增加了许多的兵马!”朝鲜站站长轩朝伟来汇报。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看着天空密布的层云,这黑压压的运,是否预示着,一场腥风血雨?

    萌总裁咳嗽了一声,“看样子,这个老糊涂蛋兴宣大院君李昰应还是斗不过闵王后!我猜测,他们是要发动宫廷政变,直接夺取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权力了!”

    封建王朝的夺权,和现代不同,必须等到大臣们都到场,当场宣布一二三四这些罪状,然后宣布某某某滚蛋,这才算是夺权,或者当场监禁。

    “但是大院君手中有平壤的军权啊,为什么闵王后还能秘密增兵?大院君不能察觉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不解的问道:“咱们该怎么做?”

    “大院君就是没有防备,老头子看起来很精明,其实傻的很,我估计,大院君手下的一帮军官已经被策反了。”萌总裁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解释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哦了一声,“还可以策反?他们也有间谍吗?”

    萌总裁苦笑一下,看来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还是没有弄明白东方人的宫斗。

    萌总裁估计闵王后闵慈瑾集团肯定不敢监禁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应该是夺权,然后驱逐,萌总裁对历史并不了解,历史上,兴宣大院君李昰应被赶下台,就是这么一个套路,只不过是被外围的武装起义加上内部的政变配合之下赶下台的,现在有了萌总裁的加入,外围武装起义看来是难以建功了,他们所以直接采用内部政变的方式。

    得到了兴寅大院君李最应和兴宣大院君李昰应长子李载冕的支持,还笼络了大批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中低级幕僚,闵王后闵慈瑾集团发动政变的时机已经成熟!(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