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 总裁隐忍(1/2)
作者:轩樟
    这对于萌总裁殖民朝鲜的计划,是很不利的。

    既然不能打,该怎么办呢?

    萌总裁很快就得到了消息,朝鲜王室将李泰熙要下嫁李允用的消息发布。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宣布平壤戒严,并敦请萌总裁的丹州军离开平壤城,返回镇南浦,丹州军不允许出现在镇南浦以外的朝鲜地界,即便是萌总裁获取了平安道和咸镜道的采矿权和铁路修筑权,在上述两个地区当中,也不允许派遣军队。

    萌总裁听完了轩朝伟的叙述,勃然大怒,压着嗓子说了一句,“这是过河拆桥!”

    轩朝伟是萌总裁的第一代家奴,知道萌总裁虽然说话声音压低了,但是正在盛怒之下,吃惊道:“总裁,请息怒,兴宣大院君已经调遣了平壤周边一万多军队进入了平壤,他们是有备的,我们只有两个营的兵力,镇南浦还有不少是伤兵,不如先退回镇南浦,这个仇,缓报。”

    轩朝伟为人谨慎,很少直接向萌总裁提出建议的。

    其实在场的人谁都知道凭两个营的兵力,在平壤对抗朝鲜官军是没有用的,对抗官军和对抗叛军肯定是不一样的,毕竟官军代表了政府,真的打起来的话,萌总裁就是和整个朝鲜为敌,将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萌总裁的丹州军这几仗都打的很不错,实际还是因为来自朝鲜老百姓的支持,他们是打着正义的旗号,走哪都有百姓支持,反之的话,情况可能会调个。

    随着轩朝伟的话,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陆抗天,王占奎等人,都表达支持轩朝伟的看法。

    萌总裁沉吟不语,萌总裁不是一个意气用事的人,他不会为了一个女人,冲冠一怒为红颜的。

    一年多的高层执政决策者的经历,已经培养了萌总裁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领。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如果只是因为自己拒婚,就立刻和闵王后闵慈瑾集团联合,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闵王后闵慈瑾向向兴宣大院君李昰应低头,这才有了这次的联姻事件。

    萌总裁迅速的在脑中组织整件事情,猜测着背后的真相。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萌总裁不说话,对众人示意,让他们先出去。

    众人只得默默的出去。

    萌总裁思考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

    萌总裁抬起头来,走出门口,大家都在内门外等候总裁的指示呢。

    萌总裁对轩朝伟道:“轩朝伟,做好情报工作,密切注意整个平壤各派的动向。”

    轩朝伟低头道:“是!总裁。”

    萌总裁又对陆抗天道:“全军做好战斗准备,从现在起,枪不离身,衣不解带。”

    陆抗天道:“是,总裁!”

    众人这才都出去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声问道:“是因为舍不得李泰熙吗?”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你这样看我的?我不会为了一个女人,影响国家大事。”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抿了抿嘴,“那,如果有人要强娶我呢?”

    萌总裁大汗,都什么时候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居然还在计较这个,“是你的话,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身边,所以,不存在这个假设。”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大喜,粉脸一红,“好会哄人。”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萌总裁并没有很伤心,知道他能够保持冷静的思考,也就放心了,默默的陪着萌总裁。

    萌总裁苦笑一下,心里感慨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中文越来越溜了,不过中文说的溜,也没有办法代替他思考,他独自苦思良策。

    现在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集团和闵王后闵慈瑾集团联手,除了朝鲜的农民军和叛军混合的军队,朝鲜还有几千日本萨长藩阀的海盗武装。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集团和闵王后闵慈瑾集团联手之后,不会惧怕这些武装,只要一个政权的内部稳定,叛军很快就会瓦解,叛军的主要领导者,实际上就是朝鲜的开化党,开化党是亲日的。

    朝鲜农民起义的规模不足,也没有明确的政治目标,不具备颠覆朝鲜王室的力量。

    现在就算是丹州军倒戈,也不具备同朝鲜官方力量抗衡的实力,还将会打乱萌总裁已经定好了的占领平安道和咸镜道的计划。

    萌总裁左右为难,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这步棋,并不盲目,在这个时候提出来,一点都不草率,萌总裁如果要保住眼下的既得利益的话,他只能默默的承受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和闵王后闵慈瑾集团联手给自己打出的一巴掌了。

    因为,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并没有公开的同萌总裁决裂,这次敦请萌总裁的丹州军离开平壤返回镇南浦,也不是什么无理取闹,只是一个要冷却同萌总裁关系的一个信号罢了。

0523 总裁隐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