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 李允用婿(1/2)
作者:轩樟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短期内想推倒大院君,已经是不可能了,闵王后闵慈瑾觉得,现在最主要的是,尽快将轩悦萌这种外来势力,从朝鲜清除出去!

    李镐俊的儿子李允用成,就这样被闵王后闵慈瑾集团提为了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庶女李泰熙的夫婿人选。

    咸丰四年甲寅(1854年,朝鲜哲宗五年),李允用出生于朝鲜平安道平壤。他的母亲是平壤的一个姬女,父亲李镐俊则透过荫叙做了一些小官。

    由于李镐俊没有嫡子,所以取同族李镐奭(后改名奭俊)之子李完用为嗣,因而李允用在法理上也就是李完用的庶兄。

    李镐俊与兴宣君李昰应过从甚密,同时赵大妃(神贞王后)的侄儿赵成夏又是他的女婿。

    赵成夏来疏通赵大妃,使自己的儿子获得王位继承权,“将来富贵吾与君共之”。

    李镐俊依计而行,果然赵大妃传旨立兴宣君第二子李命福入继大统,是为朝鲜高宗。

    作为报答,李镐俊在高宗即位后科举及第并升官。

    李允用自同治八年(1869年,高宗六年)以荫叙入仕,除授敦宁府奉事,历任南行别军职、阳德县监。

    闵王后闵慈瑾集团帮助李允用向兴宣大院君李昰应提亲,一方面是给足了李镐俊面子,拉拢李镐俊,同时,也是在向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示好。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刚刚被萌总裁当面拒婚,就来了这一门算是天作之合的亲事,他还是很开心的,当即答应了。

    这一切,萌总裁和李泰熙都不知情。

    李镐俊的家世虽然不厉害,但是这个人左右逢源,在朝鲜政坛很有根基,这也是为什么兴宣大院君李昰应会这么爽快答应这门婚事的原因。

    “请坐吧,我的兄弟。”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开怀一笑,这两日正在为李泰熙的婚事犯愁呢,现在一散而开了。

    “大院君大人,不用客气,即便是即将成为儿女亲家,我也还是大人的属下。”李镐俊一鞠躬。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点头道:“都不用客气了,允用,你也坐下吧,李镐俊大人,我很期待你能够做出一番书写历史的大事情出来,我们结成亲家,这才是天作之合呢。”

    李镐俊一鞠躬,“大院君大人,我只是一个小吏,做一点学问,已经是时常惶恐了,不敢谈什么书写历史。这是万万不可以的。”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笑道:“虽然有不准集贤殿的学士参与政事的规定,但这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我希望大人将来能够笼络更多的学士和文官来支持我,我们一起把朝鲜治理好。”

    李镐俊急忙鞠躬道:“一定尽心为大院君大人效力。”

    “好,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的为人和能力,我都很清楚,”李昰应点头道。

    两个人嘀咕一阵,说些关于朝局的话,李镐俊乐观的恭维了李昰应几句。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开怀大笑,见李允用一个人坐着无聊,笑道:“好,先让泰熙和允用出去走走吧,来人,去请小姐,允用,你可以出去等候了。”

0519 李允用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