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9 卧牛岛战(1/2)
作者:轩樟
    萌总裁的一套天花乱坠式的指挥之后,雄田钢白将军只能将围攻第一营的军队,很笼统的分作二十个营的单位,以防止拥挤在一起,被广梁湾的炮台消耗太多日本军士的生命。

    别说是雄田钢白了,就是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也早就看不懂萌总裁在怎么打仗了,其实萌总裁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太祖的十六字方针而已。

    敌住我扰、敌疲我打、敌进我退、敌退我追。

    再有就是萌总裁的作战计划做的特别细致,都细致到了排一级的单位了,每个排做什么做什么,会遇到哪些状况,怎么集结,怎么分散,萌总裁都提前做出计划,这跟萌总裁以前在现代做金融销售有关系。

    虽然很多时候计划都赶不上变化,不过,能预判总是有一点用的,萌总裁不喜欢说空话,喜欢具体布置。

    萌总裁也不喜欢做动员,老子是总裁,你们都不用思想,我的思想,将帮助你们思想!

    你们只要知道服从,执行,就可以了。

    当然,基层指战员必须有自己的主见,萌总裁制定作战计划的同时,并没有规定必须按照计划来,萌总裁只是给出几个方向,和出现变化的时候,大概应当怎么走。

    也幸好是这个时代间谍不厉害,否则这样制定军令,显得很滑稽,一个间谍就可以把军情摸的清清楚楚。

    雄田钢白的军队终于收拢了,只剩下九千陆军,而萌总裁的丹州军只损失了三百多人而已,萌总裁直接指挥的两个营几乎零伤亡,三百多人都死在陆抗天的阻击战当中。

    而雄田钢白的日本海盗军,这两天莫名其妙的就少了六千多人。

    虽然雄田钢白打的很聪明,一直尽量避免同丹州军正面硬碰,但是他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丹州军的战术组织和军纪,显然和日本海盗军不是一个层面上的,反复的调动作战,对丹州军还是有利。

    调来调去,再怎么调动,丹州军的单位都严格保持一致,不会发生这个排的人跑到别人的排里面去,而日本人就不行了,频繁的调动,很多人自己都搞不清要去哪儿。

    原本,在这样的多山地作战当中,如果是大规模的正面硬拼,日本武士是不吃亏多少的,但是萌总裁用自己的天赋很成功的指挥了全团的调动,这几乎是能达到的最理想的状态了。

    双方在广梁湾炮台和金氏堡之间的狭窄地区中,又形成了僵持局面。

    萌总裁不但消耗了雄田钢白将军的六千多军队,还成功的将雄田钢白从海边引向了金氏堡,从而将日本海盗军同他们的二百条楼船完全的分割开来!

    为什么雄田钢白要让战船都回到卧牛岛去?

    因为两百条战船堵在一起没有作用,速度远不如萌总裁的丹州号,放在港口只能被按着打,但是到了卧牛岛就不一样了,在一片开阔的海域,丹州好就拿这么大的一片战船集群没有办法了。

    这个道理很简单,吕布的赤兔马再快,吕布的武力值再高,也不能一个人冲进二百铁骑的阵中去搏杀。

    小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指挥丹州号打击了日本战场集群一下,打掉了五艘战船,也算是有成效了,不过,要靠一艘战舰将日本人的二百条战船清盘,还是不显示的。

    小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指挥军舰重回镇南浦码头,码头又戏剧化的回到了萌总裁的手中。

    萌总裁现在要做的,就是干掉日本人的船只,让这堆日本人彻底成为断了腿的野狗,无法再在海上对萌总裁形成威胁。

    否则他们以卧牛岛为依托,粮草又充足,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仗永远都打不完了。

    萌总裁带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李泰熙,玉里,视察了一遍丹州军各营,然后前往码头。

    目前丹州军和日本海盗军呈现均势,萌总裁没有实力留住这么大的一股日本军队,除非他们要和萌总裁硬拼,但是显然,雄田钢白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所以,萌总裁必须消灭日本人的海军,那么,他将立于不败之地!

    “总裁,现在是僵持住了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这样僵持下去,似乎对我们不利。”

    萌总裁欣赏的看了看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他发觉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有时候似乎和自己心灵相通,总能将自己想的事情说出来,萌总裁淡淡的道:“是的,僵持,对我们不利!要找他们决战。”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没有说话,心中深深的担忧,因为,萌总裁这次一点表情都没有。

    研究萌总裁的表情,这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爱好,萌总裁的语气要是完全捕捉不到的时候,脸上如果也不冷不热,说明这个问题十分严重,这是萌总裁要开始赌了。

0499 卧牛岛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