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5 打鬼子兵(1/2)
作者:轩樟
    到了十九世纪后期,甲午战争和那个八国联军,义和团的时期,淮军战斗力下降的厉害,那是训练荒废太久,二十多年没有打过仗,能打仗的士兵也都老去了。

    淮军战斗力下降到了渣渣的程度,不是清军鼎盛时期的水平了。

    这就是古代的冷兵器军队和现代军队的差别,虽然现代化军队也同样很需要实战来提高,但是科学的训练,即便是没有实战的情况下,水平也能得到一定的保持,至少能维持在一个拉出去就能幹的水平线上。

    冷兵器军队就不行了,淮军这种的落后的军制,就很依赖于实战的提高,只要一直打仗,他们才可以保持水平。

    看到战争如此简单,几乎每一枪都能幹掉一个鬼子兵,狙击手们的紧张的气氛为之一松,只因为这样功劳太好拿了,轮不着开枪的士兵们都羡慕的很。

    日本人连炮都没有,就靠着日本刀和弓箭,对丹州军的杀伤力极小。

    一个冲锋都没有结束,日本人就伤亡差不多有九百八十多人了,几乎达到了半数,而自己这边只有两个牺牲、四十来个人受伤。

    两边的武力值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上面的,如果日本人的一万五千多军队全部是用这种方式进攻的话,萌总裁就要笑死了,这是抢着送人头的节奏。

    这样的结果,就连以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为首的一帮德国和美国陆军教官们看在眼里都有些不相信。

    有这么蠢的军队吗?

    日本人撤退了,萌总裁并没有让丹州军出击,他们的任务就是固守。

    能一直保持这样的战争态势,萌总裁就已经满意了,追击的话,别再落到日本人的什么陷阱中去就不好了。

    广梁湾第一战之后,丹州军损失两个战士,而日本人损失了上千人,中外战争史上应该都该记录一笔。

    只是这场战争实在是不值得书写,两方面都不是啥正义力量,加上日本人是初战,还不知道丹州军的实力呢!

    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人数问题,一千人的死亡,实在不算是啥大数字。

    看过了这一仗,萌总裁就放心了三分之一了,再不济,丹州军的防御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萌总裁现在就担心日本人会改变策略,放弃强攻镇南浦,毕竟人家有海军的优势嘛!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海军的威力来了,只要有海军,想要在哪里进攻就可以在哪里进攻!

    世界战争,海军是首要的,没有强大的海军,连基本的都做不到,首先能在海战中持平,才有可能靠陆军取胜。

    “以后我们每天都要打仗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战争还是太残忍了,我觉得还是特务训练班有意思一些。”

    萌总裁笑道:“但是,特务训练班还不就是为了战争服务的吗?没有足够的特工,没有高效率的特工网络,情报网络,我们现在对日本国内的动态就知道的很少,对这支海盗军的动态也不清楚,如果我们知道他们每一步都是怎么走的?如果再知道他们接下来会怎么走?你说说,这个意义大不大?”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diandian头,“意义很大!难怪咱们投入那么多在情报上面,在特务训练班投的钱,可不比投在丹州陆军身上的少。”

0495 打鬼子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