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3 平壤之战(1/2)
作者:轩樟
    朝鲜开化的条件,并不比日本差,地域小,民族单一,这都是开化的有利条件,我大中国实在是太大了,还被很多偏僻地区拖了后腿,要想整体性开化,除了一点带动全局,否则别无他途。

    萌总裁的这一点,如果是放在上海和南京这样的大城市,也会快速许多,因为这些地方的识字率高,但是,出于历史责任感,和可行性,这两个方面,萌总裁选择了他并不适应的北方,北方风沙,寒冷,干燥,萌总裁为了国家,也是够拼的。

    萌总裁的这一点,还必须是他一个人领头,只有萌总裁才知道历史大概要怎么走,没有必要明明知道,还假装啥都不知道,所以,一个地区,带动全局,萌总裁又带动这个地区,通过不断的兼并扩张,发展实力,最后达到让清廷畏惧,通过渗透的方式,不断的让整个大清开化,让整个大清渴望向丹州学习,这就是萌总裁的思路!

    清廷不是不想学,是不敢学!

    清廷的洋务改革都是皮毛,都是摆场面给人看,纯粹是在搞笑,如果真的像日本一样的开化,清廷绝对不敢,因为还没有等到开化,巨大的国家就会被新思潮冲的走样,担心控制不住,这是统治者所顾虑的。

    要是能够一下子跳到英国女皇那种,萌总裁相信,慈禧未必不真心支持洋务改革,只是根本不可能。

    所以,社会变革和封建统治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萌总裁必须推翻清廷。

    那些妄想通过在清廷中当个什么王爷就改变历史走向的小说,实在是骇人听闻,跑到古代想通过做王爷来控制朝局,来进一步变革。

    神经病吗?

    掌权者都是猛虎,都等着你来剥虎皮吗?

    萌总裁要剥虎皮,但是萌总裁希望先将老虎放在水里慢慢的煮熟,最好是能煮熟!

    尽量少牺牲汉人的性命,这是萌总裁顾虑的地方。

    否则,他现在就不用拐弯抹角了,以华粹会目前的态势,萌总裁完全具备了装大仙,靠神学统治人的思想,加速自己的个人的崇拜,以达到像太平天国那样掀起一股起义的实力了。

    但是那样要死多少人?甚至比太平天国死的人更多。

    而且,像是太平天国那样的火候,即便是拿下了北京,能控制整个国家吗?

    能避免国家不被分裂吗?

    太平天国连自己的内部都无法避免分裂,更别说偌大的中国了。

    统一,尽可能少的牺牲汉人的性命,这是萌总裁的中期目标。

    第二日,碧空万里,秋高气爽。

    平壤城外面是脸色的草地,广阔,丰茂,四周是延绵的群山,葱葱郁郁的树林。

    景色优美的就像是一副风景画,越是穷的叮当响的地方,景色就越好,这是萌总裁的经验。

    农民军的四万多军队排成了一百多个方阵,站队倒也整齐,旌旗铺天盖地,这是缩小版的明末农民军围攻北京城的场景。

    萌总裁站在城头上,身边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和一众高官,李昰应什么都不说,像是置身事外一般,这一仗,朝鲜政府军是看萌总裁的军队表演的。

    朝鲜的王室,朝鲜王李熙和闵王后闵慈瑾,甚至平民,也都到了城边观看,这就有些让萌总裁无法理解了,真的是一场戏吗?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和闵王后闵慈瑾的眼中,只有外表和一般孩童无异的萌总裁!

    萌总裁伸出两只小胖爪子,背在了身后,一副小大人模样。

    这样的场合,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和朝鲜王李熙,闵王后闵慈瑾居然出现在同一个场合,看似荒唐,其实这和朝鲜打仗的特点有关,叛军并不会随便抢劫,不会随便的杀无辜平民!

0483 平壤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