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6 我不吃人(1/2)
作者:轩樟
    镇南浦是平壤外围的一处港口,这是亚洲非常重要的一处港口。

    此时的码头虽然是一个很落后的码头,但幸好萌总裁的军舰和运输船都不大,这要是战列舰级别的军舰,就很难在这样的码头靠岸了。

    萌总裁让人拿了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给的玉牌,守军当即让他们靠岸,并去请示。

    好在镇南浦还在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掌握之中,这让萌总裁松了一口气,如果这里丢了的话,就只能绕道大定江海口,就要往回走一段路了,镇南浦还在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手中,也说明李昰应还在平壤。

    萌总裁最担心的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被赶出平壤,他倒不是很担心李昰应被杀,要杀李昰应并不容易,因为李昰应手里掌握着朝鲜的官方军队,但是被迫离开平壤的话,就将标志着李昰应垮台了,平壤和汉城府,这是朝鲜政权的代表城镇。

    要想获得老百姓的认可,必须在这两个地方的其中一个地方居住,像明朝的北京和南京一样,要是这两个地方都丢了,说明政权完全垮台了。

    萌总裁抵达镇南浦的第二天,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大儿子,也是朝鲜王李熙的大哥,李载冕就来了。

    李载冕一见到萌总裁,扑通一声就跪下了,用生硬的中文大声道:“萌少爷,我父王的形式非常危机了,您来的正是时候,请轩宗露大人赶紧派兵,望萌少爷解救我朝鲜千万庶黎于倒悬。”

    萌总裁一汗,你自己的爹不就是封建统治者啊,朝鲜过成这个鬼样子,也是因为你爹经营不善,贪污成风,老百姓困苦不堪造成的啊!你们还想解救朝鲜千万庶黎于倒悬?

    萌总裁闻言微微一笑:“不要着急,起来说话,我带了上千人的军队来。”

    “啊?”李载冕简直不敢相信,刚才急着求支援,现在听说轩悦萌带了军队过来,反而紧张了起来,不知道轩悦萌带军队来要干什么?

    李载冕不知道轩悦萌是不是闵王后集团一伙的?还是日本人一伙的?还是那些反民一伙的?

    那三伙人虽然表面不在一切,都内里,却是互相呼应的。

    尤其是趁火打劫的日本人,很为兴宣大院君李昰应所憎恨。

    大清国虽然是朝鲜的宗主国,但是朝鲜向来是自理的,李载冕还是将轩悦萌当成是辽宁巡抚轩宗露的孙子呢,否则,他不会亲自来迎接轩悦萌。

    朝鲜成为**之国已经上千年了。

    看到李载冕的脸色阴晴不定,萌总裁淡淡的一笑,“你不用紧张,我是听说兴宣大院君大人有些麻烦,我才过来看看的,如果你们不希望我插手的话,我绝不会插手。你现在就可以去向兴宣大院君大人说,如果他不喜欢我来,我现在就带人回去就是了。”

    李载冕的脸一下涨得通红:“萌少爷,你千万不要误会,你是父亲的贵人,我怎么敢怠慢,只是现在局势瞬息万变,我也是被吓怕了,很感激萌少爷能够为家父着想,请萌少爷在镇南浦委屈一天,等我现在就回去向家父请示,明天来给萌少爷回音,不知道萌少爷帮助家父,有什么要求吗?”

    萌总裁笑道:“你的要求,是我想得你们的好处的意思,是吧?钱,土地,我什么都不要,我就是单纯来帮助兴宣大院君大人的,连军费,都由我自己开支,不用大院君大人管了,那些粮草来,不要让我的军队饿肚子就行。还有,提供住处!我有一千五百多人。”

    就这么简单?

    李载冕还以为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呢,什么都不要,就光是提供食宿?“萌少爷,这让我说什么好呢?李载冕实在是太感激了,我现在就回去向家父禀告,对不起了,怠慢了,萌少爷。”

    萌总裁笑道:“不用你跑来跑去的了,我带几个人跟你一起去,我的大队人马就留在镇南浦,我正好也想去看看我的永福宫咋样了。”

    李载冕的脸一红,知道轩悦萌是看出来自己在防备他,现在人家不但免费来帮助自己打仗,还这么襟怀坦荡的要跟自己一起去平壤,更是让李载冕觉得过意不去,赶紧不住的道谢。

    不知道为什么,李载冕在同萌总裁这么小的人说话的时候,居然比和自己的父亲说话还紧张,而且,李载冕比轩洪涛的年纪还要大。

    萌总裁进入了这个时代之后,他已经越发的得心应手,逐渐的适应了自己现在这种最高领袖的身份,虽然他控制的土地和人口还很少,但是萌总裁并不会为此而妄自菲薄,这种自信的力量是霸道的,幸好萌总裁在现代过苦日子的时间太久,否则,会膨胀的。
0476 我不吃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