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2 发行纸币(1/2)
作者:轩樟
    最关键是,东夏威夷王国死了一千多人,居然没有要求战争赔款,这在清廷还是头一遭,轩宗露上了折子,这倒是反而成了轩宗露的功劳了。

    又过十日,清廷撤回了调任轩宗露的旨意,轩宗露仍然任辽宁巡抚,清廷同意了东夏威夷王国提出来的租界营口,本溪和通化三地。撤回骆国忠和淮军。

    萌总裁也释放了山海关兵备道衙署道台游成喜,游成喜居然没有受到清廷怪罪,仍然留任,只是,将山海关兵备道衙署放到了盘锦。

    骆国忠恨的牙疼,死了五千弟兄不说,还落得个一身的不是,在瑞联的鼓吹下,整个大清国官场都认为骆国忠是只会吹牛,干不成什么实事的人,瑞联这是要将屎盆子都扣在骆国忠一个人的头上。

    李鸿章对手下人还是很不错,死保了骆国忠,慈禧也没有怪罪,对骆国忠和骆国孝兄弟来说,这事就算是过去了。

    从地图上看,营口在西侧靠海,本溪在中间,通化在最东边,三个地方在同一条线上,这也等于将整个辽宁南端都放置在了东夏威夷王国的势力范围内,东夏威夷王国的地盘瞬间扩大了一倍。

    而且,营口,本溪,通化,都是非常重要的市镇。

    营口即便是暂时无法和萌总裁的丹州殖民地连接在一起,萌总裁也决定将营口作为主要的商业重心展,因为只有营口适合作为连接南北的经济据点。

    而且,迟早让自己的版图连成一线,萌总裁有这个信心,展计划就是这么定的,如果办不到,他就将失去一切,自从在丹州建立政权之后,萌总裁其实就没有想过退路的事情了。

    到了这一步,还退个毛,一句话,就是硬着头皮往前走。

    自此,轩宗露将辽宁巡抚衙门搬到了辽阳,辽阳位于营口和本溪之间的直线上,也是一个重镇,既可以在辽阳控制整个辽宁的行政,也可以受到丹州军的保护,这是萌总裁要求轩宗露这么做的,轩宗露采纳了萌总裁的意见。

    “悦萌,没有想到,我真是没有想到,朝廷居然向你屈服了?”轩宗露哈哈大笑,摸着白须,“这个朝廷,我从今天开始,算是看明白了。他们就是一群什么都知道,只想着吃喝玩乐的一群废物!以后,咱是要对他们硬气一些。”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不是向我屈服,是向东夏威夷王国屈服了,是向我的火炮屈服了!爷爷,怎么样?我说了你能保住官位吧?”

    轩宗露点点头,“嗯,这事办的漂亮,如果,朝廷让我回京,我怎么办?我怕过一阵子,他们再找个由头,把我召回去,毕竟,很多正常的公事也要回京的啊?”

    萌总裁笑道:“你刚才不是还说往后要对他们硬气一些的吗?不回去就是了,就说辽宁的政务繁忙,走不开,反正都撕破脸了,不用怕!”

    轩宗露点点头,“说的有理,过一阵子,让人把你奶也接过来,还有,朝廷这次吃了哑巴亏,一定会加紧布置的,如果以后再打起来,应该比这一次的规模还大,朝廷在北方,可以调动十万以上的军队,而且,等到左宗棠平定了西北之后,要是楚军和淮军联合起来打你,你怎么抵挡的住?”

    萌总裁笑道:“清廷会谋划,难道我就不展了?只要我不惹事,清廷绝对不会再次开战!”

    轩宗露微笑道:“说的也是,还是我家悦萌将朝廷看的透彻,比我这个当了一辈子官的人都看的透彻。”

    萌总裁笑道:“你还在我这里摆谱?你官再大,也没有额驸大,我是准额驸呢。”

    轩宗露:“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场风波,无预警的开启,又毫无征兆的结束了,这是萌总裁第一次和清廷扳手腕,萌总裁在力量上明显是输了,但是,清廷的奴性,注定了无法奋起全部实力来铲除东夏威夷王国。

    俘虏了三千多绿营兵,萌总裁将这些绿营兵都送入了劳改大队,从中挑选穷苦人家的孩子,能安心留在丹州展,对丹州有好感,政治上有倾向性的孩子补充进入丹州军,不久,丹州军的两个团的编制正式满编,倒是比打仗之前的人数增加了不少。

    因为夺取了营口的大量马匹,许多绿营兵都有马队的经历,也让骑兵营得到了迅壮大,从三百多匹战马一下子展到了一千四百多匹战马,成为了一支骑兵团,军队的训练水平也有所提高。

    萌总裁终于现列强为什么动不动就要和清廷武力相见了,原来,和清廷打仗的好处是如此之多!萌总裁不屑于向清廷要钱,也是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为同清廷建立良好的关系,打下基础,经过了这次的大战,整个大清国上上下下并没有什么感觉,官场也没有一点感觉。

    唯一不爽的,也就是李鸿章大人和恭亲王奕訢了,这两人是两败俱伤的局面,恭亲王奕訢伤了面子,李中堂大人伤了兵马。

    整个丹州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有轩宗露的关系,营口贸易集镇正式开工,萌总裁要将营口作为丹州和大清国交流的中心,这是全方位的经济交流,丹州要展,离不开大清国这个平台,三亿人口,是萌总裁的希望!

    官府的政策倾斜,加上丹州的劳动保障制度,使得东北的大量流民,无产农民开始向丹州来凤城之内的丹州地界是没有土匪的,而且还给土地,这养的条件,谁会不想到丹州去?

    丹州人口有望在今年内再翻一倍!萌总裁不怕人多,只是粮食购买的压力比较大!

    在没有工厂投产,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养着几十万人和庞大的建筑开支,经济压力也是巨大的,再大的家业,也不能只是付出没有收获,更何况萌总裁这次的生意,谁也比不上的,这是在投资一个帝国!

    而且,外来人口来的度太快,也不利于萌总裁稳扎稳打的社会构成计划,萌总裁不希望自己造就的是一个太平天国式样的社会,呼呼啦啦就是几十万人跟随,然后,呼呼啦啦便是几百万,几千万人口跟随,然后,呼呼啦啦就是道台了,这不是萌总裁要的节奏,萌总裁既要快,也要稳。

    今年丹州的人口计划是五十万人,加上建设兵团,总数不过七十五万,也只不过是大清国一个州府的水平而已。

    这也是为了,不要爆炸式的展,惹得清廷下定决心大量添加军备,再次于丹州军作战。

    丹州的第一批工厂里面有印钞厂,萌总裁在和法国人和德国人的工业合作当中,也包含了印钞技术。

    综合了马克,法郎和美元的技术优点的华元,在技术上是很世界第一流的。

    一块钱华元等价于十文千,两百块钱的华元,等于一两银子左右,最大面值是一千元,等于五十两银子,带一张纸币,就等于一个大大的包袱的银子。
0472 发行纸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