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1 清廷议和(1/1)
作者:轩樟
    盘锦是山海关最后一道屏障,盘锦守将本来归山海关兵备道衙署管理的,现在由于山海关兵备道衙署道台游成喜大人都被控制了,盘锦守将只得向盛京将军求援,盛京将军更是一天连着一天的向北京告急。√

    骆国忠既想要去收复营口,又不敢分兵太多,怕会再丢了本溪,进退两难之中,不断的拖着日子。

    “这个仗打的真窝囊,明明打的过,明明都是占着优势的,朝廷到底想要干什么?也不说清楚,最可恨的就是这个瑞联,老子恨不得活剐了他。”骆国忠狠狠的道。

    骆国孝劝道:“哥,现在说这个也没有用,我看,还是分兵吧!不拿回营口,我担心朝廷降罪。”

    骆国忠皱了皱眉头,“先不急,你没有看见这边天天都放炮吗?咱们前脚一走,这帮匪军马上就会重新攻占本溪,本溪丢不起啊!”

    轩建章带着第二团和骑兵营在营口站稳了脚跟,骆国忠收到了清廷让他暂时停战,固守防御的旨意,战争暂时停顿了。

    这让萌总裁很开心,这也正是萌总裁希望达到的效果。

    “现在是不是就算是咱们赢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高兴的对萌总裁道:“实在是太好了。”

    萌总裁看了一眼喜形于色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微微地一笑:“也不用这么高兴,还说不准呢,我们不能松懈,清军是有实力再次动进攻的。”

    萌总裁自己都搞不懂清廷到底是在搞什么鬼,虽然在京师有北京站,不断的有消息来,但是统计局并没有打入到皇宫,打入到恭亲王奕訢和李鸿章这些大员的身边,顶多是门房啊,扫地的,这种外围特勤,所得到的情报价值非常的低。

    虽然萌总裁知道清廷是什么德性,但是实在想不通,明明占据了绝对优势,居然就这样不打了?

    这都是多亏了,萌总裁顶着一顶洋人的帽子,在清廷看来,东夏威夷王国是一个殖民地,是一个西方国家,他们想用钱解决了。

    天津海关道陈钦出任谈判大臣,向东夏威夷王国出了谈判请求。

    萌总裁授意,理查德哈里斯王子作为外务大臣接受了陈钦的和谈要求,见面的地点放在草河口。

    萌总裁躲在后面听着两个人的谈话,他并没有露面,不过,萌总裁已经定下了谈判的条件和基调。

    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已经可以用汉语和陈钦沟通了。

    “尊敬的理查德哈里斯王子,我们大清国朝廷觉得这次的事情,只是一个小误会,希望双方能够在谈判的基础上解决争端。”陈钦已经是一个很老练的外交人员了,否则李鸿章也不会让陈钦来代表。

    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微微地一笑,“陈大人,我很高兴贵国能够有这样的态度,我们也不希望打仗,实在是你们先开战的,我们对你们之前不宣而战的行为非常愤慨!”

    这是典型的倒打一耙,洋人都是这样做的,明明是丹州军不宣而战强占了草河口和本溪,之后骆国忠带大队人马来之前,也不断的向丹州出警示,要求丹州军退出草河口和本溪,清廷是完全占着理的。

    陈钦赔笑道:“可能是误会,过去的事情,都不提了,既然王子愿意退出本溪和草河口,还有营口,我想这件事情就好办了,大家以后多多交流,就不会再生这样的误会了。”

    理查德哈里斯王子笑道:“谁说我们要退出营口,本溪了?你们如果真的有诚意和谈,必须将营口,本溪,包括东夏威夷王国北边的通化给我们租用,为期不得少于二十年。”

    因为当初租借丹州就是二十年,所以才不被各国领事馆重视,这次,萌总裁又故技重施,萌总裁只求能够拿到手里,并在乎日期!

    萌总裁觉得,如果二十年后,没有实力继续霸占租借来的土地的话,就算是租用一万年也是冤枉的。

    陈钦大惊,没有想到东夏威夷王国的胃口这么大,这是又将东夏威夷王国的租借土地增加了一半了,而且,把手都伸到吉林去了,更麻烦的是营口,营口在东北的位置是很好的,是最靠近内蒙古的港口,清廷意识到这个地方的地理位置重要,这才作为军事重镇,并设立了山海关兵备道衙署的啊。

    “王子殿下,这绝对不行!你们必须退出营口,本溪和草河口,我们可以对贵方的损失,做出适当的赔款。我们大清国朝廷愿意补偿给东夏威夷王国,十万两官银。”陈钦也抛出了清廷的谈判条件。

    在清廷看来,是东夏威夷王国先动的手,而且本溪和草河口并没有什么经济基础,不值得去抢占,给十万两官银意思一下,这事应该就能够抹过去了,谁知道东夏威夷王国方面会提出要租借营口,本溪和通化啊?因为草河口在本溪的下面,已经被东夏威夷王国自然而然的当作了占有地了。

    “如果不行,那么你就走吧。”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并没有威胁陈钦,萌总裁只是让理查德哈里斯王子送客!

    萌总裁很清楚清廷的德性,清廷是被威胁惯了的,胆子也算是吓出来了,一般的威胁根本不起作用,现在反正也没有武力上面的实力去威胁,反倒是就这样将人赶走,更好一些。

    陈钦尴尬的站起身来,还想再说,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已经背着手走了,会客室的随从也都跟着出去,只剩下陈钦和一帮清廷议和大员愣立当场。

    陈钦回到了本溪,赶紧向朝廷将这边情况回报,谈判的路就这样封死了吗?

    没有封死,萌总裁这套二十年租借的方案,在这个时代简直是无敌的,萌总裁算是抓死了清廷的想法,二十年,在清廷看来一转眼就过去了,完全不会介意,而且,二十年后还能白捡一堆造好的建筑,甚至是工厂啥的,清廷还感觉划算呢!

    最关键是,东夏威夷王国死了一千多人,居然没有要求战争赔款,这在清廷还是头一遭,轩宗露上了折子,这倒是反而成了轩宗露的功劳了。(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