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8 主动撤离(1/2)
作者:轩樟
    萌总裁的阵亡人数急剧上升,淮军也好不到哪里去。

    骆国忠带出来的这一万五千多大军,这是李鸿章手里战斗力最强的精锐,不到五个小时就死了三千多人,加上刚才在城外猛攻丹州军战壕的时候也死了两千多,现在总数几乎不够一万了。

    骆国忠急了,怒吼:“拿下本溪,一定要拿下本溪。都打起精神来,咱淮军还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亏呢!”

    陆抗天带着部队在城头抵抗,丹州军疲惫至极,但是大家都死死支撑,不停的说着保卫领袖,保卫丹州,互相打气。

    这个时候,就显示出信仰的力量了,训练的优势,虽然时间短,但是并没有让丹州军的单兵战斗力比淮军差太多,差距是肯定有的,信仰的力量,让大家挺住了。

    淮军是为了钱在打仗,丹州军是为了新社会在打仗,双方的精神层面不一样。

    “真没有想到清军这么能打,那为什么当初被洋人打的像狗一样?”王占奎看着堆积如山的本方将士们的尸体,心情十分沉重。

    萌总裁心里就更不好受了,“这是因为骆国忠和他的淮军看见我们都是汉人,他们才越打越好的,刚开始他们以为我们是洋人军队,你看看他们当成什么样?这帮人,对内比对外厉害的多。”

    王占奎点头道:“是的,最看不上这样的人,总裁,咱们要让他们看看,到底谁厉害。”

    萌总裁淡淡的道:“打仗能意气用事吗?就跟你打拳一样,要讲究策略。”

    天麻麻亮,城下堆积了一大片淮军的尸体,都有两米高了,硬是没有攻破本溪,本溪的老百姓听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枪炮声,城内,此刻,死一般的寂静。

    这是一个短暂的间隙。

    “让二团过来,掩护咱们撤离!”萌总裁下命令了,这次,萌总裁没有和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和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商量。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建议道:“总裁,干脆让二团一起来守,我看这些人是疯了,暂时不会去管炮兵阵地,应该就是要死拿下本溪城。把炮兵阵地往回移动,让建设兵团的人帮着撤回丹州,我们就跟他们在这里决死,不是没有赢的机会。”

    萌总裁暗骂,你这德国人也疯了吗?“不需要,和二团会合,先放弃本溪,没有必要死守这么一座孤城。”

    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同意萌总裁的意见:“总裁说的不错,先退一步,正面硬拼的话,正中了他们的计策。”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见萌总裁没有采纳自己的建议,很不开心,德国人的骨子里就认为后退就是耻辱,他不喜欢萌总裁的思路。

    萌总裁也懒得解释,他对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和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这些人的想法都熟悉了,毕竟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德国人有德国人的优点,美国军队也有美国军队的优点,但是,萌总裁知道,还必须配合中国特色!

    通过旗语兵和山上联系,二团早就和炮兵阵地会合了,轩建章见到旗语兵的指令,赶紧带着人过来,一通狠狠的冲锋,很快就将淮军的包围咬出了一个口子。

    淮军是没有现代化战争的战术素养,完成了包围,就这么坐在地上休息,连进入战壕的意识都没有,虽然他们端着的是步枪,实际上,还是一套拿长矛的战术,斗狠是他们的固有思维,的确很能打,就是不太会打。

    这不是指挥官的错,只能说骆国忠的智慧思想还远没有达到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和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的层面。
0468 主动撤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