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7 淮军强悍(1/2)
作者:轩樟
    漆黑的夜晚,疲惫了一天的丹州军又遭到了猛烈的炮击,伴之而来的是一万五千多淮军的总攻,简直是铺天盖地,像是潮水一般的向着小小的本溪城涌来。

    “冲啊!”

    “杀啊。”

    萌总裁听见震耳欲聋的喊杀声,暗暗心惊,淮军的战斗力果然很强悍。

    到目前为止,淮军都是占着全面上风的,按照这个模式打下去,想守住城池,几乎不可能。

    萌总裁和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等人也不是没有防备淮军的夜袭的,外围的战壕并没有丢失。

    淮军总攻一开始,便遭到了丹州军第一营的猛烈抵抗,并随之而来的是三百门火炮的压制,炮兵旅早有布置,晚上听见枪响就对准阵地前沿放炮,这都是有安排的。

    骆国忠拔出宝剑,怒吼道:“我们的兵力是匪军的十几倍,手里的家伙也不比他们差,拿下了这座城池,人人有赏钱!弟兄们,一鼓作气,给我冲!”

    咚咚咚咚咚咚!

    战鼓打的非常欢实。

    骆国忠的军队之所以常常打胜仗,因为他不怎么克扣士兵的军饷,说了赏钱就一定会赏钱,这也是他这支军队能打仗的原因。

    李鸿章让骆国忠来,就是要赢的。

    萌总裁从睡梦中惊醒,很快弄清楚了战局,“先把外围撤回来,固守城池到天亮,稳住阵脚。”

    这是萌总裁的直接命令,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和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虽然心里不太同意萌总裁的看法,但也知道,这么拼下去,第一营是肯定要全体阵亡的。

    “总裁,撤出外围阵地,我们的士气会受到影响的,而且,没有了阵地,我们的城墙将直接受到打击啊,要不要再想一想?”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问道。

    萌总裁回答道:“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阵地没有了没有关系,城池丢了也没有关系,我们要保存实力,尽量少做正面的硬碰,多想法子在运动中牵制对手。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别忘了,我们的兵力是劣势的。”

    萌总裁的作战思路受到后世看红色影视剧的影响太深,他不喜欢打消耗战,以保存实力为主,更何况,现在还是在丹州外围打仗呢,本溪的财富早就运回去了,都是官员们的私产,没有动老百姓的,但是这样也已经很可观了,一大笔钱,还有粮草,都不错,现在没有必要为了这么一座空城将一个营搭进去。

    第一营在抵挡住了骆国忠部的一大波攻势之后,按照萌总裁的军令,返回了本溪城内,全线放弃了本溪城外的外围阵地。

    “什么?匪军退了?好!很好!告诉弟兄们,接着给我拿下本溪城,围死!没有我的命令,就一直给我打!”骆国忠听到丹州军撤退了,完全退出了本溪城外围的战壕,欣喜若狂。

    “嗻!”副将也很高兴,觉得拿下本溪就是今晚的事情。

    “等等!告诉全军的弟兄们,拿下了本溪,每人十两银子重赏!”骆国忠大声道。

    “嗻!”副将乐颠颠的下去了。

    骆国忠仿佛看到了巨大的胜利正在向着自己招手,这一瞬间,骆国忠的思绪回到了与太平军连战连捷的江南大战!

    同治元年,李鸿章莅江苏,兵威日振,国忠因水师游击周兴隆举城剃降。

    鸿章令兴隆、国忠选骁健万人,分守水6要冲,以防苏州窜贼。福山守贼胡经元、江胜海原约俱降,国忠遣人召之,比至福山,不得入。
0467 淮军强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