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5 炮灰先上(1/2)
作者:轩樟
    骆国忠笑道:“如此,就有劳瑞联大人啦。等打垮了匪军,在下绝不敢抢瑞联大人的功劳,只盼着大人看在朝廷的份上,能精诚团结。”

    “哈哈哈……一定,这个当然。”瑞联大笑。

    俩人相视而笑,十比一的兵力优势,加上骆国忠手头是上万的枪支,还有一百多门克虏伯大炮,他们想不出要怎么输。

    克扣军饷喝兵血,这都不是什么新鲜事,清军的建制都是满编,但是人数缺的厉害。

    但是真正打仗的时候,是不做假的,当官的贪图高额开拔费,弄也要把人头弄齐,这不是你说多少就是多少,朝廷会派人专门查实的。

    淮军的情况还好一些,盛京将军瑞联大人和山海关兵备道衙署道台游成喜大人手里,就缺的厉害了,绿营兵有一大半是空着的,得赶紧找无业游民补上!而满营的兵勇都是关系户,别说是打仗,很多少爷兵连站都站不稳。

    如果不是淮军主力杀到,萌总裁真的一点压力都没有,但是骆国忠的这一万五千大军,就装备了上万枝新换装的后膛枪,也大多是毛瑟系列的,武器装备绝不输给萌总裁。

    第二日,骆国忠大军开始向本溪进。

    “都给我听着,这一仗,务必将丹州军主力剿灭在本溪,一举破了丹州军,这将是我大清国打破洋人不可战胜的神话的好机会,诸位将军都将会名垂青史!”骆国忠全身披挂,雄赳赳气昂昂,一副大将风采。

    “嗻!”众将官齐声答应着!

    淮军的这一万五千人还是很听骆国忠节制的,来的时候,李鸿章已经亲自做过工作了,李鸿章就是淮军的爹,跟萌总裁是丹州军的爹一样。

    萌总裁站在城楼上,拿着望远镜望。

    “总裁,骆国忠所部一万五千余人,共三个大营,正向本溪奔袭过来,先头大军已经到达城外五十里。”侦察兵来报。

    萌总裁点点头,非常的平静,虽然之前很紧张的,但是真的当危险到了跟前的时候,萌总裁觉得,好像也就这么回事。

    夭寿,一万五,加上两支三千人的绿营兵,加上马队五千多人,两万六七千人,小三万大军啊!

    “总裁,我的意思是,趁着敌人初来乍到,咱们干脆主动出击,打他一个措手不及。”说话的是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

    “不用,咱们构筑了半个多月的防御工事,已经是有备而战,如果出去硬拼的话,就算是勉强胜了,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划算的,更何况,清军的兵力是我们的十多倍,人家还有很多后续部队没有上来呢!盛京城和营口,山海关,都留了兵力。”说话的是6抗天。

    “我觉得6抗天团长的话有道理,我们的兵力有限,不能轻举妄动,打仗拼的是计算,拼的是纪律。”说话的是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德国人对待战争还是很严谨的。

    萌总裁点头道:“都说的有道理,我的意见,还是以稳固为主,先看一看淮军的战斗力再说。”

    骆国忠的排兵布阵还是属于古代冷兵器时代的,三个大营紧密的扎在一起,看的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和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等外**官只是摇头,这也就是淮军占了绝对的人数优势,否则的话,这样扎营简直是搞笑的。

    但是,驻守本溪的只有一个团,一千五百多人,这其中,还有才刚刚收编的凤凰山原来的土匪武装,根本不具备出击的实力,也只能是干瞪眼了。
0465 炮灰先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