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0 步炮结合(1/1)
作者:轩樟
    朝廷以为李鸿章手里有很多的军备,实际上,贪污军费是自上而下,一层一层骗过去的,而且是有悠久传统的,所以,清军的弹药不足,还真不能完完全全的都归罪到慈禧的头上,慈禧以为底下兵精粮足呢!

    慈禧以为有十万军队,其实就五万,慈禧以为有五万军队,很可能连两万五都不到,这就容易理解很多荒唐的事情了。

    萌总裁懒得和轩宗露多解释,好言安慰了几句,便辞别了轩宗露,立刻往本溪开拔。

    萌总裁的这次战争,可以算的上是中国历史上真正的第一次步炮结合的战争,虽然是第一次,不过有参加过普法战争的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陆军总教习和参加过南北战争的美国军官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

    炮兵旅的三百门克虏伯榴弹炮虽然达不到现代战争的威力,但在这个年代,绝对是统治级别的存在了,加上事先有时间构筑炮兵阵地和步兵阵地,还有手榴弹,萌总裁对于守住本溪城池是有信心的。

    炮兵阵地设置要看情况而定,不是都喜欢放在高地上,高地的作用主要并不是站得高射的远。

    一般的高地也就高出几百米不到,多出的几百米射程对于十几公里的炮来说根本算不上啥。

    步兵爬山很容易,但是几吨的炮要拖上山难度就很大除了迫击炮、山炮这样的轻型火炮外。

    其他的榴弹炮加农炮,一般是不会费力送到山上去的。

    上山的好处是可以改善射界,但这个因素起作用的时候很少。

    更多的时候,上山是为了利用山的反斜面布置炮兵阵地防止敌军炮击。

    当你的位置在山的背面时,敌军低伸弹道的火箭炮和加农炮就难以打到山背面。

    其实作战中,大型火炮是上不了山的,都是在山脚下布置阵地。

    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和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帮助萌总裁选好了炮兵阵地,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亲自指导炮兵。

    萌总裁的炮兵,严格老说一个都没有,就是扶扶**的,三百门炮,有六十多名洋教官。

    而且,这六十多名洋教官,很多人都是普通的士兵,只是跑到丹州来,都成了教官罢了,这个年代,优秀的炮兵指挥官,是很稀缺的。

    萌总裁在炮兵阵地又待了两天,系统的听取俩人的许多看法,他也在不断的学习,萌总裁原本还想亲自到德国学一阵子的,后来改变了这个想法,觉得没有必要,自己多买人才,在家里学也是一样的。

    而且,很多人才是买不到的,必须自己培养,在培养的过程中,自己不是也一样是在进步吗?

    第二团主要担任的是策应任务,第一团是萌总裁的近卫军,受到的考验将会更多。

    本溪的防御任务也主要落在第一团的头上。

    一面积极准备防御工事的同时,部队还要紧张的训练,这也是够奇葩的,一支全部都是热武器新兵组成的军队。

    淮军虽然训练方式陈旧,不适合热兵器作战的要求,但是,淮军的战斗力确实是很强悍的,打完了太平天国打捻军,这十来年基本就没有停下来过,都是能征善战的老兵,萌总裁反复的告诫底下人要重视。

    手榴弹的爆炸半径大约是25米,所以部队要求30米以上,否则要炸死自己啦。

    投弹训练,还有步操训练也没有停过,德军训练是庞大而注重细节,从士兵坐,立,走开始做起,齐步每分钟步,正步每分钟步,跑步每分钟步,而且步幅也有要求,能够精确到厘米,反正就是所谓的科学。(嘿嘿。)

    新兵时期主要是调整训练项目有单兵队列动作包括,三大步伐训练,班,连队列训练,敬礼等科目单兵战术动作包括,卧倒,匍匐前进(低姿,侧低姿,高姿,侧高姿),跃进,滚进等体能训练包括,五公里,百米或五十米冲刺跑,器械练习(单,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端腹等体术训练包括,一至三套军体拳,锹术,棍术,匕首操,徒手操等,这些科目根据部队不同训练的也不同还有四百米障碍,不过这个新兵时候也是分部队的。

    有的练有的不练,紧急集合还有整理内务什么的,基本不算什么新兵阶段主要是给你养成一个士兵的习惯,平时主要就是叠被子(豆腐块)整内务,学习条令,政治教育。

    先练习队行,整理内务,然后会有些军事技术训练,3个月后,部队开始考核并选人,接着进入正规,步兵就是练刺杀、射击、投弹、爆破、土方作业那些的。

    本溪几乎成为了一个大训练场。

    赵轻萝还抽调了一支宣传队过来帮助宣传,主要是对沿途的山民,还有对本溪和草河口一带的镇里面的居民宣传,让大家逐渐对这一只全部穿着洋装的军队放松了警惕。

    宣传工作本来应该是由军队自己解决的,只是萌总裁的军队数量少,加上训练的任务重,还有挖战壕。

    本溪方面在紧锣密鼓的准备,整个大清国的朝廷却处于惊慌失措的状态当中,在紧张的讨论,自上而下。

    李鸿章被紧急调入京师,参与军机处的讨论。

    李鸿章本身也兼着军机大臣。

    李鸿藻和李鸿章的日子都不好过,这俩名字就只相差了一个字的兄弟,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因为政见不合,还是对头呢,根本一点私交也没有,现在为了轩宗露和轩悦萌的事情,却成了难兄难弟。

    因为轩悦萌当初是李鸿章保荐,后来又成为了李鸿藻的入室弟子,还在紫禁城住过半年,也可以看成是两宫皇太后的养子,同治帝还御赐了举人的出身。

    现在看来,简直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这一下,不单单是打了两宫皇太后和皇帝的脸,也打了这两个大学士的脸。

    朝廷上上下下,都是私下谈论,这件事,不但给予了清廷巨大的武力压迫,还给了面子上的压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