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7 政府会议(1/1)
作者:轩樟
    大会议厅,整整齐齐的坐着上万人。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都被惊呆了,不看到的话,她都不敢相信丹州的官员规模,比起美国那个乱哄哄的几百人的国会会议厅,这里简直不是一个级别的了。

    萌总裁却没有这么乐观,框架搭建起来归搭建起来,他很清楚这些人员的构成,绝大多数的人,都只是简单的扫了盲罢了,很多人别说是当官,放到美国去,就是开一个小店,都不一定能够胜任。

    框架和素质,和能够发挥出的作用,这不是一个概念的。

    华粹中央包括:华粹会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华粹会中央组织部,华粹会中央宣传部,华粹会青年团中央,华粹会中央大学,满浦军官学校(陆军分校,海军分校)中央警官学校(下设独立的特工训练班)。

    这一部分就有两千多人,除了萌总裁之外,由赵<无><错>小说轻萝,轩悦文,轩大智,轩大力,还有二十多名中央的华粹会骨干委员负责。

    政务院包括:27个部委,外交部,国防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委,国家民委,警察部,安全部,监察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事部,劳动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银行,统计局。

    这一部分,除了萌总裁,主要由赵轻萝负责,其中理查德哈里斯王子担任外交部的大臣,对外工作,主要由理查德哈里斯王子负责,当然,事先需要请示萌总裁。统计局实际是一个单独的机构,直属萌总裁,但是划分的时候,还是划在了政务院下面。

    政务院直属机构:19个,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环保总局,民航总局,宣传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体育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局,林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旅游局,宗教局,参事室,国管局。

    政务院直属事业单位14个:国家通讯社,科学院,社科院,工程院,发展研究中心,行政学院,地震局,气象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电监会,社保基金会,自然科学基金会。

    框子搭起来容易,这都是这个时代的列强国家已经具备了的框架,有的还没有产生的机构,也是萌总裁要求提前准备筹划的,框子搭起来,再慢慢的完善。

    这一部分有五千多人,剩下来的就按照地块划分的区一级的官员,有一千多人,丹州被划分为二十多个行政区。

    虽然是一万多人,但是华粹中央和政务院,很多官员只是挂名,并没有完全脱产,他们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职务,工厂,军队,尤其是军队,在这个阶段,军事工业完全由军队后勤控制,萌总裁暂时还没有分的太细,主要考虑的是避免中央机关过分庞大的问题。

    会议由赵轻萝和轩悦文分别主持。

    这主要是一个碰头会,把上半年的成绩和问题说一下,再把下半年的规划,和各部门之间的配合问题说一下。

    会议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最后由萌总裁总结发言。

    现代化城市建设,预算就得花掉八亿八千万两,剩下十亿两白银等价的黄金充入国家财政,建立货币本位银行,这十个亿是底子,人口如果是百万,每个人要发展到有一千两家产的人均财富,要保持最低标准的信用基础,国家银行就至少得有十个亿,还要拉动东北经济发展,不能对大清采取剥削式发展,国家财政仍然非常紧张,国家银行的钱不能随便动,还要发展工业和军事,都必须在这个基础之上的盈利才可以,否则就是竭泽而渔,国家经济垮了的话,轻则倒退,重则亡国,(金本位国家银行制度,同欧美接轨,成为散布在亚洲的一块欧美发达地区,即便这样,也只是算从半原始社会半封建社会开化到半封建半资本主义社会,只能算刚刚开化,要想发展到完全资本主义的社会,有自己工业基础的次级列强还需努力十年到二十年的时间,甚至可能会更长。这一点,萌总裁在立国之初就已经有了一个很明确的方向,和心中构架。)

    国家银行由萌总裁亲自负责,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协助,请了十多名来自欧美的经济师为会计师。

    萌总裁对经济问题特别的重视,要想少出现贪官污吏,整个体制健康,就必须从根子上去抓,尽量做到没有漏洞,各个部门的财政监管,也就首当其冲了。

    而且,整个国家最重要的就是国家银行,这是一切的基础,所以在创建殖民地之处,在创建新政府之初期,这是萌总裁除了红浦军校校长和华粹会总裁之外,唯一直接担任一把手的部门。

    这次会议,标志着正式在丹东义州建立殖民地,建立初级海军学院,小学三年,初中两年,高中两年,大学三年,教育体系,这还不算开化,要等七年后,拥有自己的一批高中生才算开化。

    创办丹州轮船招商局,重点建设丹州港。

    不是特别重大的,影响政府走向的决定,萌总裁一般不会找人商量,都是独自决定,会议只是讨论怎么做?

    遇到特别重大的问题,萌总裁会先召开一个最高层的内部会议,和一众高层先碰个头,商量一下才决定要不要做。

    萌总裁并没有将政府当作是他一个人的政府,怎么样捏合这股势力,让势力成为一部自行运转的机器,这才是萌总裁要做的事情。

    随着萌总裁回来的一百美国军官,一百德国军官,为首的美国海军中校罗布克里斯被正式任命为总参谋长,萌总裁并提议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晋升上校的议案。

    先不通过,是让人家有个奔头,之所以要两个国家的军官联合组成各级军校,也是萌总裁的考虑,你们各显身手,别拿假把戏糊弄。

    来自德国的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和小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兄弟,分别提议晋升陆军中校和海军少校,分别担任红浦军校陆军分校总教习和海军分校的总教习,红浦军校校长由萌总裁亲自担任,红浦军校的总教习由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担任,政务处由轩大牛挂印。

    在萌总裁的近卫营基础上,正式开始规划建设丹州第一陆军师和第二陆军师,骑兵旅,炮兵旅,海军丹州号军舰,暂定海军人数为800人。

    以萌总裁目前的军备,只能发展这些,而且,除非是自己的军工生产线能够自制武器弹药,否则,军队在短期内不可能增加,即便不增加,想要将第一陆军师和第二陆军师,骑兵旅,炮兵旅,海军丹州号军舰,暂定海军人数为800人,想要将这些部队满编的话,得达到二万五千多人。

    军队的最大征兵额度无法超过人口的百分之一,要想征召这么多士兵,萌总裁的管辖人口得达到二百五十万以上!

    而此刻,萌总裁的管辖人口只有二十万出头,算上已经被编入建设兵团的朝鲜的兴宣大院君李昰应送来的二十万官奴,也刚刚四十万而已。

    萌总裁并不打算征召汉族以外的士兵,入伍的首要条件就是取得丹州的公民资格,至少拥有二级国民证。

    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陆军总教习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和海军总教习小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三人,只是旁听。

    在会后,这三人受到了萌总裁的单独接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