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5 国民剃发(1/1)
作者:轩樟
    “不会有任何的影,所需要的,仅仅是时间,他们需要互相适应!因为识字率太低,这个过程,就要看工业体系和教育体系的完善速度了!”萌总裁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解释道。

    萌总裁说是这样说,但是,当这个摊子越来越大,他的心是很虚的,在现代,他连小组长都没有当过,现在居然在管理二十多万人口!

    这个集体还不能完全当作一个新生的政权看待,还太脆弱了,萌总裁不知道遇到一次大的波浪,会不会就将二十来万人冲散了,即便是华粹会第一代,他的那些家奴们,跟着他也才一年多的光景而已,个人感情,加上一点点封建家长制,加上一点点党派的力量,这还远远不够,萌总裁并没有沾沾自喜的意思。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嗯了一声,她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萌总裁贴身秘书的角色,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其实比秋韵更适合作为萌总裁的头号秘书。

    至少,在萌总裁身边,一直没有机会说话的秋韵,就是这么看的,在经过了特务训练班培训之后的秋韵,更加的稳重。

    萌总裁向秋韵招招手,秋韵走上前来,“总裁。”

    萌总裁微微的一笑,“你黑了一点?”

    秋韵粉脸一红,随即平静,显得训练有素了许多,“都是训练科目弄的,前段时间都是山地训练和徒手搏击对抗,太阳又很大。”

    萌总裁笑了笑,“一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

    萌总裁此刻是机遇和困难并存,在经过了一次全世界范围的炒兑之后,下一次再有全世界规模的经济危机,他也不再具备这次的机会,别人的政府不是傻子,事后,一定会明白他的手法的。

    萌总裁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将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殖民地的建设和管理当中去,应对各种内政外交。

    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就是剃发,新的社会了,人人顶着一条辫子,的确是不合适,不过,如果让丹州的汉人都剃发了的话,这事情传出去,就不是小事情了!

    清廷应该已经知道他是丹州的老大了,然后又剃发,这不是公然造反吗?

    如果不剃发,还可以让人产生,这就是他和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在生意上的合作而已。

    还只是商业范畴的问题,剃了发,就是政治范畴的矛盾了,到了这样的时间点了吗?

    回总裁官邸的时候,萌总裁向轩悦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应该剃发,只要让需要往来于天津的少部分外勤人员和需要到处去的高级官员不用剃发就可以了,这一部分人平时就穿军服戴军帽,将辫子盘在帽子里面,不会有什么不同的。要进步,就应该完全和洋人的生活习惯一样,衣服都一样了,再顶着个辫子,的确是很不合适。”轩悦文虽然没有出国,不过,思想是一日千里,比轩悦武还要洋化。

    萌总裁也曾经和轩悦武谈过这个问题,轩悦武觉得暂时不要剃发。

    萌总裁点点头,“你觉得朝廷知道我们在这里的事情,会对我们怎么样?要知道,现在的丹州,还没有实力得罪朝廷。”

    萌总裁说的没有实力,是远远没有实力,弄来两万枝步枪和一堆火炮,不代表有两万部队,清廷即便是不和洋人勾结,光是把李鸿章的淮军调过来,啥都没有的丹州也扛不住,丹州的粮食还要依赖大清国。

    轩悦文懂得轩悦萌的意思,沉思了一阵,“我觉得没有事情,毕竟还是以理查德哈里斯王子的名义,以夏威夷王国的名义嘛,这个朝廷就是一个昏聩的朝廷,除非是有李鸿章这样的实力派硬和我们叫板,不然,应该没事。依着我对朝廷的了解,只要稳住了地方实力派,问题不大,真的要硬起来,就咱们现在的实力,硬和他们撕破脸,他们闹腾不起的,两宫皇太后都不是喜欢打仗的人。”

    听轩悦文这么一分析,萌总裁的心情好了不少,“不错,你这么一说,我豁然开朗了,悦文哥,你真的很适合这个政务院副主任的位置,分析的很不错,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轩悦文急忙坐直了身子,“总裁,以后还是把我当其他人一样吧,不用叫哥。”

    萌总裁明白轩悦文的意思,笑道:“哥,还是哥,工作和生活是要分开的,这是尊敬,是道德体系,我们要多学习朝鲜人和日本人在传统习俗方面,表现的好的方面。”

    轩悦文点头道:“是,总裁。一直在提倡,年轻的和年长的在一起,一定要用敬语,男女之间互相交谈,一定要用敬语,很多礼貌动作,都提倡和朝鲜人一样。既要保护好传统,也要激发国民的爱国心和进取心,我不敢忘记。”

    “嗯,很好,一个讲究长幼尊卑的社会,这绝不是倒退,这是保护好的传统,保护好的传统,也是一种进步!这需要一直宣传,永远不要忘记,否则,社会会走样的。会变成看见老人家摔倒不敢扶的社会!会变成出轨照样能分一半家产的社会!”萌总裁咬牙切齿道。

    轩悦文一惊,像是听天方夜谭一般听着总裁的讲述,简直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地方吗?

    他还以为萌总裁在哪个外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呢,在这个时代的中国,绝不会这样的。

    富裕的人,倒是有不少为富不仁的,也许会看见老人家摔倒而无视,但是穷人绝对不会。

    至于婚内出轨,就更是少见的很了,偶尔一起,都是要浸猪笼的。

    “那好,明天颁布命令,除了涉外人员,全体国民一律剃发,头发长度不得超过八厘米。你要告诉大智,大力,赵轻萝他们,要尽量调和中西方的文化冲突,古代与现代的冲突,将决定着丹州的发展速度,也将决定着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不但是清廷会随时发难,还要考虑到土匪,考虑到朝鲜人,日本人,俄国人!发展不起来,或者发展的速度太慢,我们将随时死无葬身之地!”萌总裁很郑重的对轩悦文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