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0 铁血宰相(1/2)
作者:轩樟
    感谢小书童骏骏,都是被马蓉宋喆两个人渣闹的,已经调试好心情,大家默默期盼正义

    >

    不光是萌总裁在设法军购,他的日本朋友副岛种臣大使和伊藤博文副使,也在这个时候赶到了欧洲。

    伊藤博文副使先生,甚至又来拜会萌总裁。

    当然,萌总裁也很愉快的接待了伊藤博文,竞争对手归竞争对手,毕竟,萌总裁目前站在的角度,并不是什么大清国的谈判专家的角度,他自己也是一个殖民地的统治者,和日本人在形式上,没有什么区别。

    “悦萌桑,很高兴,这么快,又见面啦。”伊藤博文说着,又是一个大鞠躬,“您在美国的事情,我都听说了,恭喜,你们东夏威夷王国被美国政府承认了。”

    萌总裁微微的一笑,心道,这有什么可被恭喜的?“伊藤博文先生,你不用客气,我也很高兴这么快又见到你,怎么?你们也是来出访欧洲的吗?”

    伊藤博文笑道:“和悦萌桑一样,我们也是来寻求工业合作的,只是,我们日本政府,没有悦萌桑这么大的气魄!我很想知道,你现在是在代表清政府接洽,还是代表东夏威夷王国?这个东夏威夷王国,是你个人的殖民地吗?”

    萌总裁笑道:“我个人的殖民地?不,伊藤博文先生,你搞错了,我当然代表的是东夏威夷王国,这个东夏威夷王国不是我个人的,我只是和他们有一些合作项目而已,这是属于理查德哈里斯王子的,您不知道吗?在纽约的时候,我不是就已经告诉你了吗?”

    伊藤博文哦了一声,讳莫如深,他现在已经无法估量轩悦萌的财富了,“我听说了您向法采购十亿法郎的计划,真的很有谋略,很有远见,也很有实力,悦萌桑,恭喜你!”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不说这些了,伊藤博文先生,你们日本有什么计划吗?”

    伊藤博文笑道:“我们打算向你学习,不过,我们没有这么大的实力,我们只能挤出五千万法郎左右,而且,不会向法国一个国家采购。”

    轩悦萌点点头,伊藤博文的话,他相信,这方面,没有必要撒谎,因为这么大的计划,一旦被采纳,很快就不是什么秘密了,“那也要恭喜你们日本了!我很愿意和你,还有日本做朋友。”

    伊藤博文好奇的看着轩悦萌,这变化也转变的太快了,他虽然看不出轩悦萌是真心还是假意,不过,表面上还是要过得去的,“谢谢。日本帝国需要悦萌桑这样的朋友,也期待悦萌桑能和日本多多合作,我们在朝鲜,可以携手赚钱,也很欢迎悦萌桑能够到我们日本来投资,我可以保证,不但不收税,还能有政府的补贴!如果悦萌桑有意加入我们日本的国籍,我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我可以保证,悦萌桑至少可以进入内阁大臣级会议。”

    “好的,伊藤博文先生的建议,我会认真考虑,很感谢。”萌总裁微微地一笑,对伊藤博文伸出了小胖爪子,“也很欢迎日本的朋友,到我们东夏威夷王国来投资!”

    伊藤博文握住了轩悦萌的手,“好,我也会将悦萌桑的意思,向外务部和天皇陛下转达。”

    萌总裁笑道:“谢谢伊藤博文先生。”

    伊藤博文眯着眼睛看着萌总裁,“悦萌桑,我没有随便说说,我知道您的实力已经很强大了,但那只是商业上面的力量,要知道,个人太强,而国家太弱,是要吃亏的!”

    轩悦萌并不认为伊藤博文这是在威胁自己,伊藤博文说的是实话,在和人交往的时候,尤其是外事交往,气量还是要放的大一些,轩悦萌点头道:“伊藤博文先生的话,很有道理,我知道了。”

    两个人虚与委蛇一阵,当然,谁也不会将对方的话当真的。

    德皇威廉一世很生气,“我的德意志帝国首相先生,你太让我失望了,你怎么可以让轩悦萌这样的富豪去找法国人合作,如果法国一下子得到了这十个亿的外购合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俾斯麦擦了擦汗,懊恼道:“是,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美国的附属国,居然有这么强大的实力,简直骇人听闻。”
0440 铁血宰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