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 离开美国(1/1)
作者:轩樟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眯眯的道:“还有那个电话!清国还在搞电报局,咱们不但已经有了电报技术,还有电话技术呢!”

    萌总裁点头道:“不错,这也是这次最让我满意的地方之一,等尼古拉特斯拉教授把塑料研出来,到时候,我要让整个丹州都通上电,通上电报,都通上电话,几百公里的路程,我一个电话,你就能够清清楚楚的知道我在想什么。[〈〈”

    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很是佩服轩悦萌的远见,“总裁,这不但使得民生方便,更是军队的跨时代进步,有了电话,能让防御加强几倍!哪里受到袭击,立刻就能得知,能以最快的时间增援,不用在战时到处布置重兵力。”

    萌总裁点头,笑道:“对!说的很好!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你参加了美国的南北战争,6军和海军都很熟悉,以后丹州的军队建设,你要多花心思!”

    罗布克里斯总参谋长同志洋洋自得,“总裁放心,别的不敢说,在美国的中下级军官里面,我的作战经验是很丰富的。”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一个中下级军官,在我这里也拽的要命,不过,也只能让你拽了,两年的6军,五年的海军,就算是丹州完全没有军事基础,度要翻倍,十年之内培养出一支自己的海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关键还是军舰的问题,还是工业的问题!

    操作的人培养一大堆,然后没有军舰怎么办?作为一个殖民地,购买军备有多困难,萌总裁是已经领教过了!

    电话机是美国人明的。用两根导线连接两个结构完全相同、在电磁铁上装有振动膜片的送话器和受话器,先实现两端通话。

    但通话距离短、效率低。

    炭精送话器,使电话机送话器效率大大提高。

    受话器结构也有改进。

    最早的电话机是磁石电话机,靠自备电池供电,用手摇电机送呼叫信号。

    萌总裁需要底下的技术人员尽快让电话机过渡到共电式电话机,改由共电交换机集中供电,省去手播电机和干电池。

    要不然,这个时代的电话还是靠电池供电的,距离短,信号也不好,无法大面积使用!

    旋转拨号盘式自动电话机,它可以出直流拨号脉冲,控制自动交换机动作,选择被叫用户,自动完成交换功能。从而把电话通信推向一个新阶段。

    不说一下子弄得像是现代的电话机一样,至少得像萌少爷在现代看电视剧里面,手摇式样的啊!

    尽快展到拨号式样的,就可以全线推广了,萌总裁知道电话机会变成啥样,也省去了技术人员走弯路的过程,而且,电话机本来就不是什么高端的技术,萌总裁的一个思路就可以让电话机的研度提高十年二十年!

    “总裁,还没有给咱们的军舰起名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忽然想到了什么,急忙向萌总裁提醒。

    萌总裁想了想,“就叫丹州1872一号吧,好记。”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也行,是挺好记的,可是,咱们就一艘军舰,有需要叫一号吗?二号呢?”

    萌总裁笑道:“但愿还能有二号,如果没有的话,以后就叫丹州1872军舰就是了。”

    十九世纪的中后期,对于世界舰船展来说,是一极为重要的阶段,几乎在后世所有关于军舰史、海军史的著作中都会或多或少提到这段多姿多彩的黄金岁月。

    在此时期里,伴随着工业革命的飞展,蒸汽机、钢铁装甲、后膛火炮等新技术、新明不断涌现,称霸海洋数个世纪之久的木质风帆战舰在新技术面前依依不舍地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蒸汽动力军舰如同是那儿童故事里其貌不扬的丑小鸭,在怀疑、挑剔的目光中一点点开始走向大海。

    欣赏惯了风帆战舰的人们自然是很难接受这种“怪物”的,最初,这些外形古怪,喷着黑烟,偶尔还冒出些火来的“魔船”一度被当成茶余饭后嘲笑、揶揄的话资。

    法国大文豪雨果在他那本描述人与自然斗争的名著《海上劳工》里,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描述了这种“魔船”的各个细节,以及当时的人们对它的看法。

    这使得今天的我们,能有可能生动直观地了解丑小鸭问世时的际遇。从书中可以看出,这位伟大的作家深深为“魔船”而吸引,但在那个时代里,站在岸上等着看丑小鸭出洋相的人要远远多于喝彩的。

    幸好历史的车轮总是朝前走的,丑小鸭终有一天会变成骄傲的白天鹅,未来的日子是属于它们的。

    变化仿佛是在一夜间生的,面对全新的技术,各国的舰船设计人员多少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们现在必须学会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迎接这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或者说竞赛。

    这场竞赛,没有任何前例可循,大家都在摸索中前进,尽量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彼此互相较着劲,偶尔可能还会出现一些“盗版”、“抄袭”现象。

    也许就是有了这些原因,今天的人再来回望那个过渡时期的军舰,多少会觉得有点怪异,拿五花时代的军舰设计,一点都不为过。

    而正是有了在这个丑小鸭时代里的探索、展和经验、技术的积累,到了2o世纪初各国的军舰设计思想才渐渐趋于成熟、统一。

    很巧合的是,中国海军的建设也正是从这个丑小鸭时代开始的,世界海军大张旗鼓更新军舰的时代,正是中国海军的结胎年代。

    和那个时代里的所有军舰一样,中国近代海军的军舰也都具有深深的时代烙印,其中一些军舰设计之特别,更是可以拿到世界舰船展史上当作样板。

    在那个时代里,铁甲舰无疑是海上的霸主。这种由风帆战舰时代的战列舰展而来的身披铁甲的军舰,在海军中充当了主战军舰的角色,用以参加正规的海上大规模作战,是各国海军的中坚力量,也是国家实力的象征。(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