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 军备到手(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对这名海军中校满意,主要是这个够狂!

    军人是要狂一点,不狂说明没有本事,萌总裁不会担心驾驭的问题,只要你有本事,军队有军队的纪律,不是靠感情去驾驭人,而是靠着纪律去驾驭,这将开始他的军队正规化的历程。(?(〔网

    对于军队的建设,萌总裁可谓煞费苦心,不要说是没有自己的军官,就算是中国已经有了优秀的军官,在建军的初期,萌总裁也希望由洋人来指导和管理军队,中国人是啥样的性格,萌总裁很清楚,还是外国的和尚比较会念经。

    跟国足一样,不请外教,不坚持请高水平外教,根本没有用,不然军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派系,这是很头疼的事情。

    这些士兵按照经验和级别划分成几个档次,高的有年薪两百两中国官银!最低的也有二十两中国官银,这都已经是很高的工资了,要知道,克林斯曼洋行工人的平均工资,才不到中国官银五两的年薪。

    这还是技术工人的工资,大部分的小工,比这个工资还低一半,此时的中国的人均收入来衡量的话,能够在克林斯曼洋行做事,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待遇了。

    何况,美国这个时候经济危机严重,这帮人本来是饭都吃不上的,还不屁颠颠的跟着萌总裁走!?

    萌总裁直接任命罗布克里斯中校为东夏威夷王国的海军总参谋长兼任舰队指挥官,更是将这三十多岁的家伙乐疯了,这家伙本来就是一个官迷。

    虽然萌总裁的海军只有一艘船旁列炮铁甲舰,这艘船旁列炮铁甲舰只有雇佣来的一百名退役海军士兵而已,还是让罗布克里斯同志尝到了当老大的滋味。

    萌总裁一看是不行了,只得带着自己秘密运上货轮的那两千一百二十五吨黄金和一千多技术人员离开,虽然军备的采购很不理想,不过,能赚到这么多钱,网络到这么多技术人员,萌总裁还是开心的!

    至于在美国的工业采购,也很不错,由于经济萧条,经济危机正是最猛烈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设备随便买,包括能源采掘和矿业采掘方面的设备都是最先进的,当初丹州施工的之前,哪里有什么矿业,就已经勘探的很清楚了,各个矿点的建立,早就在前期的规划当中,工业设备的购买也很齐全,自己建立矿场,只是时间问题。

    两艘中型远洋货轮有三根桅杆(2根木质为加装风帆而临时增设、1根铁质,长18米),并备有风帆索具,后撤除只留1根铁桅杆。

    舰长71.93米、宽1o.36米、吃水8米、排水量5ooo吨,正常载煤53o吨,最大载煤9oo吨,动力为2座蒸汽机,4座圆式燃煤锅炉,双轴推进,主机功率28oo匹马力,航15节,编制人,对于货轮来说是够了。

    只是数量不够,两艘货轮,还得有护卫舰吧?没有护卫舰,要想远航,就只能和别的国家的舰队搭伙才行,美国人这是在控制自己。

    也是,人家凭什么给你一支强大的军队?搞笑的呢?

    商业也是!

    不过,萌总裁不是轻易能被人控制的个性!

    至于这一艘船旁列炮铁甲舰,这是最老式样的铁甲舰,19世纪6o年代中期的铁甲舰。

    这时期的铁甲舰和风帆时代木制战舰的外型结构火炮沿船舷布置一模一样,只是加装了蒸汽机和烟囱而已。

    当时属于大型的远洋主力铁甲舰,也是当时少有的排水量万吨以上的大型铁甲舰。

    也是罕见的5桅战舰。

    撞角型艏、巡洋舰尾、火炮沿船体长度方向的舷侧布置、适合排成纵队队形作战,也可以称做战列舰。

    不过萌总裁就只有一艘,也不用排了,想横就横想纵队就纵队。

    蒸汽机风帆混合动力,使用风帆可以节省燃煤、加大续航力、锻炼船员驾御风帆设备的能力。

    缺点是风帆设备在作战时容易被敌舰火炮摧毁。

    月3o日建成。

    舰长124米,宽18.14米,吃水8.46米;排水量为吨。

    采用蒸汽、风帆混合动力,单轴推进,功率“马那杜”为67oo匹马力,航14.32节;“爱勤考特”6867匹马力,航14.8节;“诺森伯兰”6545匹马力,航14.13节。

    该型舰属于早期的铁甲舰,装甲厚度5.5寸-4.5寸。全舰编制8oo人。

    火炮:9寸前装线膛炮4门,8寸前装线膛炮24门,24磅前装滑膛炮8门。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又叫又跳的站在甲板上,“这下好了,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军舰了!恭喜你,总裁!”

    萌总裁虽然觉得不够,不过,都已经离开了,也还是坦然的接受了,点点头道:“恩,是很不错。”

    看着在铁甲舰护卫下的两艘中型远洋货轮,三艘船组成的小小舰队,这让萌总裁很是自豪,想想也是,人家凭什么要帮你?

    在美国又是抢钱,又是抢人,最后还带走了三艘船,已经蛮好啦。

    “这些步枪的质量好像还不如我们向德国买的毛瑟1871式步枪。”王占奎拉了拉枪机,对着远处放了一枪,空旷的大海上,没有一点回应,“只能给巡警用。”

    萌总裁点头道:“是的,不适合军队使用,而且,看样子,美国人今后是不会再对我们武器输出了,这些东西,只能给预备军队和警察学校用了,给大家练习枪法也不错。要大面积装备,还是要毛瑟步枪和克虏伯大炮!”

    王占奎点头道:“总裁放心,您不是德国的贵族吗?好像还有爵位吧?”

    萌总裁嗯了一声,“是有这么回事,德国公使杜德克帮我弄的,好像是叫个什么男爵,也不知道去了欧洲,人家买不买账了!这次去欧洲,还是打着东夏威夷王国的名号,以筹办奥运会的名义搞外交,尽量让更多的人承认我们,建立外交关系,将来通商也方便。”(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