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9 二山投奔(1/1)
作者:轩樟
    王二山也不知道同志是啥意思,不过,听在心里暖暖的,急忙道:“我是萌总裁器重我,至于我哥哥那边,我相信,不用多久,他们就能想明白的。”

    萌总裁点头道:“不错,让王二山同志看看我们的丹州政府,看看我们丹州的建设,也让他了解华粹会,以后也好去做王大山的工作。至于凤凰山的问题,不要急于一时,悦文哥,大智,大力,你们要抓紧宣传方面的工作,把统计局在丹州的班子和培训,都搞起来!记住,统计局绝不仅仅是搜罗情报,也有向对手透情况的方面,向对手展开宣传攻势的方面。不能明着透露,就偷偷的透露,不能明着宣传,就暗中宣传。不要让人家不了解我们,越多的人知道我们就越好,不了解,才会产生误会。对了,大力,让人拿十枝左轮手枪和四十枝步枪,再配五百发子弹。王二山,你找几个人,今天就给你哥送过去。”

    轩大力虽然不理解,也很心疼,他们自己的军火都少的可怜,为什么还要给土匪送去五十条枪?还有五百发子弹?这些东西,可是比黄金还金贵!有钱都买不到的!

    不过,大力知道这是总裁的直接命令,是命令,不是商量,立刻一个立正,“是!”

    王二山也学着大力的样子,站直道:“是。”

    王二山没有想到萌总裁真的说做就做,再看看萌总裁身边的这些人的模样,一个个气宇不凡,精神面貌严肃有劲!顿时觉得这里真不是一般的地方,连大清国的衙门都赶不上这里。

    进入了丹州的港口建设区,王二山和一帮土匪算是大开眼界啦,十万工人在大冷天奋力工作,到处都是黑红两色五角星旗迎风招展!

    工人们一边干活,有的人喊号子,“嘿哟嘿哟嘿哟嘿,嘿哟嘿哟嘿哟嘿……”

    有的休息的工人还在唱歌:“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呃。

    王二山和二十个土匪被震撼啦,这是什么样子的生活啊?

    这么苦的环境,人人脸上都荡漾着笑容,这是王二山和二十个土匪同志们不能理解的。

    当王大山看到了王二山带人送来的十枝左轮手枪和四十枝步枪,还有配五百发子弹的时候,也震惊了!

    王二山已经穿了预备役军官的制服,随着王二山扛枪回来的五个土匪,也都换上了预备役士兵的军服,预备役的服装和正规军的服装在颜色,标志上面,都有差别,和建设兵团的灰色军装,又有差别。

    萌总裁有自己的纺织厂,有自己的染厂,有自己的粮食商行,衣食方面都有很健全的体系。

    王二山笑道:“大哥,你有几条短铳?”

    王大山愣道:“我有几条短铳,你不知道啊?问这个干什么?”

    王二山嘿嘿一笑,拿起一支后膛步枪,吧嗒,拉动枪栓!对着大树放了一枪,也是巧了,居然打断了一支树枝。

    其实,这也是今天刚在萌总裁的侍卫营学来的简单操作,因为要把简单操作教给这帮土匪啊。

    “怎么样?都是德国货!比衙门那几条英国货打的还远,还准,威力也更大!”王二山好不得意,自己也没有想到居然能打断一根树枝,将子弹壳退出来,将枪交给王大山。

    王大山怔怔的接过了枪,忽然眼睛有点湿润,“没有想到,萌总裁真的说到就做到,我还以为,他随口说说呢!”

    王二山哈哈大笑,“哥,你别哭啊。哭什么?老娘们似得。”

    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气道:“干哥,你也太没用了吧?几条破枪就把你们给收买了?”

    王大山嘟哝着,破枪?怎么没有见你爹给我一把破枪?要知道,当初王大山带着王二山从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的老爹的土匪队伍上分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是用刀,短铳也才十来枝,这么多年,装备基本没有增加过,就是对外的人数扩大了很多而已。

    王二山现在变得很不爽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起来,“小女孩懂什么?一边玩去!大哥,你那二百两黄金,也买不到这些家伙,有了这些玩意,别说是盛京将军的人马,就是盛京城,我们也可以去逛逛!”

    王大山吸了吸鼻子,让眼泪回流,毕竟作为大当家,当众哭出来不好看,“二山好好幹!你去了丹州,看见他们情况怎么样?”

    王二山笑道:“虽然才去走了一趟,这三天三夜怕是都说不完,时间不多了,我们要尽快归队!现在我们都是有单位的人啦,不能外出时间太长,处里有纪律!”

    其实,后勤处并没有对他们详细说纪律的事情,毕竟才刚去,这都是王二山等人听其他人说的,此时说出来,就是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一个土匪欣喜大声道:“大当家的,知道咱们中午吃的是啥吗?红烧肉!白米饭!处里面说,为了欢迎我们,特地加的餐,连处长都和我们一起吃饭!”

    众土匪的口水差点没有喷出来!

    别说是红烧肉,就米饭,也是一年难得吃上一顿!山寨的人太多!这是一方面,而且,辽宁本来就很穷,好几个月才抢上一次,要养活这么多人,而且,到了大一点的城镇,土豪家里都是有自卫军的,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这块地方的日子不好过,这里的土匪自然不会好过,换句话说,富庶之地,也不会到处都是土匪啦。

    王二山笑着站在了王大山的身边,用自己的高筒皮靴和王大山的布鞋比。

    王二山的皮靴黑亮黑亮的!闪的晃眼。

    王大山的布鞋,虽然也算是干净,但是又怎么和皮靴比?

    王大山笑道:“别显摆了,不就是钱多吗?我就爱过这样的日子,你把你的日子过好,那样的地方,也不是随随便便能站稳脚跟的!你还是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

    王二山点点头,“你这话说的不错,萌总裁的手下,人人都有机会,没有真本事是不行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