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2 土匪问题(1/1)
作者:轩樟
    王大山的信上面说,谈判可以,但是必须直接和轩悦萌本人谈,还必须到凤凰山去。[[?{<

    轩悦萌将王大山的信交给了轩大智。

    轩大智急道:“总裁,这不行,绝对不行,怎么能让总裁亲身涉险?一股土匪而已!况且,咱们上次杀了王大山的弟弟王二山三百多人,这是血仇,就算是和解,也不会这么容易的。”

    轩悦萌站起身,两只小胖爪子背在身后,来回的踱步。

    如何对待土匪的问题,绝对不是小问题,对待土匪和对待老百姓,其实没有多少差别,不服从自己,不肯归化,就一律开杀戒?

    那样的话,得用机器人兵团才能立国了,如果一旦遇到反对的声音就开始杀,肯定是不行的!

    “答应他们!约定见面时间!”轩悦萌忽然抬起头来,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轩大智惊道:“这绝对不行,少爷,这不是开玩笑啊!”

    轩大智在情急之下,连喊总裁都忘记了,又叫少爷。

    轩悦萌皱了皱眉头,“大智,我想过了,他们心中有气,但是,他们既然回信,就是有和谈的可能,否则,不会回信。”

    轩大智急的汗都出来了,“总裁,土匪是不讲信誉的,都是一些反复无常的草寇,您想,咱们的人,上次配合盛京将军的马队杀了王二山那么多人,将王二山的山寨都打空了,这是多大的仇?他们万一就是想引着总裁上钩,然后报仇呢?难道,以后谁要谈判,都让总裁到他们的地方上去吗?”

    轩悦萌叹口气道:“眼下不是形势比人弱吗?以后实力强大了,自然不用动不动就到人家的地头去谈判。这也是为了表示我们谈判的诚意!”

    轩大智嘟哝着,“别的事情,都可以由总裁独断,这事关乎总裁安危,需要开最高层会议。”

    轩悦萌笑道:“你还真是学的快,搞民主都搞到我的头上啦?别忘记,我是总裁,有单独裁决的权力,我不需要经过最高层会议就可以决定任何事情!”

    大智一下子跪下了,一边磕头,一边抹着眼泪道:“总裁,真不能去,真不是闹着玩的,您也见过土匪了,他们不说话,上来就是杀人,这种人,有信誉吗?”

    其实轩悦萌自己也拿不定主意,的确,让他亲自去,实在是太危险了,他搞不懂为什么这些土匪都不要钱?

    一个人五十两银子,几百人就是几万两啊!这么多的银子到手,还做什么土匪呢?钱是肯定足够的。

    “他们应该不是想动武,如果是要骗我去报仇,也是他们先动手,他们理亏在先,这是其一。第二,做土匪毕竟不是长久的打算,你的情报我看了,这两股土匪都在这一带好多年了,也没有什么展,难道一辈子占山为王?人活着就是为了利益,为了更好的生活,土匪应该也是这样的,我还是要见一见。”萌总裁说道。

    大智仍然跪着不起来,“总裁,实在是不行的话,我替总裁去!反正他们也没有见过总裁。”

    萌总裁苦笑着摇头,“大清国认识我的人不少,我经常上报纸的!还有,你多大,我多大?你都快二十了,能装成我这样吗?别说了,就这么定了,这事,你先不要告诉其他人!”

    大智急的又眼泪直流,“总裁,你一定要去的话,先杀了大智,大智不能看着总裁涉险啊!咱们就算是一时半会剿灭不了这股土匪,咱们财雄势大,慢慢来,等军队展到上千人的时候再说吧,不急在这一时啊。”

    轩悦萌被大智连番阻拦,心中也是犹豫不定,“会延缓丹州的建设的,你不用太过担心,我见了他们,即使是他们不肯被我们收编,能相安无事,不也能让我们少一些阻力吗?同时对付王大山和尹江霸的话,我们的防务压力实在是太大。”

    两个人说了半天,大智只是不肯,最后萌总裁了火,大智才被迫答应。

    王大山不敢置信的看着丹州派来的人,“你们家萌少爷答应来凤凰山?”

    来人点头道:“是的,我们总裁说了,想和大当家的做朋友,也很有诚意欢迎山上的弟兄们下山,愿意继续拿枪的,可以到丹州当兵,和丹州的军队同等待遇,不想当兵的,钱,分土地,帮着盖房子,在丹州安居也行,不在丹州也行。”

    王大山瞪着来使看了半天,觉得来使不像是在说假话,弄不懂萌少爷的意图,皱了皱眉头,“你先下去。”

    等萌总裁派的特使一走,王二山马上道:“大哥,不能服软啊,我一个山寨的弟兄都死在这小孩的手下!必须给兄弟们报仇!”

    王大山怒道:“那是你自己找的,你为什么不打听清楚就动手?他们可以调动盛京将军的人马,这是你能惹得起的吗?”

    王二山恨道:“大哥,你是不是看着咱们早就分了伙儿,你不把我那边的弟兄当弟兄啊?别忘了,咱们可都是一个爹生的!他能调动盛京将军的人马怎么了?反正从我们凤凰山过,就得留下买路财!咱们吃的不就是这碗饭吗?”

    王大山呸了一声,“你也好意思说规矩?那我问你,你为什么不敢抢轩宗露?你知道萌少爷的爷爷是轩宗露吗?”

    王二山不说话了,轩宗露也是从同一条路过去的,他们看见正二品的官轿,哪里敢抢?

    王大山想了想,“既然,他一个两岁的小孩有这份胆色,在凤凰山见面又是咱们自己提出来的!见!”

    王二山急道:“大哥,你想好了?万一他们带人来,顺势把我们凤凰山都剿灭了,怎么办?他们手里的家伙都是洋玩意,打的又远,又准!那些当兵的,也不是清廷的摆设,一个个枪法贼好!”

    王大山皱了皱眉头,“我们是吃干饭的?别说他才三百多人,就是三五千人跑到这凤凰山中来,咱们转悠个两圈,也把他们打掉一半人!别废话了,去告诉那送信的,明日在凤凰山恭候便是!”(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