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0 华粹纲领(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点头道:“这次大力说的很好。理查德哈里斯也说的很对。我们马上就会有二十万的朝鲜劳工过来,这些人,将编成一个建设兵团!我们的丹州,在制度上肯定是优秀的,等经济发展起来,生活水平让外面的人看见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想到我们丹州来!”

    赵轻萝也举手。

    萌总裁同意赵轻萝讲话。

    “我也觉得这个三档国民证很不错,方便管理。”赵轻萝已经有了一年多的管理经验了,虽然还不丰富,不过,这是直接从最高层开始的管理经验,得来不易!“有了这个三档国民证,可以更为简单有效的甄别进入丹州的人,从天津的经验看,等到把基础的道路和房屋造好,马上就有大量的人口流入。”

    讲国民证的事儿,这是萌少爷这次开会的主旨,实际上,现在萌少爷要决定什么事情,根本就不用开会。

    萌总裁就是这里的皇。

    萌总裁道:“表决吧。”

    众人都听懂了,没有人有看法,大家都举手,一致通过。

    下面说的是一些细节,详细讨论了华粹会的纲领和工作计划。各地代表在华粹会的性质、纲领和组织原则等主要问题上取得了基本一致的意见。

    萌少爷也并没有谈的很细,比如,推翻封建王朝这样的话,只是隐晦的点了一下,大家都明白。

    没有一个思想性的领导,就没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实际上,完全脱产的这些华粹会骨干,再经过了一年多的租界生活之后,已经接触了很多西方思想了,萌少爷的建立华粹会,不能说是一次革命,只是一次创造,所以,没有激烈,也没有惊天动地,一切都平常的像是一次茶话会。

    会议仅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萌总裁主要要说的就是国民证,只要出入境的那些手续,在天津美租界的时候,就已经很完善了。

    这个国民证分三档,也是萌总裁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要发展,肯定是要殖民,要殖民,就肯定要吸收外来的人。

    萌总裁的国民体系有些像是蒙古人当初的人分四等,也像是印度人的种姓制度,似乎是历史的一种倒退,却也不全是,因为第三档的人要想进入第二档,是可以完全改变成为汉人的,萌少爷既凸显民族概念,又淡化民族概念!什么是汉人?爱汉的就是汉人!爱和不爱的标准,由地方华粹会组织决定,有二十人的华粹会成员认为你是汉人,你申请从第三档国民证转入第二档国民证,就将被通过!

    至于第一档国民证,更是萌总裁刷新政党制度的创举,直接将政党的优越性体现在公民权上!在萌总裁这里,成为一个党员不是容易的事情,一旦被开除出党,那就是犯下了无法挽救的错误,连公民权也一并剥夺了!

    从基础上就赋予了华粹会以神圣性。

    会议还定下了华粹会的旗帜,标志,还有丹州的旗帜,华粹会的旗帜是镰刀加斧头,丹州的旗帜是黑红两色旗,中间一颗大大的黄色的五角星。

    萌少爷的心是红色的,期盼世界和平的心!但是在这个时代,没有铁血的手段,无法生存。

    “没事的话,就散会。”萌少爷笑了笑,今天虽然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但是,大家都还感觉不到,他自己也觉得挺没有热血澎湃的感觉的。

    “少爷……总裁,已经掌握了丹州境内三股土匪的消息了,被我们打掉的哪一股是王二山,另外一股最大的,是王大山,还有一股是尹江霸,王大山和王二山是兄弟,后来分家了,这个尹江霸和王家两兄弟有仇。王大山手里有五百多人,尹江霸手里,有三百多人。”大智向萌总裁汇报。

    轩悦萌点点头,“很好,土匪的问题,是要尽快的解决,对外面的土匪,只要是敢惹到我们丹州头上的,要一律打杀,但是,这些原本就在这一带活动的土匪,的确是因为我们的到来,弄得人家不得安生!这样,你给他们分头写信,约他们会面!”

    轩悦文怔了怔道:“总裁,王家兄弟,既然已经和我们交手了,还差点伤了总裁,就不要会面了吧?直接派人剿杀算了。”

    萌总裁摇头道:“做大事,怎么能心胸太狭窄呢?约见吧!不知者不怪,再说,我们也应该先知会人家啊,也的确是我们失礼,考虑问题不周全嘛。”

    轩悦文不说话了,大智道:“是,我马上派人去联系,咱们怎么说呢?”

    萌总裁想了想,“让他们撤出丹州,我们发给每个人五十两银子,作为补偿,愿意加入丹州,做我丹州国民的,也欢迎!”

    萌总裁有钱,也舍得花钱!

    大智道:“是!”

    众人都对萌总裁的做法,暗中钦佩,不计较仇恨,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萌总裁主要是不愿意给辽宁当地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好像他这里很霸道。

    这里到处是山,真的要一座山一座山的成天陪着土匪玩,就什么都不用做了,能交朋友的,萌总裁还是希望都交朋友。

    众人散去,萌总裁又将赵轻萝单独留下谈话,“我刚才说的加入华粹会的事情,你没有什么意见吧?”

    赵轻萝摇头道:“没有,只是,女人也能加入华粹会吗?如果早知道可以,我早就加入了。”

    萌总裁惊喜道:“你一直没有找我提,我还以为你对这个不感兴趣,你知道华粹会是什么吗?”

    赵轻萝点点头,“知道,要不然,我怎么管理这么多人的?推翻封建统治,推翻列强的殖民压迫,建立法制社会,建立民主社会。”

    萌总裁惊喜的看着赵轻萝,不但说的很好,很精辟,还很现代化啊?“这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

    赵轻萝看着轩悦萌,“是你刚才自己说的啊,你虽然没有直接说推翻封建统治,不过,你常常说,科举是封建统治,我知道你讨厌科举,讨厌,不就是要推翻?合起来,不就是推翻封建统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