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5 互相送礼(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笑道:“当然,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嘛。??”

    秋韵崇拜的看着萌少爷,在秋韵的眼中,萌少爷早就不是小孩了,秋韵像是大力一样,对萌少爷的崇拜是自内心的!

    尤其,秋韵接触的人和事情,都要比从小被作为童养媳卖到轩家的赵轻萝要多。

    秋韵是怎么样都想不到,萌少爷居然可以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当中,就将在丹州建造贸易集镇和朝廷通商,还有修造鸭绿江大桥这两件大事给全部搞好了。

    少爷是不是神仙?

    为什么少爷这么聪明?

    这是秋韵脑中不断盘桓的问题,不过,秋韵没有说出来,萌少爷不爱听吹捧,秋韵知道。

    其实,萌少爷也没有想到会这样的顺利!

    因为萌少爷不知道,世界局势的展,与大院君的主观愿望背道而驰,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大人现在的日子,很不好过。

    也正是因为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目前的处境并不妙,这也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和萌少爷一拍即合的原因。

    朝鲜国内经过两次战争所消耗的军费,对于贫弱的王朝来说,实为过大负担。

    而日益残酷的生存环境,使全体国民的生活陷于破产的境地。

    在这种形势下,朝鲜国民只有起来反抗,渐渐成长为分散的农民起义。

    对于封建统治者来说,农民起义这是最要命的,随时能要命,想不着急都不行,主要因为朝鲜山区多,萌少爷这一路过来,觉得平安道和黄海道一带的治安还行,平壤城也算是太平,就没有重视。

    朝鲜国内的农民起义和外国侵略者的威胁交织在一起,给大院君政府造成重大的危机。

    虽然打击了法国和美国的入侵,不过,如果没有找到有实权,能真正给朝鲜以帮助的盟友,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执政,将随时瓦解!

    大清国,当然是朝鲜最好的盟友,本来大清国就是朝鲜的宗主国嘛!

    所以,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和朝鲜王李熙,闵王后闵慈瑾这帮朝鲜顶层,才会对萌少爷这么的热情。

    在萌少爷抵达朝鲜的前一个月,甚至生海州与安东逆谋事件,大院君终于到了四面楚歌的地步。

    这些情报,就不是普通的边民能够知道的啦,萌少爷的克林斯曼洋行虽然很早以前就在仁川设立了办事处,不过,在朝鲜的情报网络不是那么容易打开的,毕竟是跨国!

    萌少爷的情报机构,在天津美租界的沿河路九十九号的时候,还是以国内为主,国外只是设定,搜罗一些类似于新闻方面的。

    毕竟,要想得到更加深层次的情报,资金的投入是一方面,人才的培养,暂时也跟不上,到了丹州的沿江路八十九号之后,萌少爷的情报机构,已经不得不更加系统化,不进阶,就无法从国外获取情报,必须从当地人当中,或者是从自身,开始培养,这需要一个过程,不是说弄就能够弄起来的,要想将情报网遍及全球,至少需要五年以上的功力。

    朝鲜国民在大院君执政之初,是欢欣鼓舞的。

    但是,以加强王权为标榜的大院君政权,虽然不同于外戚专权的势道政治,但根本上没有改变作为势道政治核心的门阀专权,只不过是由外戚变为国王生父,由安东金氏改为全州李氏而已。

0385 互相送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