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5 通商事务(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想了想,轩宗露说的也有道理,如果是轩宗露出面,摆明了就是告诉清廷和朝鲜人,这个丹州是轩家的嘛,那还得了?现在的势力,不足以摊牌的。?“你不用明着出面,我可以先联络朝鲜人的高官,你们私下接触!丹州现在的实力还太弱,我担心没有用,如果有你这个辽宁巡抚做中间人,应该可以达成某一类的秘密协议。”

    轩宗露笑着对萌少爷道:“你啊,就是心太急,你就这么急着要和朝鲜人搭上关系啊?就不能让你爷爷过几天安静的日子吗?”

    萌少爷皱了皱眉头,轩宗露没有紧迫感啊!“您以为,我如果不展的话,您这个辽宁巡抚的位置就稳固了吗?你别忘记了,咱们是没有靠山的啊!东北的局势又这么乱,到时候,这个什么盛京将军瑞联将军一旦现了丹州是我控制的,你这个巡抚,只怕就要被挤掉了。”

    轩宗露点头道:“好,我知道了,你去做吧,可以先和朝鲜人先私下接触,不过,要慎重,我是觉得可以先缓一缓。”

    萌少爷嗯了一声,“我也不是急着就要怎么样?我现在的实力,连保住殖民地都困难,更别说武力扩张了,我是想早些接触,早些将通商的事情敲定,加快展的度,你放心,我会看情况而定的。”

    轩宗露奇道:“悦萌,难道你要自己去朝鲜啊?朝鲜可乱的很!大清国说是说朝鲜的宗主国,实际上,并不怎么来往的,只是朝鲜人每次有什么事情,才来找大清国。”

    萌少爷点头道:“我知道了,你不用为我担心,我会让人以使节团的身份去一次,就是去看看,初步的接触一下,我会看情况的。”

    轩宗露见悦萌已经下了决心,知道自己这个到就会做到的人,再劝说也没有用,便让悦萌再好好的休息两天。

    萌少爷向轩宗露提出要组建骑兵营,让轩宗露提供购买马匹方面的帮助,轩宗露答应了。

    萌少爷在盛京有自己的办事处,只要有钱,买物资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战马不是一般的物资,没有轩宗露的帮忙是不行的,组建一支骑兵营,至少要五百匹左右的战马,没有一个一年以上的功夫,根本就不行。

    一切从零开始规划的興奋劲头一下子过去了,萌少爷现在就剩下着急了,恨不得明天就有强大的军事实力,看不惯谁就灭了谁!

    萌少爷同志被几个土匪,气着了。

    古代通商太不方便了,要是可以直接和蒙古人做生意的话,就不用一年的时间了。

    再过一日,萌少爷和秋韵,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在盛京逛了一圈,萌少爷因为心中有事,也没有心情闲逛,让轩宗露不要打扰盛京兵营,只是加派了一支由巡抚衙门的兵丁组成的马队回去。

    这次,一共购买了三十多匹战马,萌少爷也有了自己的马车。

    这一路回来,倒是很太平,没有再碰上土匪。

    一回到丹州,萌少爷就马不停蹄的让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带着几名洋行的洋员先行去平壤,向朝鲜王室出请求设立领事馆,建立外交关系的请求。

    找当地人了解了土匪的情况,这一带主要有三股土匪,被他们这次打掉了一股,还剩下两股,土匪的总数在千人左右,弹动很大,关键土匪招人方便啊!

    半个月当中,又有两批运输船将人手,物资送来,随着人越来越多,整个丹州也逐渐有了生气。

    但是大型的建材,要么需要从海外订购,要么只能从关内用6地先运送一批过来,非常的费事,丹州港的建设进度非常缓慢,这让萌少爷很着急,如果能造铁桥的话,可以使得朝鲜的人力往丹州流动,还可以让运输的路线大大的缩短,可以从朝鲜的大定江运过来!

    萌少爷急于要同朝鲜建立联系!

    萌少爷的时间不多,他计划是要在四月份租船前往美洲,现在已经是三月初了!

    丹州的各个工地一片建设浪潮,如火如荼!

    主要是由赵轻萝全面负责,工程上面的事情,有凯瑟琳协助赵轻萝处理,大智和大力,轩悦文等人则来回跑,两面都负责,主要是做许多人力和物料方面的协调工作。

    “少爷,要不然,先去朝鲜吧?成天谁帐篷,我担心少爷的身体吃不消。”虽然进入了三月,但北方还是是冷的,秋韵担心的问萌少爷,“少爷,怎么样?”

    萌少爷叹口气,把着胳膊,看着外面,他的帐篷在丹州港军事要塞新整理出了的一块高台上面,这里方便萌少爷观察整个丹州港附近的大大小小的工地的全貌,“等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回消息再说吧!今日如果再收不到消息的话,明天就启程前往大定江,然后从6地前往平壤!”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听不懂中国话,只能和秋韵俩人用最基本的单词,做简单的交流,询问的看着萌少爷。

    萌少爷又将刚才的意思,用英语说了一遍。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拍了拍手,“好,也不知道哥哥去谈的怎么样了,我这几天也仔细的看了关于搜集到的朝鲜方面的消息,好像,这事很难呢!除了日本和大清,朝鲜不买西方的账。”

    萌少爷点点头,朝鲜人这一点,还是很让萌少爷欣赏的,不管列强多么霸道,就是撬不开朝鲜的大门,不过,朝鲜非常的贫瘠,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朝鲜地大物博,生活水平很高,列强是肯定要重兵力轰开的,这不是你想不建交就可以不建交的时代!

    大清国当初封闭的更厉害,门户还不是一个个被迫开放。

    第二日,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回了消息,朝鲜王室拒绝了他的通商建交请求!

    萌少爷在惊讶之余,决定到朝鲜去看看,这个蛮荒小国,实在是麻烦!而萌少爷要展,离不开对这片土地的占有慾!只有鲸吞朝鲜,才能够为萌少爷提供足够的人力和物力,至少,也要对朝鲜逐步施行控制。(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