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2 摊牌前夕(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笑道:“我没事,本来我现在就在萌园办公,不需要出门。([”

    萌少爷并没有去问轩宗露跑官跑的怎么样了,因为他知道,肯定是没戏,得罪了恭亲王,你那个外放巡抚,怎么都通不过的。

    军机处,可是在奕訢的手里。萌少爷白白的从奕訢手上抢了三十五家赌坊,还全都卖掉了,这口恶气,奕訢现在简直是和萌少爷不共戴天。

    轩宗露仔细的盯着小孙子的脸看,想要看出端倪,悦萌的小脸蛋,却什么都没有展现给轩宗露,轩宗露微微的叹口气,坐在了萌少爷的旁边,“悦萌,我这外放巡抚的事情,看来是没有指望了,过了年,爷爷就哪儿都不去了,像你说的,我就看着我那身巡抚的顶戴官服,这辈子就这样了。但是,你要好好的啊?虽然得罪了恭亲王,但是你那些生意不要停下来啊?你现在是准额驸,恭亲王和李鸿章,也不敢明着把你怎么样啊?我怎么听说,你把声音都停了?工人都放出去了?把码头都停了?”

    萌少爷笑道:“也没有全部停,工业区还是有在转,只是产量降到了最低!”

    轩宗露哦了一声,“可是,你那个码头的工地听不得啊,你都投了多少银子进去了?现在停了的话,不是前功尽弃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能跟爷爷说说看吗?”

    萌少爷看了看轩宗露,冷静的盯着前方,“先别问了,后天过年,明天就会见分晓的!”

    轩宗露叹口气,知道轩悦萌的脾气,悦萌虽然才两岁的人,但是脾气不小,而且,口风特别的紧,如果是悦萌不想说的事情,再问也是白搭,轩宗露再劝悦萌出去玩玩,悦萌烦不过老头唠叨,只得出门。

    秋韵陪着萌少爷,坐着马车,在沿河路逛了好几个来回。

    萌少爷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雪景,两只小手抱着胳膊,身上盖着毛毯,车内温暖如春。

    萌少爷不说话,秋韵见少爷不说话,她也不敢说话,不时的偷看少爷的脸色。

    萌少爷并没有去在意秋韵,在这个时候,萌少爷觉得特别的孤独,他没有男的朋友,也没有女的朋友,现在虽然和家人的关系好了,但是很多事情,不方便同家人说。

    轩悦文和轩悦武成了自己的手下,轩大智和轩大力,也都是自己的手下,对手下人,不能太过随便,这是萌少爷的管理经验,同手下人走的太近,一点帮助都没有!

    也许,他很难有男的朋友了,萌少爷虽然不是帝王,却感受到一份属于帝王的孤独,也许,像是同治帝那般活着,也挺不错的,萌少爷可以理解同治帝和载澄的感情,人都是需要朋友的。

    萌少爷也没有女朋友,一个都没有,洁格格可以算是半个,只是,很多事情,他还来不及同洁格格说,至于赵轻萝,萌少爷觉得赵轻萝接受不了自己是小孩的事实,加上赵轻萝心里面放不下曾经是自己的大嫂这件事情,总是和自己有隔阂,萌少爷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他体会到了这层隔阂,再加上现在心里对洁格格忠诚,便不愿意再像是以前那般,对赵轻萝穷追猛打。

    孤独是很烧心的,萌少爷看了一眼秋韵,想到前两天让人将他买了赵轻萝的契约,当着赵轻萝的面烧掉的事情,“你虽然是我的侍女,不过,你是自由的,你可以嫁人!我们之间,连契约都没有!”

    秋韵鼻子一酸,“少爷,秋韵做错了什么事情吗?”

    萌少爷淡淡的道,“没有,你什么也没有做错,我就是想这么告诉你,在我身边,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你是一个自由的人,女人,要过自由的生活,看见租界的那些洋人女人了吗?我希望,将来的女人,都可以像外国女人那样活着,她们敢爱敢恨,不是男人的附庸。”

    秋韵望着萌少爷,幽幽的道:“我秋韵这辈子认准了少爷,只要少爷不赶我走,秋韵就一辈子在少爷身边。”

    萌少爷心中一动,这是第一次有女人跟他表白,虽然,他还不能完全信任秋韵,因为秋韵的出身,他虽然不介意,不过,这样的出身,多多少少会让秋韵显得有些职业化,有着有别于年龄的老成,不得不说,秋韵和赵轻萝同龄,却要比赵轻萝在待人接物,处理事情上面成熟的多,秋韵没有来几天,就和府里上上下下都熟稔了,基本上,已经可以充任自己私人秘书的角色,很多事情,秋韵虽然不明白,却知道该怎么处理,记性也好,自己交代的事情,秋韵一个字都不会搞错。

    萌少爷淡淡的道:“以后,不要说这样的话,你才十七岁,现在就说一辈子,还太早。”

    秋韵委屈的看着萌少爷,我才十七岁,可是,少爷你才两岁啊?我马上就要十八岁了,好像你现在二十岁一般。

    人就是这么奇怪,萌少爷想和赵轻萝亲近,赵轻萝却不和他亲近,秋韵想和萌少爷亲近,萌少爷却不想和秋韵亲近,主要也是因为洁格格的关系。

    赵轻萝是在萌少爷认识洁格格之前就有了好感的,所以,萌少爷对赵轻萝会更自然一些,对着秋韵,他很难再培养起像是对赵轻萝那样的好感,总感觉会对不起洁格格,像是在偷-情。

    过年的前一天,萌少爷特意起了一个大早,他知道,一切,都应该有一个了结了,这三天当中,四国公使都没有再找过他!

    四国公使都认为,萌少爷会沉不住气,会让步,尤其是英国公使威妥玛,上次萌少爷通过假矿山的事情,骗了将近上千万两官银,这口气,威妥玛一直咽不下,非常想从这次的交易中找回颜面,总不能每次都被萌少爷占便宜。

    萌少爷让秋韵去将轩悦文,大智和大力找来,“把所有的工人,都召集到码头去。”

    轩悦文吓了一跳,“悦萌,你打算做什么?要通知大家复工吗?”(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