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 卡拉卡瓦(1/1)
作者:轩樟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道:“我哥哥是夏威夷王国的理查德哈里斯王子,本来他是要继承王位的,但是现在的国王却是我的二哥卡拉卡瓦,卡拉卡瓦和我,和我的哥哥不是一个母亲,我父王死后,卡拉卡瓦的母亲得到了大权,将我二哥扶上了王位。[<{?<<>

    萌少爷点点头,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在中国历史上,多如牛毛,你们两个还能到处乱跑,已经不错了!

    换成李世民和雍正,把哥哥弟弟都剁了!这俩还是名气大的,类似经历的皇帝,至少几十个。

    “你们这种事情,谁能够帮助你们?如果你们真的找到人帮助,那,人家也顶多是因为觊觎你们夏威夷王国的土地,而违心的帮助你们,你们不是引狼入室吗?”萌少爷看着两兄妹,道:“你二哥当了国王,你们不愿意回去的话,就在外国生活,也是同样的,这王位,我看是很难再夺回了。”

    其实,他们两兄妹也知道是这么个道理,不过,现在听见轩悦萌明明白白的说出来,还是不禁难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没有想到,你也不过如此。”

    萌少爷大汗,这小姑娘,也太傲娇了,这种事情,就是喊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来,也没有用吧?本来就是,要么,那个什么卡拉卡瓦继续当国王,要么,就是引狼入室,自己说错啦?一个几万人的小岛国,你还想弄出什么风浪来?

    “那,你们想让我替你们做什么呢?帮你们联络这些强国的领事馆?你们真的打算带着别的国家的军队,打回去?”萌少爷只能问道。

    理查德哈里斯王子道:“不,我们不希望武力解决,有大国出面主持公道,逼迫卡拉卡瓦退位,将王位还给我,这是我希望的。”

    萌少爷叹口气,这两个兄妹看起来并不像是傻子啊?怎么跟傻子差不多?“这世上有天上自动掉馅饼下来的好事吗?别的强国,凭什么无偿帮助你们?他们一定会向你们提出要求,你们这么小一点的国家,强国要么不理会,要是动了要帮你们的念头,肯定是要让你们灭国的,这还不如保持现状吧?况且,没有好处的情况下,你来告诉我,别人凭什么要帮你?你能给的出什么好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羞红了脸,道:“如果有人帮助我的哥哥,我就嫁给他!”

    萌少爷大汗,你这外国姑娘,的确是够漂亮的,但是,国与国之间的政治,你当是搞笑呢?虽然你那是小国,不过,人家如果真的帮了你,肯定不会光是要你一个姑娘身子,一定要把你那小国吞掉的!你们地处太平洋深处,除了日本,美国,萌少爷真想不到还有哪些欧洲国家会对他们感兴趣!

    夏威夷最后不就是成为了美国人的吗?美国人想什么时候收你们就什么时候收你们!

    萌少爷反正对这个小岛国是完全没有兴趣,这种国家,同琉球王国有什么区别?

    这俩家伙实在是太幼稚了,萌少爷失去了和这对兄妹废话的慾望,“我帮不了你们,你们请回去吧,记着,这里是有法律的,我劝告你们,在这里,要守秩序,否则,出了事情的话,我也帮不了你们。最后,友情建议,别再瞎费功夫了,如果你们有钱的话,倒是可以考虑送点钱给美国领事馆,看看美国领事馆愿不愿意向国内帮你们请求,个什么警告函给你二哥,不过,这也没有什么用,美国人要么不做,要做的话,肯定是把你们吞并了。至于日本人,我劝你们不要去找,日本人都是狼子野心,你们去找日本人,日本人要么不出动,真的动手帮你们的话,也绝对是将你们吞并了。”

    萌少爷这还是看在美女的面子上,才耐着性子多说了两句。

    显然,这对兄妹对于萌少爷的话,很不满意。

    “我们没有多少钱,不过,人活着,就光是为了钱吗?我哥哥有父王的遗嘱,还有国玺!我们才是名正言顺的,相信一定有国家肯帮助我们!我们不会找美国人,因为夏威夷王国现在就在美国人的控制当中!”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大声道。

    萌少爷大汗,“你们把国玺都带出来了?还有老国王的遗嘱?准备的挺充分啊?”(最近接连碰到拿遗诏的事儿,这也让萌少爷觉得巧合的很。)

    183年,英美传教士抵达夏威夷。184年,之后的随后的数十年间,美国与日本的移民、商人及投资客在岛上数量越来越多,两个海洋强国都开始积极在太平洋上扩张势力,美国最后选择采取更积极的动作进行控制。1842年,美国先承认夏威夷王国,这个外交承认主要是因为日本。若日本强行并吞夏威夷,美国将以反侵略的理由介入。

    185年,法国将民主制度以炮火带进夏威夷,夏威夷王国开始出现议会制度。1864年,南北战争,夏威夷被迫出售土地给美军种植咖啡。美国租借了夏威夷海港。

    夏威夷王国现在是美国的附属国,萌少爷并没有去了解清楚。

    现在听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这么一说,萌少爷心道,那就更不用去找势力帮助了,谁会为了美国控制下的一个小岛国,去同美国人为敌?不是吃饱了撑的?

    “你们既没有钱,又不愿意去向美国政府申述,那还能找到什么帮助啊?像是现在这种情况,你们就应该去美国找他们的政府啊?他们的政府是你们的宗主国嘛。”萌少爷说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就像是萌少爷觉得她傻,她更是觉得萌少爷傻的可以,“我刚才说的话,你听不懂吗?卡拉卡瓦就是被美国人给扶持上台的,他的王位是美国人认可的。既然是这样的话,我们还去美国做什么?”(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