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 送留学生(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让月颜和月容这种十一二岁的挟孩就开始接触政务,就有类似的需求,萌少爷布局的眼光还是挺长远的。

    一千多名从克林斯曼洋行当中挑选出来的优秀工人已经被送到美国去深造,萌少爷让美国领事馆联系的是哥伦比亚大学!

    对于疡什么大学,萌少爷是经过了思考的,这个时候,美国的大学也并不多,上档次的不过十来家,为什么疡哥伦比亚大学?主要因为疡一家的话,方便集中管理,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近代第一批留学生。而且哥伦比亚大学的化学特别厉害。

    萌少爷在经过了思考之后,觉得哥伦比亚大杨适合现在的需求,如果要立国,化工方面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机械,化工,这两块上去了的话,一下子就将拉近和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之间的技术差距。

    关于科学,关于工业,萌少爷只能提供一个方向,他的水平,根本达不到科学家的要求,这个时代的科学家,就算是放到现代,也同样是研究生的水平。

    甚至,比现代的研究生的基础更为扎实。这一百多年,虽然是人类知识大爆炸的年代,但是基椽识的话,在萌少爷这个年代,基本完善成型了。

    当然,这批人是同李鸿章的那三十名留学生一道被送出去的,李鸿章和曾国藩送出去的人,实在是太少了些,即便这么少,他们当中还是出了好几位科学家和社会学家,比较出名的是詹天佑!

    中国人自行建造的第一条铁路就是詹大哥弄出来的。

    美租界的长堤,一排整齐明亮的路灯,现在的美租界,已经不亚于上海外滩了。

    “你喜欢悦萌先生吗?”凯瑟琳拉着赵轻萝的手,忽然问道,“嗯?”

    赵轻萝微微的一怔,顿时粉脸羞红,“凯瑟琳,你瞎说什么?萌少爷才一岁多,连两岁都还差几天。我跟他相差十六岁,我怎么会喜欢她?”

    凯瑟琳哈哈一笑,“你脸红什么?这可是你自己不打自招,我又没有说什么?你想到哪儿去了?这说明啊,在你心里,还是将悦萌先生当成大人的。”

    赵轻萝轻轻的跺了跺脚,“凯瑟琳,别瞎说行吗?我什么把他当成是大人?”

    凯瑟琳笑道,“哼,还不承认,只要我和你在一起,不管说什么,你都一副很温和,没有主意的样子,不过,只要是说到悦萌先生,你就立刻活过来了一般,还敢不承认?我们两个都清楚,悦萌先生他究竟是不是孝,不错,也许悦萌先生的年纪真的还很小,但是,他已经像是大人一样在思维了,而且,你不觉得他比大多数大人都聪明的多吗?而且,他还很有能力,告诉你,如果不是我有丈夫,我怎么样都要嫁给悦萌先生的。”

    赵轻萝轻轻的啊了一声,“凯瑟琳,你瞎说什么?悦萌他还是孝!”

    凯瑟琳咯咯直笑,“看把你急的,还敢说不是喜欢悦萌先生?”

    赵轻萝叹口气,“你真不应该学中国话,你再和我们大清国的人接触一阵,准保要带坏很多女人。”

    萌少爷把美租界拿过来之后,最大的一个功劳就是促进了洋人和中国工人的接触。

    在美租界,在工业区,洋人都是被萌少爷雇佣的,所以,地位上和中国的经理,买办,那都是平等的,在平等的基础上,这交流才最快捷,也更能快的让双方互相了解,萌少爷的克林斯曼洋行,已经越来越开化,像是一个小的社会。

    萌少爷开过了会,美租界和工业区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李提摩太却在按照萌少爷的指示,紧锣密鼓的同英,法,德,美,四国的领事馆联系。

    英,法,德,美,四国的领事都对轩悦萌的提议非常感兴趣,主要是,他们当初都觉得在天津修造这么大的海港码头没有必要,萌少爷是按照后世百万吨码头的标准在建造的,要是按照规模,就算是用到二十一世纪都够用y配合美租界的商业用地,小高楼密集修造项目,美租界的地价是腾腾腾的往上涨啊!

    英,法,德,美,四国的领事当然清楚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天津将很快取代北京,成为华北的经济重心!北京和天津这两端是不让修造铁路,如果可以铺设一条铁路,现在就可以让天津成为北方最重要的经济城市。

    双方的分歧仍然在价格上,萌少爷给港口码头定的总价是二千万两!当初美国领事馆将整个美租界一起打包卖给萌少爷,那也才五百万两而已啊b一年不到就翻了多少倍?因为码头还仅仅是美租界的一小部分而已,土地才是大头。

    这简直是太贵了。

    四个国家的领事馆给出的价格是五百万两,他们认为美租界码头现在做价格五百万两中国官银是一个合理的范围。

    “他们四个国家的领事馆真的是这样说的?”萌少爷淡然的坐在萌园的办公室,萌少爷现在已经不出门了,这段时间,他对工业区的项目,暂时顾不上,眼下的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整合资源,眷套现!为了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快要到来做准备!“这倒是很难办。”

    李提摩太听悦萌先生都说难办,他更是没有办法了,“悦萌先生,不能用你在北京卖掉那三十五家赌坊的方法吗?”

    萌少爷曳,“情况不一样g三十五家赌坊的自由度大,而且,我并不着急,能买的洋行很多,而这是码头,是政府性质的,一般商人根本就不敢买且,要多少家洋行才能吃下一座码头?人多了,消息就走漏了,到时候有李鸿章的干预,就更不用马上出手了,只有这四家领事馆,他们是我们唯一的客源{们也就是仗着这一点,才来跟我们叫板。”

    李提摩太皱了皱眉头,“悦萌先生,我实在是弄不懂,为什么你急着要将美租界码头卖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