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 会议决策(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并没有催促他们立刻表态,但是萌少爷的心里也是紧张的。(

    这事情,说复杂,是世上最复杂的事情,但是说简单,也就是,是与非的问题。

    这是一个方向性的决策,而不是对方法的讨论,就看大家要不要按照萌少爷的方向去走。

    这次会议的举行非常临时,但是所产生的意义和影响,是在场的人都不会想到的,更为滑稽的事情是,这么重要的一次会议,居然还有一个外国人在里面。

    轩大力焦急的看着轩大智,想要责问自己的哥哥为什么不支持少爷!萌少爷看出来了轩大力的意图,被萌少爷用眼神给制止了。

    萌少爷可以理解轩大智,碰到这么大的事情,想一想确实是应该的,不能盲目的服从,萌少爷也不希望自己的手下是一群没有思想,没有灵魂,什么都不去想,他要他们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僵尸军团,毕竟社会是由人所组成的,在场的,虽然才几个人,却已经是一个小小的社会了,代表着萌少爷现在实际控制的十万左右人口。

    轩大智握着拳头道:“少爷,我和大力对少爷的忠心是一样的,我轩大智也可以随时为少爷去死,不过,少爷既然要我表态,就是想要知道大家真实的想法,我觉得,少爷的想法真的太冒险了,放着眼下的生意不做,到一个荒僻的地方去重新再来,会比现在好还是比现在坏?我想不明白,我弃权,我这是为了少爷好,我不知道去丹东比在天津好在哪里?”

    萌少爷点了一下头,并没有继续说什么,他是要询问,要真实的知道大家的想法,不是逼迫大家接受自己的观点,如果是那样的话,萌少爷完全不用开这个会,他自己就可以定下来,毕竟,美租界开区所有的东西,都是他一个人的。

    现在轩悦文的态度已经不重要了,已经有三个人弃权,这次的表决不会有什么作用。

    轩悦文站起身道:“虽然我现在表决没有什么作用,不过,我还想说说我的看法,我支持悦萌!我觉得悦萌说的不错,只有到一个脱离了大清国,脱离了洋人的,暂时空白的地方去展,这块地方,才有可能完全属于我们!也许开始会困难一些,也许会失败,会成为叛逆,而被剿杀,但是,一旦展起来,我们的展度一定比现在的展度要快!而且,会具有更大的展空间,不受外来势力的牵制。”

    三个赞成,三个弃权,萌少爷默然无语,他高估了自己的作用,在他组建的这个小团队当中,他不是绝对的精神领袖,至少,现在他还没有这样的威望!

    这也更加坚决了萌少爷想要到一个地方去单独展的决心,大丈夫身在乱世,不做一番事业的话,真的白来了!

    李提摩太见萌少爷寒着脸,知道萌少爷不高兴,“悦萌先生,现在就让人去将赵主任找来怎么样?这事,今天就定下来,如果赵主任不赞成你的看法,一年之内,不再提这事。”

    李提摩太希望赵轻萝能弃权,或者是反对萌少爷,李提摩太不希望走。

    萌少爷也希望尽快知道结果!对大智示意,“让人去将赵主任请过来,说是公事,有重要会议,让她一定来。”

    萌少爷之所以特别叮嘱一句,就是担心赵轻萝还是不来。

    私事你可以不来,公事必须来,这是一个职业女性和一个家庭女人的不同点,萌少爷相信,赵轻萝经过这一年的工作,应该有这个觉悟。

    萌少爷估计的没有错,赵轻萝来了。

    明亮的灯光下,萌少爷的会议室是一张可以容纳五十人开会的长桌子,有十盏灯并排,都是大灯,外围还有一圈小点的灯,都罩着白色的灯罩,萌少爷的会议室,光是这些灯,在这个时代,就已经足够奢华,比同治帝的上书房牛叉多了,同治帝的上书房还点灯笼,切。

    赵轻萝乌黑的秀,挽成一个精致的髻,鹅蛋脸依然珠圆玉润,皮肤非常有水分,凤眼只看了萌少爷一眼,便在她的位置上坐下去,长长的睫毛,让赵轻萝整个人都充满了文静的感觉,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现在再代替萌少爷掌管美租界开委员会的一大摊子政务。

    赵轻萝不想再在美租界公董局开委员会当这个主任了,但是她不会在这个时候跟萌少爷提出来的。

    萌少爷让李提摩太将刚才的会议纪要告知赵轻萝。

    萌少爷也只是看了赵轻萝一眼,并没有傻盯着赵轻萝看,有了洁格格之后,萌少爷不会再为哪个女人的美所震慑,不过,刚才见到赵轻萝的那一瞬,还是有初恋般的感觉涌上心头。

    赵轻萝听完了刚才的会议纪要,美目中充满了震惊,不由的看向轩悦萌,其实赵轻萝也早就察觉了萌少爷的想法,克林斯曼洋行就不像是一个普通的洋行,尤其是这个华粹会,赵轻萝虽然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世界,不过这一年多的管理经验,已经让赵轻萝成熟了许多,她的政治天赋是很不错的,她能从华粹会的经营,以及华粹会在克林斯曼洋行的运作当中的作用,甚至是在整个美租界开区的运作当中起到的作用察觉,悦萌的野心,绝不仅仅是管理一家洋行而已。

    赵轻萝看着轩悦萌,萌少爷和众人则是看着赵轻萝,大家都在等着赵轻萝表态,这一刻,赵轻萝反而成了决策者,这就是民主,真正的民主,萌少爷也在遵循这个民主,没有民主,就永远没有进步!

    事实正面,彻底的独裁,是肯定靠不住的,底下人不和你一条心,你的独裁权限再大,又能怎么样呢?

    大家都觉得赵轻萝一定是要弃权,毕竟这事实在是太大了。

    赵轻萝想了很久,抱着胳膊想。

    众人都有些不耐烦了,李提摩太克制着想要吸烟的念头,其他的人则干坐着。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