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 暂不摆酒(1/1)
作者:轩樟
    轩黄氏瞪了轩洪涛一眼,“儿子说暂时不摆酒就不摆酒呗,一个劲;啰嗦什么?正好他爷爷也不在,还是等他爷爷回来再~щww~~lā”

    轩洪涛恍然大悟一般,哦了一声,“悦萌,你还在等你爷爷是吗?”

    萌少爷算算日子,离着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摆酒的事,年后再说,好了,不说这事了。你们先回去吧,我和洋行的人,还有些事情要说。”

    轩洪涛心中嘀咕,这都是住进新屋的时候摆酒,都住了一个多月了,还摆什么酒啊?不过,家中经济大权在悦萌的手里,而且,这房子是悦萌的,悦萌说不摆酒,谁也没有办法。

    轩黄氏看出悦萌心情不好,还以为是为了轩悦雷的事情不痛快,不敢再惹悦萌生气,想着等到过两日,再拉着悦雷来见见悦萌。

    其实轩悦雷也没有生轩悦萌的气,轩悦雷还是想考科举,轩悦雷当初气,是气在轩悦萌考上了秀才,他却没有。

    露园众人散去,萌少爷招呼秋韵陪着凯瑟琳,索菲亚,以及洋行的几名高级经理先坐一坐,他要同李提摩太等人开个会,萌园就有会议厅,大厅虽然也能谈事情,不过,会议厅更庄重,而且,保密性更好,萌少爷是十分注重保密性的。

    这个会议,只有萌少爷,悦文,悦武,李提摩太,大智,大力,共计六个人参与,连大牛都没有资格。

    悦文和悦武虽然进入克林斯曼洋行的时间最短,不过因为亲缘关系,加之两个人都很沉得下心来,将克林斯曼洋行当作自己的事业,在好好的经营,所以,萌少爷决定重用俩人,悦文已经负责会务了,华粹会是萌少爷管理的核心部分,最为重要!悦武负责工业,科技,这是腾飞的翅膀,也非常的重要,两个人在地位上,已经凌驾于大智和大力之上!

    大智和大力也不差,他们两个人还是要负责许多具体的事务,同时,悦文和悦武是少爷的亲哥哥,他们当然也不会吃这个醋。

    李提摩太,轩悦文,轩悦武,轩大智,轩大力,他们都在努力,都在进步,克林斯曼洋行一日千里,谁都知道萌少爷是有雄心壮志的人,随着洋行的规模和实力不断得到提升,不努力,就要在能力上被淘汰,这是在逼着人去努力,去奋斗,除非,就是不想在重要位置上了。

    萌少爷开门见山:“准备一下,我打算将整个美租界的产业都卖掉。只保留部分工业区和工厂,港口码头的股权,分出去百分之九十左右!只保留百分之十的产权。”

    五个人大惊,不知道萌少爷搞什么鬼,整个租界和工业区,还有码头建设,都正是蒸蒸日上的时候呢!眼看着两年之内,美租界码头就肯定能够完工,这么巨大的现代化码头,将会给整个美租界,甚至整个租界区,整个天津,整个直隶带来巨大的变化啊,到时候,天津美租界一定是整个华北的经济中心,这个时候,萌少爷要卖掉美租界码头?

    李提摩太着急的站起身来,“不,悦萌先生,这实在是太荒唐了,当初,我没有想到你将摊子铺的这么大,所以反对过建造码头,但是,现在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的心力,码头终于见到了雏形,已经完成一半的工程量,整个美租界的土地销售也很顺利,这个时候,你为什么要把美租界的权益都这样拱手送人啊?能说说你的理由吗?”

    其实到了这个时候,轩悦文,轩悦武,轩大智,和轩大力四个人仍然不清楚萌少爷和李提摩太在克林斯曼洋行的股权分配上面的比重问题,他们当然知道萌少爷不可能只是占着小部分,他们猜想是两个人差不多多,所以,都对李提摩太还是很尊敬的。

    萌少爷也一直很尊敬李提摩太,苦笑一声,道:“李提摩太先生,不要着急,听我把话说完。”

    李提摩太难以冷静,眼圈都红了,他在一年之前,还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混迹于中国的流浪汉般的角色,是萌少爷让他活的衣着光鲜,李提摩太很感激萌少爷,不过,对于萌少爷要卖掉美租界大部分的产业,尤其是削弱对港口码头的绝对控制权,这么大的事情,李提摩太实在是接受不了的,美租界已经成为了他的家。

    轩悦文,轩悦武,轩大智和轩大力等人又何尝不是这样?轩悦文和轩悦武虽然来的时间还不满一年,却也有感情了,轩大智和轩大力更少一手一脚的帮着少爷将摊子支起来的,他们不说话,只是习惯了服从萌少爷的想法罢了,心中也是非常不舍,非常不理解萌少爷的做法。

    “美租界的确是发展的很好,我们也都付出了很多,闯过了很多的危险,才有了今天的局面,不过,我们不要就此满足,同时,应该认清楚眼下的环境,我们才刚刚起步,现在转移还来得及!美租界本身是属于美国政府的,美国政府的政策,我们管不了,就存在隐患,另外,天津这个地方,英法传统殖民商业的实力实在是太强大,加上李鸿章的势力实在是太强大,我仔细的想过,这些,都不利于我们长远的发展,如果英法殖民者和李鸿章,恭亲王,这些势力勾结在一起的话,你们觉得,我们生存的下去吗?发展的速度上的来吗?”萌少爷一字一句,充满了感情,“还有一件事情,我要明白的告诉你们,我们的发展,李鸿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你们想必都知道,我一直在喂银子给他,但是他是一条喂不饱的豺狗!他已经开始明着向我勒索了,这次回到天津之前,他就明着让我送一块美租界港口码头的空地给他,说是要办轮船招商局!轮船招商局,至少要比一座船坞的规模大吧?这么大的规模,放在咱们的美租界港口码头,这是多少银子?赠送!听清楚,他要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