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 回美租界(1/1)
作者:轩樟
    这些警卫都是归属在美巡捕房之下的警员,美巡捕房的人虽然都是萌少爷从家奴当中挑选出来充任的。

    没有受过什么正规化的警察教育,不过,好在这个时候的美租界还不成规模,治安很不错,也勉强能凑合着用。

    关于警察体系的升级,萌少爷是让李提摩太和英租界联系了的,英租界也很乐意分享警察的那一套东西,毕竟,美租界的治安好了,对于英租界的警察系统,也是好事,所以,这些警察越来越正规,萌少爷将来还打算开办警察学校。

    不过,应该不会在美租界开办。

    一个人脱离了父母,就真的是一个大人了,也意味着,将再也没有人可以约束,其实,完全的失去约束,并不是什么好事,犯罪,大都发生在没有父母的家庭。

    拐过一条街道便是天津最繁华的所在——美租界沿河长街,萌少爷家的露园和萌园,都在街道的中端,是紧挨着的。

    萌少爷一眼就见到萌园真的已经修建完工,一座宅子,在人力物力都充足的情况下,还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完工,可想而知,其奢华程度,这是萌少爷在这个时代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房子,所以,他花的本钱也大了一些,现在想想,的确是有些浪费。

    不过萌少爷并不担心萌园的前途,即便是和李鸿章翻了脸,即便是美国政府有什么异动,将美租界的产业收回,也绝对不会动他的私人住宅的。

    萌少爷想道:如果自己将来真的成了左右时代,左右历史的大人物的话,这里,将成为伟人的故居。

    至于大树胡同的老宅,应该是会被不了解历史的人,淹没在历史的海浪当中了吧?

    老轩得到了门卫士兵的通报,急忙来看,见到大儿子大智威风凛凛的站在马车前沿,欢喜的叫了一声,“赶紧去通报内院,告诉太太,萌少爷回来啦。”

    之所以要等回来了才来迎接,李提摩太,大力,赵轻萝等人没有来,是萌少爷提前吩咐的,该上班还照常上班,没有必要弄得兴师动众。

    轩洪涛却是等在了家中的,特意向衙门告了假,本来轩洪涛在津海关道也没有一点事情可以做。

    轩洪涛和轩黄氏,以及在露园的人都出来,几十口人瞬间将大门口给站满。

    萌少爷笑道:“将马车中的东西,都装卸进萌园,今后,财物都统一放在萌园。”

    大智和父母打过招呼,急忙答应了一声少爷的命令,指挥这人手装卸,萌园在修建的时候,就修缮了坚固的存放黄金白银的府库。

    轩黄氏欢喜道:“悦萌,快点下来歇歇,这么小的人,一定累坏了。”

    萌少爷下了马车,“萌园可以入住了吗?还是到萌园去歇着吧,从今天开始,四房就正式分过去住了。”

    轩黄氏一阵失望,她料到了悦萌会分出去住了,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今天就分出去?过一阵吧?”

    萌少爷奇道:“怎么?还没有准备好吗?”。

    轩黄氏:“那倒不是,只是娘舍不得,可以让香织她们先住过去,你再在露园住着吧?要不然,娘也搬到萌园同你一道住?”

    萌少爷笑道:“萌园和露园是相通的,有什么分别?你要是不放心,萌园今后,你也可以多照应。”

    轩黄氏欢喜的答应了,轩黄氏的权力慾望也挺重的,萌园比露园大五倍,而且,悦萌那边的丫鬟,下人,肯定比露园多的多,她还没有过够当主母的瘾呢。

    萌少爷对徐香织道:“今后你就是萌园的主人,你都安排好了吗?”。

    徐香织的脸一红,看向轩黄氏,轩黄氏急忙道:“都安排好了,香织才十二岁,我帮着安排的,管家,一等丫鬟,二等丫鬟,三等丫鬟,家仆,门房,还有从美巡捕房调来的警卫,马车班,一样不少。”

    萌少爷点点头,“很好,辛苦了。”

    轩洪涛抱起儿子,“你大哥人不舒服,病了,你二哥和三哥,在洋行当班。”

    萌少爷当然知道轩悦文和轩悦武在当差,是他自己安排的嘛,不过,轩悦雷还是跟他置气,他就无法理解了,跟自己置气,你有这个实力吗?轩悦萌虽然已经不再记恨轩悦雷,本来就没有什么大事,再记恨,反倒是自己小气了,轩悦雷不是轩洪波,轩悦雷是自己的亲大哥。

    轩黄氏也急忙帮轩悦雷说话,“你大哥又成亲了,你到京城去了大半年,所以等不及你回来。”

    轩黄氏在轩悦萌的耳边小声补充道:“是上房的丫鬟,你大哥把人家的肚子弄起来了,所以,等不到你回来。”

    萌少爷大汗,上房就是轩宗露和轩周氏的住所,“谁啊?小翠?”

    轩黄氏点点头,叹口气。

    萌少爷笑道:“小翠这么胖,大哥这么瘦,他吃得消吗?”。

    轩黄氏看了看四周,丫鬟有几个都憋着笑,轻轻的拍了拍轩悦萌的胳膊,“小点声,那是你大哥,可不就是吃不消,不然怎么病倒了?”

    萌少爷知道,没有谁会因为那事病倒的,知道轩悦雷估计是疯病好了,不好意思见自己,不过想到大哥有了新的生活,也还是替他开心呢,他不再过问这个话题,众人进入了萌园。

    萌少爷对萌园很满意,都是他自己设计的,装饰部分,则大都出自李提摩太的老婆凯瑟琳夫人之手,凯瑟琳的父亲就是搞装修的,凯瑟琳在当姑娘的时候,也没有少在德国帮他父亲做帮手,所以,萌少爷好些室内装修都出自凯瑟琳之手,包括萌园,克林斯曼洋行总部扩建,克林斯曼小学校舍这些工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