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殖民构想(1/2)
作者:轩樟
    大家好,这里是《甲午崛起》,是最好看的近代争霸全球流军事小说

    我也是被逼得没有办法啦,这里是防-盗-章-节

    请大家都到起-点-中-文-网来支持正-版-订-阅,包你爽翻天

    来的时候不要忘记收-藏,推-荐

    《甲午崛起》《崇祯盛世》书友群414450807

    有兴趣的去加一下,永远开放,大家一起玩

    跪谢啦

    起-点-读者请于十分钟之后刷新,便可以看最-新-章-节啦

    萌少爷笑了,有了慈禧太后这句话,这段时间的辛苦算是值得的,萌少爷对于额驸的身份的看重程度,其实也还好,因为他并不想走清狗路线,就算是给他一个王爷,他也不稀罕,干什么要回到古代做王爷?要做就得做老大,否则,不如自自在在的做个闲散富翁。

    不过,这个结果,还是令萌少爷十分愉悦的,主要,现在他是真心无法忍受洁格格嫁给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自己先把位置占了,至于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吧,萌少爷本来就是没啥心事的人。

    打这之后,萌少爷就再也见不到洁格格了,他忽然意识到,这事也不知道是值得,还是不值得,自己和格格相处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别说是见不着格格,连丽皇太贵妃和皇帝,他也见不着了,皇帝接下来不用去弘德殿听讲学,萌少爷便每日只能待在慈禧太后的储秀宫,百无聊赖。

    他就像是被这深宫给遗忘了的人,除了抓蚂蚁,便是逗金鱼,偶尔看看书,时光非常难熬。

    一个月之后,已经是十月了,寒意阵阵,北方的天气干燥,阴冷,萌少爷仍然适应不了,他的骨子里还是江南水乡之人,因为江南是他的记忆,时常忆江南。

    圣旨和懿旨同时下来,萌少爷和洁格格定亲了!

    李莲英笑眯眯的看着轩悦萌,“悦萌,你这运气,是咱家见过最好的了,才一岁多的人,就已经位居极品。”

    “还是靠着干爹的照应啊。”萌少爷不敢有半点夸耀的神色,平淡的奉承着李莲英,“如果不是有干爹,别说是和格格定亲,就是在宫中想过几天太平日子也是得不到的。”

    李莲英听轩悦萌这么一说,心情那个舒畅啊,暗道这孩子果真是神童,这么小的一个人儿,已经将世事看的这么通达了,“悦萌也不必过谦,咱家是起了一些作用,帮你说了不少的好话,主要也还是靠你自己的造化,你行,咱家这宝哇,算是压对了,说不上,等咱家老的时候,还得仰仗悦萌呢。”

    “这是怎么话说的?悦萌仰仗干爹才是!别说等干爹老了,就是现在,悦萌每年就是去要饭,也要给干爹孝敬几万两银子的!”轩悦萌这马屁是拍的着实恶心,幸好他本来就是一个恶心之人,怎么恶心怎么来,在现代做销售的人,就靠个脸皮厚,这一点,可不输给治麟,璟铎那帮人,“悦萌上回给干爹请的那尊观音菩萨,是东晋古物,干爹,吉祥着呢,这件古董,可万万不能离开您的身边啊?”

    李莲英哦了一声,“原来,那尊菩萨这么讲究呢?幸好你同我说了,要不然,指不定哪天,我就给存大内库中去了。”

    萌少爷急忙摇手:“千万存不得,菩萨灵验万分,会一直保佑干爹的,要是离了,就反而不好了。”

    李莲英哈哈一笑,摸了摸轩悦萌的脑袋,“行,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孝心,还知道替干爹着想,干爹知道了。”

    “祝干爹平平安安,财源广进,您老这官是没法再上了,所以不祝您升官啦。”轩悦萌笑道。

    李莲英点点头,“是啊,当太监的,再往上升,那就是升天啦,祝不得升官了,行,小小的人,真的有灵气,啥都想的到,将来你出了宫,不要忘了干爹就成。”

    萌少爷笑道:“绝对不敢,忘了谁,都不敢忘了干爹。”(萌少爷:我呸,早晚有一天,让你个死太监叫老子爷爷。)

    宫中设了宴席,轩宗露,轩洪涛都被请入了宫中,在座的还有恭亲王和澄贝勒,连李鸿藻和李鸿章也来了。

    萌少爷这定亲的宴席,也算的上是隆重了。

    同治帝亲自拉着轩悦萌的手,“明日,你便可以出宫了,悦萌,朕还真是舍不得。”

    萌少爷大惊,“真的?”

    同治帝笑道:“难道你不想出宫啊?朕天天盼着出宫呢!这是刚才朕听圣母皇太后亲口说的。”

    萌少爷看着皇帝,有些舍不得,草包归草包,不过同治帝和他相处了这么久,毕竟是有感情的。尤其想到转眼间就要和格格天各一方,只怕是在走之前也见不得一面了,心中更是难受,眼圈一红,道:“出宫就很难见到皇上了,而且,更难见到洁格格了。”

    同治帝笑道:“别哭,这大喜的日子,你还想见皇姐?你只能等到大婚时候!”

    萌少爷大汗,真的和自己想的一样啊!“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大婚?”

    同治帝想了想,笑道,“你这么点大个人,就等不及啦?让朕看看,最快的话,也得等到你十二岁!不过,正常应该十六岁,说不好,反正就这个之间,总还要十来年的,放心,你的事儿,朕都会记在心上的,尽量早让你和格格大婚,朕也希望皇姐能早日到宫外去,宫中,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萌少爷点点头,心中暗暗着急,如果真的等到自己十六岁的话,那么这一下就是一个十五年之约啊!快赶上了杨过和小龙女了,也不知道洁格格扛得住吗?(唉,扛不住也得扛啊,好在是在宫中,没有男人,萌少爷也不用担心格格会移情别恋,萌少爷对自己是真的一点信心都没有,毕竟,他才是一个一岁多的人,谁知道格格对他的感情到底有多深?萌少爷心里没有底气。)

0305 殖民构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