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4 离开皇宫(1/2)
作者:轩樟
    轩宗露忍不住道:“悦萌,算了,钱再多,也得拿的到啊!恭亲王要是不点头,即便是有圣旨在,吏部不下官文,我这样一直干等,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赴任?”

    萌少爷有些火了,强压着想要发火的冲动,老头子就是官瘾实在太重,“不是我在宫中周旋,你现在还在家抽水烟过日子呢!哪里会从三品到二品?就算是永远不出去,你至少这辈子也到过了二品了,还不知足吗?”

    轩宗露想了想,轩悦萌说的也的确没有错,不是自己这个小孙子,以他秀才的出身,怎么可能做到正二品大员的位置,只得叹口气,“话是这么说,爷爷知道都是你的功劳,但是真的有了外放巡抚的机会,如果失去了,不是会可惜吗?爷爷这次要是做不上巡抚的位置,只怕死都不能瞑目。”

    萌少爷哼了一声,道:“光想着坐位置,不想想看富贵自有命中的定数,你如果不能坐稳,去了也是白去,能坐稳的位置,才是你的位置,否则,你还不如就在家抱着二品官的官服看看就好!”

    轩洪涛忽然抬起头来,“你们还在这说个不停?咱走吧?在宫中待着,我的汗就没有听过,头晕的难受。”

    轩宗露叹口气,知道说服不了轩悦萌,再看轩洪涛这样,也的确不是当大事的人,“悦萌,都由着你,你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这总行了吧?”

    萌少爷点点头道:“早该这么想!我帮你弄来的官,你当官也是为我当,这么想的话,你的气就会顺了,这么大年纪了,也不差钱,还这么官瘾大!”

    轩宗露暗道,你差钱了?不是你想钱的话,何必就硬是要攥着恭亲王的那三十五家赌坊不放手啊?

    祖孙俩,为了利益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现在又为了利益发生了争执,不管多么近的亲缘,凡事只要牵扯到了利益,其实都一样。

    萌少爷还真的是差钱,三十五家赌坊,最少也值得到四百万两以上!这是小钱吗?萌少爷虽然不知道一亿多两官银要上哪儿去弄,不过,这四百两先弄到手再说啊!

    萌少爷反正是看不出来,如果和恭亲王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就能帮自己赚钱?他是已经打定了主意不走清狗路线的,做个蛀虫,到头来,还不是只能坑害老百姓过日子,这不符合萌少爷的性格。

    萌少爷本来也不想就这样和恭亲王决裂的,他是想,恭亲王只要给他个三百万两,亏一百万两还了恭亲王,两家的面子上,都过得去,也就可以了,谁知道这个恭亲王想一个子不出,这就让萌少爷接受不了啦。

    亏个一百万两,这已经是萌少爷心理上所能够承受的最大限度啦,一百万两银子也是萌少爷现在四分之一的身家啊!他现在能拿的出现银,不到四百万两,至于天津租界的固定资产,萌少爷也要急于套现,他可不认为天津租界是铁板一块,毕竟是在美国人的控制范围内的,万一哪天美国佬发个疯,给他的财产全没收了,他上哪儿去说理?

    轩洪涛至始至终都没有说正事,一直嘀嘀咕咕的,不住的催着俩人离开,弄得萌少爷更加心烦。

    萌少爷不但被这三十五家赌坊的事儿缠着,心中还惦记着洁格格呢,不能当面辞别,实在是莫大的遗憾,他真怕这一别,就是永别,别看萌少爷现在钱多,势力却不咋滴,真要被人做掉,那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萌少爷也没有什么东西好收拾,早有太监将他那几套小衣服送到宫门了。

    遗诏是不能带出宫的,幸好萌少爷藏在了一个只有他才知道的地方,他也并不担心,他觉得,这样安排遗诏是最好的,让丽皇太贵妃管着遗诏,不但起不到任何的作用,还会给丽皇太贵妃,洁格格,慈安皇太后增加危险。

    到了宫门前,萌少爷回头一望,几个月的时间,在宫内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似乎是转眼而过,让人唏嘘不已。

    天空飘着鹅毛般的雪花,今年的冬天来的比往年要早一些,天气特别的冷!

    萌少爷的眼中却有些热了,不管是什么年代,人总是要奋斗,才能有一点点的收获,如果能够立马拥着洁格格过一生,不用再去被世俗纷扰,就好了。

    想起洁格格,萌少爷就禁不住一阵热血沸腾,为了生存,为了洁格格,他一定要努力才行,机会已经在眼前,路也在眼前,只要努力就行了,相比起现代来,连努力都没有出路,一道一道的高阶层势力压的他这个最底层的渣渣抬不起头来,只能在生活中为了温饱而苦苦挣扎,而眼下,他的身份已经几乎到了这个世界的顶层了,至少,在大清国快要登顶了!这怎么能不让萌少爷充满了斗志呢?

    苳洁格格,丽皇太贵妃,她们的容貌和酮体在萌少爷脑中盘旋,想着自己还和洁格格说要给她照相呢,也没有办法落实了,萌少爷轻轻的摇摇头,用力的握了握自己的小拳头,眼神一亮,“走吧!”

    洁格格凭栏望去,只有紫禁城的天空,一层一层的宫墙,哪里有悦萌的影子,也不知道那小小个子的他,有没有出宫,禁不住眼圈一红,流下了两行热泪。

    丽皇太贵妃见她这样,轻轻的叹口气,“在想悦萌了?”

    苳洁格格粉脸一红,急忙擦了擦眼泪,嗔道:“他一个臭小孩,谁要想他!?”

    丽皇太贵妃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也微微的有些发酸,她知道,自己和轩悦萌这么小的人,肯定是不会有什么感情的,但是这是第二个摸过她身体的男人啊!从某种程度来说,对于咸丰皇帝,她只不过是一个生育的工具,她感觉的出,轩悦萌才是真的迷恋自己这个人!是个女人,都喜欢被人迷恋的滋味,就像是男人,喜欢女人对自己的崇拜一样,女人希望男人迷恋她们的身体,男人希望女人迷恋自己的才华!

    丽皇太贵妃拉着洁格格的手,“别再想了,一切随缘吧,你悦萌虽然订了亲,不过,等到了明年,再重新寻一门亲事就是了。”

    洁格格震惊的看着皇额娘,“我的婚事是儿戏吗?怎么可以随便再退婚?”

    丽皇太贵妃诧异的看着洁格格,“莫非,你还真的喜欢上了悦萌,他才多大啊?你要等多少年啊?”

    洁格格粉脸又是一红,摇摇头,“我不知道,反正,婚事不能太随便了的。怎么好说定就定,说退就退?”
0294 离开皇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