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五五 迎冬(1/2)
作者:烟雨江南
    噺8壹中文網x8om哽噺繓赽捌1小説蛧

    说罢,燕开庭又冲了上去,大祭司灵力丰厚,燕开庭也不能小看他,再加上燕开庭此时并不能调动出泰初锤,只能和这大祭司近身作战,大祭司的那一柄法杖,到还是有些厉害。

    燕开庭和大祭司正在缠战当中,突然,只听见一道长剑出鞘的声音,随后,凛凛剑意陡然而至,直接扑向了大祭司。

    燕开庭因为大祭司的那根法杖,一直没能将他制服,这道剑光来的正是时候,大祭司不得不去格挡那道剑光,这时,燕开庭就一拳轰在了大祭司的胸口上。

    砰地一声,大祭司摔在地上,发出一声惨叫。

    燕开庭望向大门,只见月光当中,皇女手持长剑,身后站着一群士兵,立定在门口。

    黑暗当中,燕开庭看不见皇女的表情,但是他知道,此时的她一定很愤怒,在她心目当中,她一直很相信大祭司,方才的那些话,应该是都被她听了进去了。

    只是为何,燕开庭却一直没有发现她已经到了大殿之外?

    “大祭司,我从小便在你的照顾之下长大,视你为亲人,而你,却三番五次想要杀害我,你叫我该怎么做?”

    燕开庭听到,皇女的声音在颤抖。她手中的长剑之上,也因她的缠斗跳跃着银白色的月光。

    大祭司颤颤巍巍地爬了起来,道:“皇女殿下,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他,都是他,他是转世魔主!他要害我们呐!”

    皇女冷哼一声,道:“你竟然还想狡辩,我真是看走眼了,因为你随口的几句话,就这样对待自己深爱的人,罢了,与你也是多说无益。”

    大祭司眼神惊恐,往后退道:“你要干什么!我可是大祭司,被千夏神灵所祝福过的大祭司,你不能动我,这个国家还需要我!”

    皇女冷笑几声,道:“千夏神灵早就抛弃你了,否则,也不会叫我一开始就怀疑你,在今日正式确定了你所犯下的最,来人啊,将大祭司抓起来!”

    顿时,站在皇女身后的几百名精锐侍卫手持长矛,从大殿门外涌了进来,将大祭司团团包围在其中,将长矛对准了大祭司。

    皇宫当中的侍卫,个个都是精锐,还不说这些都是皇女一手培养起来的,对付大祭司,已经是绰绰有余。

    “忆寒....”燕开庭走向皇女,站在了她的身边,道:“他身上应该还有那两座城市祭台的徽章,将那徽章还给那两座城市,千夏神灵的圣光想必重新降临,到时候,那些天魔,自然会休战。”

    皇女点了点头,道:“听到了吗?将徽章搜出来,待会交给我!”

    领头的侍卫道了一声“是!”,皇女就拉着燕开庭的手,走出了大殿之外。

    皇女行走的速度十分快,燕开庭被拖在后面不得不小跑起来,“忆寒,忆寒!”燕开庭知道她伤心和愤怒,但是走这么快干什么?

    不久之后,身后就传来了打斗声和惨叫声,皇女转过身来,抱住燕开庭道:“捂住我的耳朵,我不要听!”

    燕开庭将她抱在怀里,在两人周围升起了一道结界,隔绝外音,原来她走这么快,是不想听到后面传来的声响。

    此时的她,如此柔弱,扑在自己的怀抱当中,燕开庭可以闻得见她发丝间的幽香,他双手紧紧地抱住她,从未有过这么这么一刻,他感受到她是如此需要自己的保护。

    不知道过了多久,外界渐渐平静下来,一名侍卫匆匆从大殿中跑了出来,蹲在了他们的面前,将将两枚徽章呈现在他们面前。

    “不错,就是这个。”皇女伸出手来,将那两个徽章拿在了手里,青绿色的徽章,此时沾染了血迹,在月光之下,显得十分悲凉。

    翌日皇女召开大臣会议,命人将这两枚徽章送去了那两座造反的城市,不久之后,前线传来消息,说是两座城市里的天魔大军已经向天人大军投降,乞求能够得到皇女的原谅。

    这一切都是因为大祭司的挑拨,既然对方认了错,皇女也不再追究,千夏国,又迎来了平静。

    然而在这平静当中,却是激荡起了一道喜悦,那就是皇女已经准备好与皇夫成婚了!

    燕开庭站在镜子前,看着身穿红袍,头戴翎饰的自己,心中喜悦之情就像是潮水一般涌来,叫他怎样也抑制不住。恨不得现在就冲到皇女面前,将她拥入怀中。

    只是宫廷当中的规矩甚多,燕开庭还是能老老实实拜堂之后,才能掀开皇女的盖头。

    在宫女的带领之下,燕开庭走入无上殿,此时,无上殿已经坐满了人,都是一些皇亲国戚还有大臣们,远远地,燕开庭就看见身穿着与自己一般鲜红的嫁妆的皇女,在众人的拥簇之下,从无上殿的偏殿慢慢走出。

    “皇夫殿下,此时不可与皇女殿下说话,还需拜完堂才是。”仿佛是看穿了燕开庭的心思,在一旁的宫女提醒道,燕开庭点了点头,嗯了一声,便不再说话。

    抑制住内心的激动,燕开庭不动声色地与皇女拜完堂,心中想着的都是揭开皇女的红盖头时的她的样子。

    刚拜完堂,就只听见外面的宫女侍卫大臣们都是一阵骚动,好像是外面发生了些什么,屋内的人都急忙跑出去看,燕开庭也是一愣,以为出了什么事,赶忙跑了出去,只是越往外跑,燕开庭就感受到一阵阵寒风,让他感到一阵阵冷意。

    这一阵阵寒风也刮到了皇女的身上,她仿佛是意识到了什么,自己一把扯下盖头,就跟着燕开庭一起往外面跑去,顿时,眼前的一幕让她瞠目结舌,就要流下泪来!

    漫天的大雪,在寒冷的朔风当中,就像是鹅毛一般飘飘洒洒,落在了冬宫,落在了皇城,落在了整个千夏国......

    千年夏季的千夏国,就在这一刻,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冬天.....

    皇女站在这满天的大雪之中,一片片飘雪落在她的红衣之上,她伸出手来,任由一小片冰晶落在自己手中,感受那融化成水前的片刻寒意,身边,燕开庭将她拥入怀中。

    新房之内,燕开庭看着红妆的皇女,这与谢无想一样面容的女子,在今夜就要成为了自己的妻子,燕开庭想,原来谢无想穿上嫁妆,就是这样一副模样。

    不再冷若冰霜,却依旧貌似天仙,白皙面庞之上的那一对含情脉脉的眼睛,犹如樱桃一般的红唇,燕开庭看得心旌荡漾,便凑上前去,就欲吻上。

    温热的感觉从唇上传来,还有那一股甜蜜的味道,燕开庭就像是做梦一般,不知道烛火何时被吹灭,不知道红衫何时被褪下,也不知道那床帘何时落下....他只记得自己怀中的柔软,这记得这一夜犹如冬日里的春风。

    漫长而又沉稳的一夜,燕开庭抱着自己所爱之人陷入了无梦的睡眠当中,窗外寒风依旧呼啸,这一夜,无论是床上的两人,还是这偌大的千夏国,便与以往不再相同.....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燕开庭拨开眼前重重迷雾,天边浮图榜上的金光仍旧沐浴在自己的身上,而自己此时,正坐在一处草地之上。

    随后,从自己身上缓缓冒出来三个字,“燕萧然”,这三个字随着上升不断变大,不断地闪耀出耀眼的金光,最终,他的名字便轻飘飘地落在了浮图榜之上。

    那一刻,燕开庭只觉得自己鼻尖一酸,眼中就被温热的液体所充满。

    “庭哥儿!”

    是付明轩!

    燕开庭一把抓住他,道:“为何如此金光,只叫我看不清你!”

    付明轩轻笑几声,道:“浮图榜要放榜了!云层散开,金光四现,众人醒来,共同见证这一刻!”

    听付明轩的声音,也是异常激动,燕开庭之间自己的视野逐渐恢复清晰,巨大而神圣的浮图榜,就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上面整齐排列着的名字,闪耀着独一无二的光芒,昭告着天下,这一千多人,已经得到了大神通,而自己,便是这一千多人当中的一个!

    “感觉怎样?”付明轩转过头来,笑着望着燕开庭。

    燕开庭也露出一个及其灿烂如释重负的笑容,道:“恍然如梦!”

    付明轩哈哈大笑几声,道:“却又如此真实!”

    顿了一顿,付明轩又道:“往日,无数次想象自己站在这里会是什么样的一幅场景,眼下有你在身边,可谓是最好的结局了。”

    燕开庭一把攀在付明轩的肩上,道:“而在我为数不多的想象之中,每一次都是要与你在一起,见证这时刻!”

    望着这漫天金光,燕开庭的心中又浮现出了自己在时间之流当中,怀中拥抱着一袭红衣的皇女,那是与谢无想一模一样的面容。

    山下的人,尚元悯还有一些退回到了山下的弟子们,望着那漂浮在山上的浮图榜,仔细看这上面的名字。尚元悯抬起头,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那上面,可谓是毫不奇怪,直到看到了“付寒州”这三个字,他才松了一口气。

    “好小子!”

    同尚元悯一样,孟尔雅和以冬也揪着一颗心,从上而下慢慢看着,在看到了付明轩名字时,两人心下稍喜,直到看到了“燕萧然”三个字排在约莫九百名左右时,两人才兴奋地跳了起来!

    “公子成功了!公子成功了!”

    孟尔雅高兴的叫道,和以冬抱在一起,激动地泪水夺眶而出,道:“他终于成功了!”

    看到燕开庭的名字,尚元悯也甚为欣慰,喃喃道:“这两个小子,还真是不一般呐。”

    此次建木大会,相比于元会门沈容照排名五百多名左右,小有门唯一的两位新晋真人全部都上了榜,付明轩拍在六百多名左右,燕开庭自是排在九百多名左右。

    如此成绩,已经能让小有门举门同庆!

    燕开庭和付明轩从山上飞下之时,只见这小有门的弟子们都抬头望着二人,眼中全是敬畏,朝着两人行礼道:“参见寒州真人,萧然真人!”

    得了大神通,方可自号。

    一般门派弟子,都会沿用自己原本的名号,两人也不例外,只是以后再要称呼二人,便得称呼真人。

    走在弟子当中,燕开庭和付明轩向着周围弟子们一一回礼,直到走到了元籍真人的面前,方才行了大礼,一同道:“元籍真人!”

    尚元悯望着二人,眼中满是欣慰,道:“不错,真的不错,你二人,也算是完成了我们众长老的一桩心愿,振兴了小有门!”

    说完,元籍真人又哈哈大笑道:“且不说星极门和诸生门年轻一代弟子一个真人都未出来,就是元会门,也只出了一个沈容照,我门能有你二人,实在是家门幸事!”

    付明轩拱手道:“这也多亏了门内对我二人的栽培,我二人定将在日后,继续承担着将小有门发扬光大的重要任务!”

    付明轩说完这一句,所有弟子便站定在原地,同声念起了小有门的门训来。

    顿时,人声响彻天地,燕开庭的心情,也是前所未有的激荡了起来。

    浮图榜一共会昭告天下三天才会渐渐收回光芒,这三天,整个大陆之上都是一片沸腾!

    燕萧然这个名讳,也传遍了整个大陆!

    谢无想漫步在飞灵峰之上,当她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竟然对着所有人甜甜地笑了起来。

    似是心愿完成的笑容,瞬间让天地都失掉了颜色。

    望向天空,谢无想只觉得心中一片舒畅,从前,她从未担忧过任何人,从未牵挂过任何人,从未因为他人的心愿达成而舒畅自己的心灵,只是这一次,她开始渐渐明白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开始变得温柔缱绻起来,整个人的冰冷气质,就像是被慢慢剥除一样,露出里面的温润无暇,一时之间,就连众长老们都发现了她的不同。

    无忧尊者坐在大殿之中,望着被自己召唤前来的谢无想,此时的她,眼神似水,注视着地面,跪在大殿之中,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谢无想。”无忧尊者轻唤她的名字。

    谢无想缓缓抬起头来,看向无忧尊者,道:“无想在。”

    “说吧....”无忧尊者就像是一个慈父一般,望着谢无想,他身上的那种悲天悯人的气质,一向让谢无想很安心。

    “这里没有别人,说吧,将你的忧愁与喜悦,全部说出来。”

    谢无想眼中闪现出一丝不解,问道:“为什么?”

    无忧尊者慈爱地笑了笑,道:“因为我想听,我想听你这么多年来,未曾向任何人倾诉过的忧愁,我想听你近日来,因为萧然弟子而收获的那些喜悦。”

    谢无想浅浅一笑,道:“原来您都知道了。”

    无忧尊者笑道:“我知不知道,并不是重点,我说了,我想听你说。”

    谢无想眼神渐渐变得悲伤起来,整个人的气质,又变得忧愁起来,她朱唇微启,轻轻吐出了几个字,道:“我不明白。”

    无忧尊者点了点头,道:“不明白什么?”

    谢无想自嘲地笑了一笑,道:“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

    “哦?如何讲?”

    谢无想迎上无忧尊者的目光,笑容当中全是哀伤,缓缓道:“不明白,为什么要将我制造出来,若是按照他的安排,我永远不会有灵魂。”

    “然而天意弄人,这么多年来在飞灵峰灵气的润泽之下,我竟然有了灵魂,弟子们笑,我也学着笑,弟子们哭,我也知道了如何哭。”

    “只是我从未表现出来,但并不表示我不会....然而就在一年前,我也以为自己不会。”

    “是他,他来了。”说到这里,谢无想的眼睛当中突然闪现出了兴奋的光芒。

    “他来了,告诉我,我其实没有那么冰冷,我也是一个有灵魂的人。然而,你知道的吧....小有门当中,没有一个人把我当人看,或许,你也是。”

    无忧尊者好似被谢无想的目光击中一般,随即苦笑着摇了摇头,道:“我的老眼昏花,但从来没有看错,你是一个有灵魂的人。”

章一五五 迎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