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四零 嗔痴慢(1/2)
作者:烟雨江南
    燕开庭思虑一番,便在芥子袋中取出一个法器来,这个法器乃是结界法器,只要施法者有一丝法力尚在,就可以撑起一道半球形的保护罩。

    燕开庭往法器上注入一道法力,顿时一道直径约有两丈的半球形结界就升了起来,燕开庭置于其中,向着前方的千军万马缓缓移动过去。

    直到移动到燕开庭认为的一个合适的位置,燕开庭才停下脚步,此时外边的战士已经对着自己的结界开始了疯狂的攻击,好在这道结界十分稳固,就是真人级别的都还不一定能够破开。

    燕开庭的目的是将这道结界安置成自己的后退之地,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之后,燕开庭就冲出结界,开展了自己第一轮的厮杀。

    这些战士看着好似水火不进,在铠甲的保护之下仿佛没有一点弱点,但是在燕开庭不断的雷火攻击之下,他们的那些铠甲似乎也没有了一点作用,整个人直接被轰飞出去。

    燕开庭每一次攻击,直接采用了那种大开大合的蛮打方式,这么多人,他可没有那个精力一个一个去杀。

    那些战士也是有着极为顽强的精神,无数只长矛对着燕开庭不断来回,燕开庭背靠着自己的结界,自己面前也受了一些轻伤,虽是不碍事,但是在一开始就带了伤,总归是不好的。

    但是面的如此之多的敌人,燕开庭也不能完全护得自己周全,打完第一轮之后,燕开庭整个人就顺势向后一倒,倒在了结界之中。

    顿时,燕开庭只觉得一阵清净。

    燕开庭所选择升起结界的地方一个一方巨石的下方,背靠着犹如小山一般的巨石,减少了受敌面积,燕开庭倒进结界之后,便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先给自己的伤口敷了一些药,再将安送给自己的用于疗伤的灵魂之珠吸收了一颗,才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外面仍是不断有战士用来,虽是都被挡在结界之外,但仍然是攻势不减,甚至有更猛的趋势,照这样下去,结界也支撑不了多长时间。事不宜迟,燕开庭便又冲出结界,背靠着结界开始了自己的第二轮拼杀。

    这一次,燕开庭依旧是使出了全身的力量,将那一些围绕在结界周围的战士们先行清除,随后又向着战士群中跑了进去,利用自己储物戒中的一些具有杀伤力的法器来进行攻击,这比自己全然使用泰初锤进行雷火攻击要省力地多,虽然再杀伤力上减弱了一些。

    燕开庭也不是没有尝试飞升上空,但是不知道为何,燕开庭一有想要飞升上空的念头时,整个人就好似被一方巨石给压了下来,要使出非常大的力气才能离地片刻,反而,自己在与战士们厮杀时没有想过要腾空躲避,只是正常飞升战斗时,倒是轻而易举。

    看来这强大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让燕开庭战死在这浩浩荡荡的千军万马之中。

    每一次战斗,燕开庭多多少少都会负伤,但他每一次都坚持到了最后,直到完全没了力气,才会慢慢向后退,最后倒在自己所支撑的结界之中。

    第二轮战斗结束之后,燕开庭感到比第一次还要疲累,此时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结界也受到了影响,燕开庭想了一想,便决定还是先要恢复自己的状态,保存结界的坚固才是。

    燕开庭从储物戒中取出安给自己的那个木箱,一一检视着那些灵魂珠子,燕开庭将吸收了几个能够快速疗伤的珠子,便又吸收了一两个能够增长自己的力量,调整精神状态的珠子,当看到结界又恢复到了先前坚固的状态之后,燕开庭便开始了一小段暂时的入定。

    如此鏖战下去并不是一个办法,燕开庭还得仔细思考对策,但是燕开庭自己必须得保持一个沉静如水的状态,才能在这千军万马的攻击之下,细细思考。

    入定之后,燕开庭一边咀嚼着青华君的道法,一边思考着应对如今处境的对策。

    随着自己渐渐安静下来,燕开庭便开始了思考。

    自己现在是处于雪乡之中强大存在所布下的虚境之中,面对着千军万马的不断攻击,在这种攻击之下,强大存在的目的就是想让自己鏖战于此,然后最终迎来战死沙场的结局。

    若是想要战胜强大存在,首先就得从这个虚境当中脱身,那么,就真的只有打败这千军万马一条路吗?

    对,应该就是这条路,但重要的是,燕开庭该怎样去走这条路!

    仔细想来,自己还真没有好好观察过这支军队,他们有什么弱点呢?他们的特点又是什么?难道他们只是战斗武器?若是战斗武器的话,就应该是受着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的控制。

    就是强大存在自己想要控制这支军队,也得通过什么介质吧!

    若是找到了强大存在控制这支军队的介质或者是方法,将其破坏或者是扰乱,这些战斗机器会不会就迅速消散呢?

    不过首先要确定的是,这些战士是否为真正有思想的人,还是没有思想被控制的机器!

    想到这里,燕开庭就长吐一口气,睁开眼睛来,迅速伸出手,就将一个围绕在结界周围的战士扯了进来。

    燕开庭一个翻身,腰间匕首就迅速出现在了手中,几乎就是在一瞬间,那战士的脖子就被燕开庭抹掉,顿时就没了气息。

    燕开庭坐在那战士身上,将那战士的头盔拔下,顿时一张完全描述不出来的脸就出现在燕开庭的面前。

    “啊!”燕开庭一声怪叫,就从那战士的身上跳了下来。

    这哪里是一张脸!没有五官,就只有一层皮,叫人看了浑身发毛,感到一阵战栗。

    不过如此的长相倒也正说明了一点,这些战士就是战斗机器!

    燕开庭证实了这个想法之后,就在想着该如何找到控制这些战士的介质或者是方法,这就是最根本的问题。

    想到这里,燕开庭顺手又抓了一个战士进来,就将这个战士剥除干净,也不伤他性命,只是仔仔细细研究起这具活生生的躯体起来。

    呈现在燕开庭面前的这幅躯体有着异常强健的四肢,但跟人类的很不一样,就像是四根肉条一般,手不是手的模样,脚更不是脚的模样,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虬曲的肉团一般。

    燕开庭从未见过这种这种生物,便仔细研究起来。

    燕开庭手上现出一团黄光,从这战士的头顶一直扫到脚下,在燕开庭的感知当中,这个战士体内有着和人类一般的搏动的心脏,但是在他的胸腔内,燕开庭感知到了一个异样的东西。

    那会是个什么?

    燕开庭皱起了眉,身下的这个战士不断挣扎着,燕开庭索性将他一锤敲晕,免得他再动弹,然后燕开庭便将手放在他的胸腔之上,仔细感知着。

    这好似是一个法器,并且是一个感应法器,约有一个核桃大小,位于胸腔的正中,跟心脏一般跳动着,怪不得燕开庭在先前被自己杀死的战士身上没有感知到,那枚法器有一个镂空之处,中心旋转着一枚光点,光线便从这个镂空之处向外照射着。

    燕开庭感到非常惊讶,这个东西他还从未见过,思忖片刻,燕开庭就向外一伸手,又抓了一个战士进来。

    燕开庭将其打晕,便感知其胸腔之中的那个核桃一般的东西来,果然,这个战士也有着和先前那位战士一模一样构造的内核般的东西,令燕开庭感到非常惊讶的是,这个内核其中光指向的方向,居然和前面一个战士内核光指向的方向一样。

    这两名战士燕开庭是随意拖进来的,也没有在意其方向,这两名战士横七竖八地躺着,其中内核的光却是不约而同地指向同一个方向。

    燕开庭思忖片刻,便又抓了一个进来,果然,这个战士的内核发出的光也是指着那个方向。

    燕开庭顺着光指向的地方望去,只见浩浩荡荡的战士群,也不见有什么别的东西,但是燕开庭能够感觉到,在那战士群中,一定有些什么。

    燕开庭杀死其中一个,匕首在手,便将那战士的内核挖了出来,几乎就是在战士死去的那一瞬间,内核瞬间就失去了光芒,燕开庭将其挖出来放在手上仔细研究一番,便发现那内核其实是一种牵引法器。

    这种法器燕开庭是第一次见,但是以前却是有所听闻。

    在夏平生所留下的一本古籍当中记载着一些牵引法器的种类及用途,燕开庭曾经大致浏览过,在他的印象中牵引法器好似蛊虫一般可以操纵想要操纵的对象,只不过相对于一般只能对人下蛊的谷中来讲,牵引法器却是可以操纵一切想要操纵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动物,甚至是植物或者毫无生命的石头。

    但是相对于蛊虫的简单操作,牵引法器就没那么容易了。施法之人必须有着极高的操纵能力,才能使被被操纵对象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不过对于雪乡之中的强大存在,想必控制这些不知道是何生物的千军万马也难不倒哪里去。

    战士们内核统一指向的那个方向,在战士群的后方,以燕开庭的角度,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看来只有走近一些观察才能知道那里有什么了,不过走到那个地方,就等于说是要穿过整个战士群,若是燕开庭能够飞行还好说,自己现在只能贴地而走,无异于说是要一路战斗到敌人的后方去。

    想到这里,燕开庭就觉得很不可思议,望着眼前浩浩荡荡对着自己不断攻击的战士们,燕开庭直感到一阵阵心累。

    但是燕开庭迅速就做好了决定,他缓缓站起身来,望着战士群的后方,紧紧捏住了拳头。

    哪怕这机会是如此的渺茫,但是总还是一次机会,燕开庭就不能放过!回到自己的世界,见到付明轩,谢无想,孟尔雅他们,就是自己前进的理由。

    燕开庭得想出一个办法来,既要保证自己的结界足够支撑自己走到后方,又要保证自己能够开辟出一条道路来。

    思想片刻,燕开庭还是准备延用老办法,以结界为自己的后方,自己在前方开辟道路。

    事不宜迟,燕开庭就迅速从结界中跳了出去,然后紧贴着结界,一边向前走着,结界也跟随在他身后缓缓向前移动。燕开庭这一次也不走远,专心开辟前方的道路,一直杀到自己完全没了力气,就朝着后方一倒,整个人便回到了安全的结界当中。

    但是此时的结界也是处于不佳的状态之中,燕开庭必须打起十足的精神恢复自己的状态,便又用到了安赠与自己的灵魂珠子。迅速恢复到自己原先的状态中,燕开庭便又迅速到前方开辟道路。

    如是过程燕开庭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终于杀到了敌人的后方,此时他已经是浑身浴血,倒在结界之中,望着前方,直喘着粗气。

    在他的视野当中,位于战队的后方,有两个类似于旋涡一般的东西,就好似自己来寻找强大存在时所遇见的那一堵旋涡墙,只不过要小了很多,燕开庭能够很明显地看清边界。

    更让燕开庭感到惊讶的是,他居然能够看到漩涡背后的内容。左侧漩涡背后所呈现的是自己第一次所进入的虚境,在那里玉京燕府里面下人们一片忙碌,议事堂中胡东来一行人又开始捣鬼,付明轩正走在玉京的街头,四处张望着。而在另一面旋涡之后,只有一片洁白,好似全无一物。

    “燕萧然。”

    躺在结界之中,燕开庭听到了强大存在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

    “燕萧然,想要活下去吧.....?”

    燕开庭冷笑一声,没有说话。

    “你是个聪明之人,竟然已经找到了这里。”

    燕开庭轻哼一声,道:“只要我打碎那面白色的旋涡,你就无法控制这些人了,不是吗?”

    强大存在笑了笑,道:“的确如此,但是在打碎这面旋涡的时候,你很可能会死。”

    燕开庭当然知道,他要打碎那面旋涡,就必须得走出结界,等于说是将自己完全暴露在了千军万马之中,就算自己有着三头六臂,也难以阻挡这种如潮水一般源源不断的攻击。

    “燕萧然,你看,我给你预备了另外一种生活,回到那里,做你的玉京燕主,你所思所想的全都在,又有何不好?”

    全部都在么?不,即使是美好的一切,燕开庭也不愿意活在这种虚假之中。

    几乎是毫无犹豫,燕开庭一举散了结界,整个人就暴露在战士群当中,燕开庭手持泰初锤,拼命向前奔跑,所行之处,一个个战士四下飞开,随着一声怒吼,一团雷光就直直朝着白色旋涡飞去。

    轰的一声,雷光在白色旋涡之上猛地炸开,燕开庭怒吼道:“用这种雕虫小技就像迷惑我的心,我才不会上当!!”

    话语刚落,燕开庭有是一团雷光轰了出去,但是这一次燕开庭都没来得及看自己打出的效果,就不得不应对身旁如潮水一般向自己涌来的战士群,燕开庭泰初锤一挥,便带出了一个光圈,顿时四周的战士就又飞出去。

    燕开庭看向那白色漩涡,只见其上光晕流转,根本就没有一点被损坏的样子。燕开庭面容一肃,难道自己全力打出来的雷火,竟然丝毫不起作用吗?

    也容不得他多想,周围的战士们又涌了上来,燕开庭又不得不开始新一轮的厮杀,自己已经打得已经是精疲力竭,但仍然还在想着该如何打碎那道白色旋涡!

    这时,那强大存在的声音又在燕开庭的耳边响起。

    “燕萧然,进入那一扇门吧,进了那扇门,你会活下去,真实和虚假,不过就在转念之间吗?”

    燕开庭却是一声怒吼,将周围战士杀了个干净,高举着泰初锤,对着天,对着这荒凉的世界,对着这要索取他性命的千军万马,吼道:“你闭嘴!哪怕就是死,我也要死在无悔之中,哪怕就是回不去,我也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刹那间,前所未有的浓郁雷火就缭绕着燕开庭一直延伸到泰初锤的顶端,汇聚成了一个巨大的雷火团,噼里啪啦声响之中,那雷火正在不断膨胀着,随着燕开庭的一声诧喝,燕开庭就将这团雷火狠狠地甩了出去,直直飞向那面白色漩涡。

    眼见着白色旋涡在那雷火的烧灼之下出现了一丝裂纹,燕开庭的嘴角上显出了一缕笑容。突然,腰间一阵剧痛传来,燕开庭往下去,一柄长矛穿透了自己的腰侧。

    剧痛瞬间裹挟了自己,燕开庭却无力还击。自己最后的一丝力量,都已经倾注在了那团雷火之中,只是刚看见一丝希望,自己却再也没有能力打出第二次了。

    就像是被抽干了一般,燕开庭感觉自己的内在十分地空虚,就好像灵魂之泉已然干涸,自己变成了一边羽毛,轻飘飘地倒下去。

    又是一阵痛,从心脏上传来,燕开庭望着面前缓缓旋转的白色漩涡,对于另外一个却视而不见,眼睛闭上的刹那,燕开庭只觉得不后悔的感觉原是如此。即使浑身的麻痹之感依然传来,即使自己的意识正在脱离自己,只是自己已经闭上了眼睛什么也看不见。

    猛吐出一口气,燕开庭再次坐起。

    身周洁白一片是那样熟悉,燕开庭又回到了雪乡之中。

    自己不是战死在沙场之上了么?为何又回到了这里?

    “困惑吗?”声音再次响起,强大存在好像位于四面八方,将燕开庭裹挟其中。

    燕开庭揉了揉脑袋,坐了起来,问:“为什么?”

    只见自己的面前出现一阵狂风,搅扰着天地一片浑浊,随后狂风散去,前方便出现了一个披着雪白毛皮却背对着自己看不见面容和身材的人影,燕开庭惊讶地揉了一揉眼睛,难道这就是强大存在的本体?

    “你这是.....?”燕开庭心中有些疑问,为何此时强大存在突然现身了?

    强大存在并没有转身,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道:“你赢了我,我就应该现身,这是对赢家最基本的尊重。”

    燕开庭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问道:“我赢了?可我分明记得,我已经在你的虚境之中战死。”

    “哈哈,”强大存在笑了几声,道:“在我的虚境之中,本就没有生死。我与你决斗,要的从来都不是你的命。”

    “那是什么?”燕开庭疑惑道。

    强大存在微微转身,燕开庭只看到了一个挺拔的鼻尖,在雪白一片中闪耀着一点寒光。

    “我要的,不过就是你的软弱罢了。”

    刹那间狂风四起,燕开庭整个人都被卷了起来,顿时一阵头晕目眩,他正在狂风之中慢慢升空,下方,燕开庭看着强大存在的身影渐渐缩小,直到再也看不见。

    “你回去吧,你本该属于的地方。”

    强大存在缓缓道,燕开庭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他生怕眼前所经历的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章一四零 嗔痴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