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五 无畏之心(2/2)
作者:烟雨江南

    此时,与妖神对战的燕开庭已经是有些支撑不住了,妖神仿佛已经看穿了他的把戏,直接封住了自己的听识,对着燕开庭就是一阵乱轰。

    燕开庭平日里走的就是大开大合的蛮横打法,没想到这个妖神蛮狠起来竟是比他还要猛,简直是不看对象,根本就不管燕开庭在哪里,出拳速度之快,已经让燕开庭是避无可避。

    这一轮下来,燕开庭也受了不少的伤,但是他却是十分顽强,每一次被打飞,就又迅速折返回来,绕着妖神发起攻击来。

    妖神冷笑一声,心想这小子还挺有毅力的,自己在叶南霜的干扰之下始终对这小子下不去死手,但又不能始终在这里跟他耗下去,只有每一次出击都倾尽全力,务必要伤到他,没想到这小子已经伤的这么重,还在不断地向自己飞来。

    此时的燕开庭已经气喘吁吁,浑身上下都往下淌着血,根本不知道伤口在哪里,他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在剧烈地痛着,但是那信念就像磐石一般,如此坚定不移,告诉燕开庭要战斗到最后一刻,无论是不是为了校友们,至少,也要护得她的周全。

    墨剑英追上了尚元悯和付明轩,便将谢无想所说关于妖神一事告诉两人,尚元悯一笑,便拍着付明轩的背道:“无想仙子定是将此事也告知了燕萧然,抓住此弱点,燕萧然说不定能够顺利脱身!”

    然而付明轩却是眉头紧皱,他根本就不在乎燕开庭能不能脱身,他要的是燕开庭完好无损地回来,出现在他的面前!

    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付明轩朝着翡翠山上的那一片红光飞去,此时,已经可以远远瞥见燕开庭的身影。

    在妖神的视野当中,远处已经显露出三人的身影,妖神冷笑一声,道:“没想到你还有援手,那么我也不需与你缠战多时了”说完,妖神站定于空中,伸出两手在空中画出了一个大大的圆圈,周身泛着红色光晕,然后随着妖神的一声怒喝,那光圈将就朝着燕开庭轰来,越近就变成一团红色的光点,直直地击打在燕开庭的胸口。

    轰!

    光点落在胸口的刹那,燕开庭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好似什么都感受不到了一般,燕开庭整个人被一种来自四面八方的压迫感所包围着。

    接着,便又是一阵轰隆巨响,光点在燕开庭身上陡然炸开,最后一刻,燕开庭仿佛听到了付明轩叫他的声音,或许是梦吧,死去的最后一幕,出现付明轩的声音又有什么奇怪的呢?只是闭上眼,眼前就满是谢无想的面容了,你还好么?请你一定要活下去啊!

    燕开庭感觉自己化身为一片羽毛,在空中飘来飘去,没有任何重量,慢慢向下坠落着,自己会落向何处呢?燕开庭不知道,此时他只觉得又难受又平静,原来,死亡竟是这样的感觉啊。

    付明轩戛然止身,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这一幕,燕开庭的身上炸开一团红光,整个人便好似没了气息一般,在一团红光的裹挟中直直掉了下去,付明轩只想冲过去将他接住,只是被尚元悯一把拉住。

    “寒州!你清醒一点,妖神已经过来了!”被尚元悯这样一吼,付明轩恍然醒了过来,顿时一阵悲伤的情绪涌上心头,他看向那吞没了燕开庭的森林,眼神前所未有的哀伤。

    只是妖神那漫天红光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前,自己还不能死,自己若是死了,谁又替你报仇呢?

    那红光仿若灼人的烈阳,照射在人脸上生痛,付明轩不知道燕开庭怎样在这种环境之下与妖神战斗的,他此时已经被悲伤和愤怒充斥着心间,只想与妖神要好战斗一番。

    妖神的身影已经进了,到了三人的面前,妖神停立站定,望着三人饶有兴趣,最后目光就放在了付明轩的身上。

    “我一直觉得付寒州你一直都是一个奇怪的人。”妖神望着付明轩,脸上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付明轩根本懒得与他多费口舌,一剑光寒十九洲便从腰间拔出,整个人化作一道旋风,就朝着妖神飞去。

    “寒州!”尚元悯有意拦住付明轩,却没想到付明轩此时动作实在太快,自己根本就拦不住。他知道,付明轩心中已是满是愤怒,燕开庭的死,对他来说,该是多么大的一个打击!

    顿时,一剑光寒十九洲那磅礴的剑意就朝着妖神袭去,却被妖神毫不费力地就拦下。付明轩微微一惊,整个人便朝后退了一段距离。

    “这段时间来,我一直在观察你。”妖神道:“你根本与他们就不一样,却为何要”

    “何来这么多废话!”妖神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付明轩打断,“今日,在我眼皮之下,你讲燕开庭杀死,那么杀你,便将成为我一生的使命,今日我付寒州将话放在这里,不是今日,日后我也一定取你首级,以慰我兄弟在天之灵!”

    听到这番话,妖神竟然怔了一怔,他惊讶的不是付明轩要杀他,如今这世上,谁人要杀他他都不会惊讶,只不过,此时的付明轩是他从未见过的,那日日夜夜关注着自己好似对这世上毫无牵挂的付明轩,此时又为何对一个燕开庭这么动情?

    他不明白,他一直觉得,付明轩是不同的。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说不出来哪里不同,但就是隐隐这样感受到了。

    “妖孽!你何等猖狂,还不随我回小有门受罚!”尚元悯冲上前来,手中长剑便指向妖神,一道凛厉剑意便直射向妖神,妖神还在怔怔地望着付明轩,一时之间居然没有闪避过去,生生挨了尚元悯一击。

    捂着受伤的胸口,妖神将目光转向尚元悯,露出了一个笑容:“你很厉害,看来我没有看错。”

    尚元悯冷哼了一声,道:“你原本为我小有门之物,又何苦如此挣扎,随我回小有门,便是你最好的选择!”

    此时,墨剑英也悄然移动身形,三人已将妖神包围在其中。

    “哼!”妖神重重哼了一声,道:“最爱好的选择?难道就是失去自由?哈哈哈哈。你又何须如此着急我回小有门,我已经说过,总有一天,我会回去的,我不仅要回去,还要屠你满门!让你们这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永世不得超生!”

    “住嘴!”尚元悯已然被激怒,顿时一道亮光冲天而起,从尚元悯手中长剑发射而出,尚元悯的身型化为道道虚影,就与妖神缠战在一起。

    天上的战斗如火如荼,而在燕开庭掉落的那片密林中,化为猛虎的冰灵正四处寻找着燕开庭的身影,它这里闻一闻,那边看一看,只要燕开庭有一点点气息,它就能够快速找到。但是不知道为何,冰灵却丝毫感受不到燕开庭的气息,急得一阵呜呜叫唤。

    “这个你在找燕兄么?”也不知何时,从林中钻出一个人来,冰灵吓得往后一跳,随即就发现是殷泽。

    “嗷呜~”冰灵露出急切的表情,好似在问你有没有看见我家主人等话语。

    殷泽面容严肃下来,问道:“燕兄出事儿了吗?”

    冰灵点了点头。

    殷泽顿时只感到胸口一阵心闷,坐在林中一块巨石上,喃喃道:“燕兄我对不起你,我应不应该让你一个人前去救白衣姑娘”说着说着,殷泽竟流下眼泪来。少年之间的情谊,就是短短一天就已足够。

    殷泽只觉得是自己临时有了畏惧之心,才让燕开庭有如此下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今不知是死是活,总之连人和尸体都没见到。这样一想,殷泽顿时又懊悔起来。

    片刻之后,殷泽站起身来,擦了擦眼泪,道:“不找到燕兄,实在是有违我道心,冰灵,你就让我与你一同寻找吧,只要一日找不到,我就不离开这翡翠山!”

    说完,殷泽便和冰灵一般四处寻找起来,只是在他的感知当中,也十分奇怪,并没有燕开庭的气息,好似燕开庭根本就不在这个地方一样。

    “冰灵,你可确定燕兄是在这个地方?”殷泽抬起头来,上方的妖神正与三个高手战斗着,燕开庭落在此处的概率也是极高,本不容怀疑,但是在他的感知当中,燕开庭真的就像是消失了一般,完全没有了踪迹。

    冰灵点了点头,万分确定,生怕殷泽不相信他,竟急的原地打起转而来。

    殷泽拍了拍冰灵,道:“好了好了,没事,咱们仔细找就成,若是找不到,就将这翡翠山翻个底朝天来!”

    冰灵嗷呜了一声,便和殷泽消失在山林之中。

    此时,天上的那场大战,还在进行着。虽然已经知道了妖神的弱点所在,但是在场三人对与叶南霜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是以根本就难以运用到此弱点,只能与妖神硬拼在一起。

    无论怎样打,三人都将妖神牢牢锁在包围圈之内,不断在找着机会,送上致命的一击。妖神又何尝不知道这三人的计谋,也是竭尽全力冲出包围。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可不想栽在这三人的手中。

    这三人,就属付明轩最为年轻,实力也稍微弱一些,尚元悯已经是真人境界,并且等级较高,想从他那个方向突围应是比较困难,另一边的老者看似不济,实际上战斗力十足,沉淀了一身的修为,只是妖神怎么看他都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妖神站定在中间,向三人望了望,眼睛便落在了墨剑英身上,只听他邪魅一笑,道:“看你如今一身打扮,已然不是小有门门内之人,又与我有何仇恨?何不站到我这一边来?”

    墨剑英听了,大笑几声,望着妖神,眼中竟有些失望,道:“你当真忘记了吗?”

    妖神道:“忘记什么?我又该记得什么?”

    墨剑英摇了摇头,道:“也罢,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向着元籍真人与付首座请求前来,不过也只为了再看你最后一眼,若是能够亲手将你擒住,送回小有门审判,你也不至于死”

    妖神阴恻恻地哼了一声,道:“听你这意思,竟好似不想让我死一般,那你们这架势又是为何?若不是若不是哼!想当年,也不过青华和风道能胜我一筹,你们在我眼里,又算什么东西?!”

    “妖神!”尚元悯吼道:“念你出自小有门,本是无辜生灵,本不应该对你下死手,只要你肯悔改,小有门也不是不给你这一个机会!”

    “哈哈哈哈!”妖神顿时爆发出一阵大笑,指着付明轩就道:“你们不要我命,也不问问你们的付首座同不同意,再说,我何苦浪费时间与你们多言,哼!”

    几乎就咋刹那间,妖神指向付明轩的那只手顿时发力,紧握着拳头朝着付明轩就是一团红光轰了过去,付明轩赶忙举起一剑光寒十九洲进行格挡,去不曾想到妖神的那一击竟有如此巨大的力量,就只听见轰的一声,付明轩整个人被那团红光击飞出去!

    “寒州!”尚元悯也是没想到妖神出拳几乎就是在这样一瞬之间,举起长剑就朝着妖神挥出几道弯月剑光,妖神闪避之间,就朝着墨剑英攻去。

    “你是谁!为何要装出一副认识我的样子!”妖神一边向墨剑英出拳,一边狠狠地盯住墨剑英。

    墨剑英不断格挡,但是妖神显然没尽全力,每一次出拳都让墨剑英能够躲避过去,显然妖神自己内心里也是有所波动。

    “难道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你来到这世上,见到的第一个认识谁?!第一个与你说话的人是谁?!”

    墨剑英几乎是吼出了这番话语,妖神顿时就是一怔,眼中瞳孔骤然放大,盯着墨剑英,好似回想起来了一般。

    “你是,你是那时的童子”砰地一声,几乎就是妖神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弯月般闪耀的剑光就切在他的背上,妖神整个人就往前一倾,后背之处就绽放出一朵鲜血之花。

    远远地尚元悯朝着墨剑英喊道:“走了!”

    只见尚元悯抱着付明轩倏忽远去,墨剑英深深地望了一眼妖神,转身便走,与尚元悯二人消失在了天边。

    待到三人远去之后,妖神顿时气息一弱,漫天红光也变淡几分,望着墨剑英和其余两人远去的方向,并没有追上去。

    站在原地,妖神仿佛若有所思,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冷哼一声,就朝着翡翠山飞去。

    就像是跌入了云间,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就是最后的记忆,红色的光芒裹挟着洁白的云朵,自己沉浸在其中。

    飘过来飘过去,只觉得自己变成了一片羽毛,白色,白色,好似一个人的身影,如水般的眸子,冰冷的呼吸之间,她好似笑了一般。

    自己已经死了么?燕开庭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有意识,死了之后的灵魂么?不,自己分明感受到了一阵阵冰凉,从自己额头一直到自己的脚尖,好似自己被大雪覆盖着。

    耳边,好像传来了什么声音,脚步声,说话的声音,不,这根本不是人的声音,就像是一只只小兽在自己耳边摩挲着,燕开庭想要睁眼,却发现自己根本就睁不开眼睛。

    或者说,自己根本就醒不过来。

    就在这样怀疑着自己是否死去的时,燕开庭突然感到内心一阵波动,好像有什么醒过来了一般,顿时,他只感到脑袋传来一阵剧痛,些许回忆就涌入了脑海中。

    那是战场?

    何时的战场?为何自己一直在前方厮杀,为何自己如此不畏鲜血,如此疯狂?

    这是发生在何时的事情?那些不断涌来的敌人又是谁?

    “啊!”燕开庭一声大喊,整个人便从梦中惊醒!

    猛的坐起来之后,燕开庭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件茅草屋里,四处望去,这间茅草屋环堵萧然,可谓是什么都没有。燕开庭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伸出手来就是对着自己一阵乱摸,只感受浑身上下传来一阵剧痛,让他不自觉地嘶了一声。

    “我没死?”燕开庭惊喜地喊道:“我居然没死?!”

    一激动,燕开庭身上就传来一阵痛楚,便捂着胸口一阵哎哟叫唤。

    这一声叫唤之后,燕开庭就听见一阵脚步声。

    砰砰砰砰!吱呀一声,这间茅草屋的木门被打开,顿时一股冷气就涌了进来。

    随着风雪走进房内的,还有一个披着蓑衣,看不见身材面容的身影,只见那所以上满是飘雪,从外面融进来的风,也裹挟着雪花。

    外面在下雪么?燕开庭所在的这间简陋的屋子没有一扇窗户,自己身上缠满了绷带无法下床,靠着自己床边还燃烧着一团炉火燃烧得正旺。自己在方中也感受不到一丝寒冷。

    只见那穿着蓑衣的身影将房门一关,便远远站在那边,并不走过来,暗处,燕开庭只感受到那人看着自己,却看不见任何神情。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烟雨江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