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二二 冰原寻宝(1/2)
作者:烟雨江南
    噺⑧壹中文網ωωω.χ⒏òм哽噺繓赽捌㈠小説蛧

    抬起脚步,两人艰难而缓慢地向前走着,付明轩经验稍许丰富,走在前方,一边走,一边拿着一剑光寒十九洲在前方拨开一簇簇草丛,仔细探索着。而燕开庭则是紧随其后,踩着付明轩的脚步向前走着。

    走着走着,付明轩只觉得视野越来越模糊,他不得不低下身子,双眼紧紧盯着面前的草丛,不断拨弄向前走着。燕开庭则是察觉到有所不同,他起头来,环顾四周,只见现在两人已经身处一团浓雾之中,而方才,却是没有任何雾气的。

    “明轩....”燕开庭轻声唤道。“你有没有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突然起了雾?”

    不料燕开庭没有听到付明轩的任何回答,他猛然望向前方,只见浓雾之中已经只有付明轩的一点小小影子。

    燕开庭心下一慌,便疾步向前,嘴里直唤付明轩的名字,却不想付明轩好似完全听不见,只顾埋头向前走着。突然,燕开庭只觉得脚下一软,一股危险的感觉便使燕开庭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难道....自己踩到沼泽了吗?

    燕开庭缓缓低头,果然,只见自己正慢慢往下沉着,他的双脚直感到一阵彻骨的冰凉,由他的脚,侵袭到整个人的身体。燕开庭尝试着抬起脚来,却越陷越深!

    燕开庭心下就慌了,难不成今天自己就栽在这里了?燕开庭对着付明轩的方向一阵呼喊,重重浓雾之中,早已不见付明轩的身影。

    无数思绪在他的脑海里迅速闪过,燕开庭努力镇定下来,他深呼吸几番,心想一定能有什么办法能够让自己逃脱出来。整个人都在向下沉着,速度越来越快,不到片刻,燕开庭的双腿已经完全没入了沼泽之中,彻骨的冰凉,到让他更冷静了下来。

    若是此时拿出泰初锤来,只怕是加重了自身的重量,沉没速度还会加快,而自己身上的那些法器,也没有一个能带自己脱离这浓稠的沼泽,燕开庭左想右想,刚准备掏出一个小法器来试试时,就只感觉一股莫名的力量从脚上传来,燕开庭整个人就被快速拉扯下去。

    “啊!”

    燕开庭一声尖叫,他心想自己还没做好死的准备啊,就手舞足蹈地拼命挣扎,只是自己的双脚就像是被人紧紧握住了一般,根本挣扎不得,几乎就是在一瞬间,咕的一声,燕开庭整个人就消失在了沼泽之下。

    黑暗,一片黑暗,还有那彻骨的寒冷。睁开眼,却是干净到了极处的白。

    “啊!”

    燕开庭猛地坐起,上下摸了摸自己。

    “我还没死?”大口喘着气,燕开庭使劲儿捏了捏自己,“居然没有死?!哈哈哈哈哈!!不过,这又是哪里?!”

    大笑几声过后,燕开庭就一阵哆嗦,环顾四周,只见自己身处在一片洁白之中,晶莹透亮的地面上隆起着造型各异的洞窟,一阵阵寒气从地面蒸腾而上。

    “冰原!”

    燕开庭站起身来回想自己明明陷入了沼泽之中,为何又来到了冰原??抬起头来,不再是血色天空,反而是灰蒙蒙的一片。难道,这冰原是在沼泽之下?

    那付明轩又去了哪里?本来找到冰原燕开庭心下十分激动开心,但一想到自己竟然与付明轩走散了,还是觉得有些担忧,虽然自己在付明轩身边大多时间是被照顾着的,但是在关键时刻,两人还是能彼此相帮,毕竟,一个人和两个人的战力是完全不同的。

    既然现在已经是一个人了,那么自己就要打起十足的精神,先行探索一番,等出去之后再去寻找付明轩。心中这样想着,燕开庭就在开始在冰原上走着。只不过在冰原之上,燕开庭已经完全丧失了方位感,他只能通过凸出于地面的那些洞窟来确定方位。再加上,冰原上除了这些洞窟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燕开庭心想若是有宝贝的话,也应该在洞窟里面。

    燕开庭朝着离自己最近的洞窟走去,这个洞窟足有三四人多高,燕开庭小心地朝里面张望了一番,只见是一片黑暗,根本看不出来有些什么别的东西。但越是黑暗的地方就越是危险。饶是燕开庭再胆大,也不敢贸然进去。

    心念一转,燕开庭向后退了几步,然后手上发力,便一拳打向洞窟。这一拳燕开庭并没有用多少力气,只引得洞窟内一阵震动,掉下一些冰棱在洞内砰砰作响,燕开庭躲在一边稍等片刻,看看那洞内会不会有什么异样的反应。

    果然,沉静片刻之后,燕开庭突然感受到一阵强大的气息从洞窟内传来,燕开庭伏低身子,躲在一个小冰丘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紧紧盯住洞口。

    接着,一声野兽的怒吼从洞内传来,燕开庭心下一惊,随即又是一喜。比起人来,野兽这种物种,实在要好对付的多。燕开庭站起身子来,又朝着那洞窟又是一拳,一拳刚出,只听得轰的一声,迎着燕开庭的凛凛拳意,一只长着森寒獠牙的巨虎就出现在燕开庭的面前。

    这只巨虎白底黑纹,身形巨大,就是雪梦骥那公牛般大小的个头在它眼里都只能算是小猫小狗,从洞口里跳出来时,就连燕开庭也吓了一大跳,那只巨虎足有三个燕开庭那么高,站在他面前,犹如一座小山。巨虎双眼泛着幽幽蓝光,四处一望,凌厉的目光就落在了燕开庭身上!

    燕开庭也是不惧,心想再大也只不过是只野兽罢了,手上泰初锤乍现,纵身飞去,一团水缸般大小的雷火就朝着巨虎轰去!

    那巨虎虽然身形庞大,但动作也是十分灵活,伸出巨大的虎爪便一把将雷火拍开,只是他未曾想到那雷火杀伤力竟是如此之强,顿时肉掌便是一片漆黑,巨虎吃痛,嗷的一声就缩回爪子,舔舐着伤口。放下爪子,看向燕开庭的眼神之中就全是忌惮与憎恨,嗷呜一声,露出嘴里的獠牙,就欲将燕开庭一口吃掉。

    燕开庭哪会呆站在地上给它这个机会,又是高高一跃,抓住巨虎头上的一撮毛,就顺势跳到了巨虎的脑袋上站定。

    “哼!小爷没时间陪你玩儿!”说完,燕开庭便紧抓着巨虎的虎毛,对着巨虎的脑袋就是一阵猛砸,巨虎吃痛,拼命甩着脑袋,想把燕开庭给甩下来。燕开庭冷笑一声,一飞上天,一团雷火便又直直对着巨虎轰出。

    嗷呜一声,巨虎仰天长啸,便重重倒在了地面上。随后,巨虎庞大的身型居然开始渐渐缩小,在燕开庭震惊的眼神中,巨虎缩到了一只约有普通家猫一般地大小。

    那这样看起来,竟是跟一只猫也没有什么区别。

    “喵呜”巨虎,不,花猫躺在地上几个翻滚,又站了起来,在燕开庭不可思议的眼神之下,竟开始蹭着燕开庭喵呜喵呜地叫,显然是要认燕开庭当主人。

    “喂,我说。”燕开庭蹲下身来,拎起那只小花猫,“你要不要这么耍赖皮?!”

    “喵呜”小花猫盯着燕开庭,圆滚滚的眼睛里竟然露出期待的温柔神采。

    “卖萌在我这儿可不起作用。”燕开庭将花猫放在地上,转身就走,可是还未走几步,他满脸无奈地停了下来。

    “猫不都是很高冷的吗?怎么还有你这样的?”

    转过头,燕开庭望着已经蹲在自己肩膀上的花猫,“喵呜”花猫轻轻叫了一声,还伸出满是倒刺的舌头舔了舔燕开庭的耳朵,似是在说:“我不管我就黏上你了。”

    燕开庭微叹一声,伸出手来拍了拍花猫的脑袋,便道:“也好,一人也是无趣,接下来的探索,你便陪我走一走吧!”

    说着,燕开庭朝着一个视野中最大的洞窟走去,只是一边走燕开庭一边在心中默念,拜托里面不要再是一只大猫了!!不不不,任何动物都不行!

    此时,秘境的另一边,沈伯严刚从幻境里走出来,手中的宝贝光晕流转,沈伯严轻笑一声,将手中法器放回到芥子袋中,然后就朝着东南方向走去。

    洛长苏一行人刚从吞噬之林出来,就遇见了另一些探索者。那些探索者都是上师境,出自一些小门小派,一些还是散修,聚在一起结伴而行,看着洛长苏三人一副狼狈模样,心想这几人身上定是有些宝贝,于是便起了歹心,在一处山谷之中,将三人包围。

    洛长苏心下也是无语,即使自己三人的衣服再是破烂,但是手中长剑已经彰显着小有门弟子身份,难道这些人还看不出来么?

    崔胤盯着一名貌似是老大的人物,问道:“来者何人?竟敢劫掠我小有门核心弟子?!”

    为首的大汉冷笑一声,道:“得了吧!进来了秘境什么弟子都一样!哼,再是小有门,我倒要看看三对六,你们打出个什么结果来!”

    说完,六人便朝着洛长苏三人奔来,果真各个都是上师境,洛长苏再是倨傲,面对着对方将近一倍的人数,面色也是阴沉如水。一阵缠战过后,三人都是气喘吁吁,对方还剩下四个人。

    如此苦斗下去,就算胜出也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局。洛长苏此行的目的是东南方向的冰原,他可不想还未走到那个地方在路上就被人给坑死。

    思绪至此,战斗又是一触即发,洛长苏也顾不得这么多,眼前最重要的还是得把这些麻烦给解决掉。并且,崔胤和章若云也不是一般人物,若是跟着自己来到秘境有个什么闪失,向门里也不好交代。又是一阵猛烈的攻击,眼见自己和自己的两个师弟已经身上带伤,洛长苏不禁开始着急。

    就在此时,一阵悠扬的琴音缓缓飘来,洛长苏三人听后只觉得精神一振,而对方死人,却明显脚步不稳,行动就滞缓了下来。三人赶忙抓住机会,瞬间就将这四人斩杀,洛长苏深深喘了口气,才循声望去。

    只见那白衣少年犹如神祇一般漂浮在空中,双手抚琴,低着眉眼,淡淡地望向二人。

    “冶天工坊,韩凤来!”洛长苏喃喃道,随即遥遥向着白衣少年拱手行了一礼。

    远方上空的韩凤来一把将琴收起,站起身来立定于空中,面带微笑地向着洛长苏微微颔首,随即身形一闪,便消失在空中。

    望着韩凤来消失的方向,洛长苏微微皱眉。他与韩凤来的关系不能说是一般,甚至是很不好,在此之前自己为多宝阁谋划吞并燕开庭的天工开物一事,冶天工坊在背后其实已经调查得一清二楚,作为少东家的韩凤来,不可能不知情。

    “哼!”洛长苏冷哼一声,他现在也不想再想这么多,这一次的秘境实在是太过艰险,想太多扰乱心神,反而让他无法集中精力。随后,三人便朝着东南方向奔去。

    此时在冰原中,一人一猫已经站在了那巨大洞窟面前,那洞窟远看就很大,近看就更是让人惊讶,巨大的洞口冒着森森寒气,一股莫名的压迫感朝着燕开庭袭来,黑乎乎的一片之中,燕开庭看不见任何东西。

    “喂,里面不会有和你一样的东西吧?!”燕开庭拍了拍小花猫的脑袋,“喵呜”小花猫叫了一声,蹭着燕开庭的脖颈。

    燕开庭深吸一口气,便朝里面走去,还未走几步,眼前便是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清了。燕开庭从芥子袋里摸索一番,便拿出那颗夜明珠来。

    夜明珠亮起的刹那,整个洞窟都泛起流光溢彩的光芒,整个洞窟都是由千年寒冰自然形成,在冰面的反射之下,燕开庭仿若置身于一个彩色世界,视野一片通明,“喵呜”小花猫叫了一声,便跳下燕开庭的肩膀,去追逐冰面上流转的光芒,伸着小爪子,在洞壁上不断地刨着。

    燕开庭轻唤了一声,“走了。”那小花猫便一跃跳上燕开庭的肩膀,一人一猫,便朝着洞窟深处走去。

    越走洞窟就是越窄,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这洞窟通道便变得也差不多只有两人多高了,燕开庭伸出夜明珠照亮前方的路,放出自己的神识,无论是在视野还是在感知当中,燕开庭都觉得前方空无一物,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难道白跑一趟了?”燕开庭心想也是,这洞窟虽然看起来大,但也是普通的很,一路走来除了森森寒气,燕开庭是什么也没感受到,一点危险也没遇到,越是这样,燕开庭就觉得自己肯定找错地方了。

    在尚元悯所给的资料中,指明了此处有价值连城的宝贝,虽然说不上是什么,但是尚元悯一再强调,此次门内交付给二人的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将那宝贝取来,带回小有门。

    燕开庭既然已经来到了冰原,无论如何也要找到那宝贝,既然走错路了,那么换条路走便是。思绪至此,燕开庭便转身就走。

    只是刚刚迈出步子,自己的另一只脚上好似拴上了一块巨石,怎么也抬不起来,回头一看,只见那小花猫咬着自己的裤腿,拼命将自己往里面扯着。

    燕开庭微微皱眉,难不成这里面还真的有什么而自己却感受不到?不对啊,自己的神识虽然不算顶尖,但感知法器的灵敏程度还是非常之高的。

    “喵呜!”小花猫突然就飞了起来,咬住燕开庭的衣袖,就将他往里面脱去。

    “喂!那里面真的有什么吗?你可千万不要坑我?!”燕开庭也是欲哭无泪,心下还在担心万一在蹦出一只巨兽该怎么办?

    小花猫力道之大,竟然还可以跟燕开庭相抗衡几分,也难怪,它本身就比燕开庭不知要大上多少倍。燕开庭在他的带领之下竟一路小跑了起来,不知不觉洞窟越来越小,燕开庭还得稍稍低头才能顺利通行。

    “好了好了,慢点慢点。”燕开庭顺势将小花猫往面前一带,便将其抱在怀中。行到此时,燕开庭虽然还未能感受到有什么气息,但是直觉告诉他前方一定存在着什么,或许就是尚元悯所说的宝物。

    燕开庭头越来越低,到了最后竟是要弯下腰来,终于,在视野中出现一个半人多大的洞口来。燕开庭长舒一口气,心下便知自己应该已经是走到头了。

    出了洞口,出现在燕开庭面前的就是一个地下大厅,这个大厅也不算很大,约莫有燕开庭的萧庭院一般大小,四周全是光洁的冰壁,倒映着燕开庭手中夜明珠的光芒。唯一引起燕开庭注意的就是大厅中央矗立着一根约有半人多高,中间细两边粗的冰柱,柱面之上,放着一个冰盒。

    燕开庭心下一喜,抱着小花猫就猛地亲了一口,看来,自己还真是找对地方了!燕开庭喜滋滋地就朝中央冰柱走去,只是小花猫却停在原地一个劲儿喵呜喵呜地叫着,燕开庭虽有些疑惑,但是还是想着先拿走宝贝再说。

    盯着那冰盒,燕开庭两眼就放起光来,真的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兴奋地搓着双手,燕开庭便走到了冰柱旁边,伸出手,正要取下那冰盒。

    突然,一股寒意从背后猛的升起,不是那对寒冷空气的一种反应,而是实实在在对危险的一种本能的恐惧!

    “啊!”燕开庭转过身来,伸出手中的夜明珠,前方顿时一亮,只是出乎意料,前方什么都没有。燕开庭的心脏蹦蹦直跳,快要跳到嗓子眼了,突然,那危险的气息又在侧方升起。

    燕开庭强忍着不知道为什么,心中莫名其妙难以平静的紧张情绪,一个纵跃,就跳在了大厅的边缘,远离了那根冰柱。几乎是在落地的那一刹那,那种危险的感觉陡然消失!

章一二二 冰原寻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