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一八 雾口秘境(2/2)
作者:烟雨江南
    在经历了一日一夜的高速御剑飞行之后,到达雾口时,二人已是浑身疲倦。望着直喘粗气的燕开庭,付明轩也是无语,明明是自己御剑飞行而燕开庭只是搭了个顺风车而已,却表现的比他还要累,仿佛是燕开庭一路御剑至此的。

    “理解一下嘛!”燕开庭直锤胸口,道:“人家只是...只是晕剑而已!”

    付明轩一脸黑线,啪的一声就打在了燕开庭的脑袋上,道:“别贫嘴了,快去找个地方休息休息!”

    此时,两人已是身处在浓郁的雾当中,也不知这雾气是从哪里来的,终日萦绕在这座小镇上,千百年来未曾消散。除了雾气浓郁之外,雾口这个小镇也与其他城镇没什么不同,摆摊儿的叫卖的什么都有,一大清早,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不过,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来,人群之中夹杂着很多上师境人物,看来也都是位秘境而来。

    两人进了雾口,便寻思着先找一家客栈喝点茶水,再打探一下消息。

    来到一家略显简陋的茶楼里,跑堂儿的便迎了上来招呼二人,“哟!两位仙人!快先进来喝点茶水,要吃什么喝什么尽管吩咐!”

    看到这跑堂的小二,两人相视一笑,看来近段时间修道界人士来了许多,连一个小二都能凭借着服装相貌来判断他二人便是修道人士。

    坐下之后,两人一边喝茶,一边听着身边的人谈话。这间小茶馆里绝大多数人都是上师境人物,大家相识的便聚在一起侃侃而谈,不相识的便坐在一边,和付明轩燕开庭一般,侧耳倾听。

    总之雾口秘境已经不是个秘密,到了现在这个时间点上,修道界人士应该都是略有耳闻。

    “奇怪了,明显可以感知到入口就在这里,当地居民也都说见到了,可正要找起来却是谁都找不着!”

    “是啊!我昨日在后山也见到了,那入口就在我面前,还没走几步,就不见了!”

    “难道这入口还会移动不成?”

    “说不准还真有这个可能,看来,就只能碰运气咯!”

    “..............”

    如此等等,总之丛谈论当中燕开庭和付明轩算得出了几点揭露:一是秘境入口只会显露在后山;二是入口仿佛会移动;三便是秘境到现在,还从未有人进去过。

    如此一来,现在进入秘境的首要工作,便是确定秘境入口的具体方位,或者说是找到什么办法能够今日到秘境通道之中。

    喝完茶之后,两人决定到后山先做一番简单考察。

    结果两人站在大街之上向四周眺望着,却不见什么后山的影子,便不得已拉住一位看似刚从山上打猎归来的猎户问道后山的方位,猎户哈哈哈大笑几声,便道:

    “你们这些外地人,都要找个什么后山却都是找不着,雾口全是雾,这后山呐,都被这大雾给挡住咯”

    燕开庭拿出洛水城吴道给他的金块儿在猎户面前晃了晃,然后塞到了他的手里,道:“那就有劳大哥,为我们引路一番。”

    猎户估计是打半辈子猎也赚不了那么多钱,当下两眼放光,连忙答应下来,拍拍胸脯朝两人保证道:“嘿!上山的路这全雾口就我最熟悉了!两位仙人还请随我来!”

    原来,后山其实就在小镇后方,也不是个什么高山,跟飞灵峰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小土丘。但是整个山体都被浓郁雾气所包裹,黛色的山体隐匿其间,便显得有些神秘起来。

    上了山之后,两人四处观察,也没见有什么不同,三人所行走的是一条山间小径,周围树木葱郁,缭绕着白色雾气,看不大真实,但给人的感觉并不危险,路边,时不时还长着几簇鲜艳的野花,也都是寻常山中的花朵罢了,走了一阵子,付明轩便问道:“猎户大哥,都说这后山上有个秘境入口,你可曾见过?”

    走在前面的猎户一边走一边笑,道:“可不是呢!见过好多次了!可是我胆子小,不敢前去看,也不知道进去后是个什么模样?”

    燕开庭笑道:“那你具体是在那一边看到的呀?这后山这么大个区域,不可能随处可见吧!”

    猎户一拍大腿,道:“嘿!你还别说,这就是随处可见,有时候你怎么找也找不到,有时候你不找他便出现在面前,吓你一跳!”

    听猎户这样说,二人心中越发是确定,这个秘境入口,还真不是靠找就找得到的,莫非还真的讲究个什么缘分?燕开庭心想,自己从小机缘一般,若真讲究个什么机缘的话,那就只能靠付明轩这种别人家的孩子了。

    雾气朦胧之间,三人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猎户就停了下来,转过身来望着二人,一脸抱歉地说:“两位仙人,带你们到这里已经是够了,那上面我可去不得,听说有专门吃人的凶兽哩我们这些打猎的,也都只敢到山腰活动一番,这里已经是我能带二位来到的最高的地方了。”

    这猎户也是情有可原,在二人的感知当中,他就是凡人一个,若真碰上了凶兽,还真不好说。于是二人也就与他告辞,决定就他们自己在山上随便看上一看。

    猎户走后,燕开庭朝山顶望了望,也没有多高,便对着付明轩道:“要不,我们去山顶看看?这凶兽一直呆在高处,莫非有什么讲究不成?”

    付明轩点了点头,道:“也好,”

    两人就像悠闲散步一般,缓缓地走在山林之中。山林之中极为静谧,缭绕着的雾气又给周围降下一丝温度,添上几缕神秘,两人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想着运气好没准儿就能遇见那会移动的入口。

    走着走着,两人为了打发无聊,便讲起一些小时候的趣事来,无非就是燕开庭怎么在外面被人揍了,付明轩又怎么去帮忙报仇之类的,有时候打得赢,有时候却又敌不过,总归燕开庭是个爱惹事儿的主,而付明轩则帮他擦屁股。

    “可是,帮我擦屁股背黑锅不也就是你的爱好么?!”

    本身走在前方的燕开庭转过身来,望着付明轩笑嘻嘻地说,只是语音刚落,他的面容就变得严肃起来。

    付明轩眉头一皱,就顺着燕开庭的目光转身望去,足有一人多大闪闪发亮的旋涡口出现在他们刚刚走过的山间小径上!

    通道入口!

    两人心下都是一惊,没想到这通道入口变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二人后方,若不是燕开庭转过身来,怕是要错过这一幕!只是,他们分明刚才才经过那个地方,这个通道入口难道是凭空出现的不成?!

    二人镇定了一下心神,便便小心地朝着通道入口走去。

    按照付明轩的经验,像此类以旋涡状呈现出来的空间通道往往蕴涵着极不稳定的空间气流,这种空间气流要求进入者具备相应的修行等级,按照推测来看,既然说是上师境便可入内,那么二人通过也应该是不成问题。

    付明轩给燕开庭打了个手势,意思便是叫他跟着自己一起入内,随后,付明轩便加快速度想那旋涡跳去,就欲一跃而入!

    然而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就在付明轩的脚尖刚要触碰到旋涡时,毫无声息的,旋涡就这杨凭空消失在二人眼前!

    没有一丝征兆,没有一点声音,旋涡就这样消失!而两人由于冲势太猛,差一点抱团滚下山林去。

    站稳之后,付明轩一脸严肃,而燕开庭却是有些恼火。

    “他娘的!!耍我们呢!”

    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燕开庭又小跑到方才通道显现的地方,左看右看,但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看见付明轩仍在那里皱眉苦思,燕开庭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道:“想出什么来了吗?我总觉得刚刚那个不是个通道啊!”

    “你说的很对!”付明轩肯定的说道。

    “啊?!那是?”

    付明轩道:“我才我差一点就碰到那旋涡,按道理来说我应要感受到那漩涡中的空间之力,可是我方才却是什么也感受不到,不对,不是我感受不到,是它里面根本没有.....这是个假通道!”

    付明轩蓦地抬头,道:“若我猜想的不错,这些所谓的旋涡通道,所起的作用,正是迷惑我们!”

    听付明轩这样一说,燕开庭也是恍然大悟,弄一些旋涡在这里装神弄鬼,人们自然就将注意力放在了旋涡之上,便以为这就是秘境通道的显现模式,便会对着旋涡而紧追不舍,从而忽略了真正的秘境入口,

    不过,真正的秘境入口,又是哪一种呢?

    两人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向山上继续攀爬,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发现。

    此时,雾口的另一家客栈之中的厢房内,洛长苏手端着一杯茶,对着面前的人道:“人已经带上去了吗?”

    只见站在他面前的,分明就是方才带付明轩上山的猎户!

    “都带上去了,按您的要求,带到了旋涡最容易出现的地方。”猎户恭敬的回答,一副点头哈腰的样子。

    “哼。”洛长苏冷笑一声,从怀里掏出一个沉甸甸的钱袋子,扔给了面前的猎户,猎户双手接住,满脸谄媚地退了出去。

    站在一旁的崔胤眉头紧皱,望着猎户消失的方向,道:“师兄,要是让他们先进去了该怎么办?不是让他们捡便宜了吗?”

    洛长苏冷哼一声,道:“要是有这么容易,我还费心思将他们引到那里去?我们花了三天时间未曾解开这个迷题,就叫他二人当我们的开路人好了!”

    说完,洛长苏就是一阵大笑,脸上浮现出了犹如毒蛇一般阴险的笑容。

    山林之中,二人继续前行着。其间,又碰到了几个闪亮旋涡。两人都是仔细观察几番,几乎每一个都是神出鬼没,并且毫无空间波动所释放出的力量,便更加确定了之前的猜想。

    两人行走的极慢,不断感知着周围,已是正午时分,阳光穿透浓雾后,只有那么几分到达了林中,不过相比刚上山时已经是明亮许多。只是奇怪的是,二人越往上走,就越是感到艰难,似是有一股不明的力量将二人向下推着,不容许二人往山顶靠近。

    可越是这样,燕开庭和付明轩二人心中就更加确定这山顶之中必有古怪,虽然听刚刚的那位猎户讲这山上存在凶兽,但是按道理来讲,即使是凶兽,也不该有这么强大的灵力才是。

    荒野当中的凶兽两人已是见的多了,根本不可能产生这种让上师境都感到吃力的力量,一定有什么不知名的力量,才能笼罩这偌大的山顶,不让人靠近。

    就在这时,一阵沉闷的低吼声传入两人的而立,两人顿时觉得后背发凉,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

    转过身去,两人均是一惊!

    一头浑身血红色,身形犹如公牛一般,长着大刀般的犄角,脖颈处有着一圈凛凛鬃毛的凶兽出现在他们身后,通红的双眼好似要冒出火来,森森白牙在雾气之中也是清晰可见,一声低吼,那凶兽浑身毛发直立,做出一副攻击的架势来。

    “小心!”付明轩向燕开庭喊道,只见那凶兽直直朝燕开庭冲去。每踏一步,地面都要震上几分。

    这凶兽当真是来势汹汹,奔跑之间鬃毛飞舞,满眼戾气,就欲将燕开庭撕成碎片。可是燕开庭岂有在怕的,连泰初锤都没有拿出来,只是一声怒吼,双脚猛地踏地,就欲和凶兽正面对抗。

    这凶兽冲过来的刹那,燕开庭双手便握住了他的犄角,准备双手一起用力,将凶兽整个翻倒在地。只是一切都不与燕开庭想象的那般,手中握住的犄角忽的就在手中段成两截,燕开庭还未反应过来,就被凶兽一头顶出。

    这一切发生在顷刻之间,二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见燕开庭就高高飞起,挂在了一棵树上。

    付明轩也是汗颜,虽然燕开庭定是伤得不重,但怎么也是吃了个闷亏。拔出一剑光寒十九州,就欲给这个凶兽来个痛快!

    可就在付明轩准备一剑斩出之时,那凶兽仿佛感受到了来自付明轩的杀意,瞬间移动到树林之中付明轩的死角方位,让付明轩不好施展。

    挂在树上的燕开庭手中还握着那两只犄角,看了一看,这分明是那凶兽自己脱落下来的,再看过去,凶兽头上又长出了一模一样的两只犄角。燕开庭心中顿时怒气难平:“好你个畜生,还会跟小爷玩手段了!哼!小爷这就叫你好看!”

    从树上一跃而下,燕开庭在空中便抄起了泰初锤,一击雷火噼里啪啦就朝凶兽砸去,那凶兽却也不躲避,反而周身冒出一团可以抵挡雷火的水光来,噗的一声,就将燕开庭的雷火熄灭。

    看来,这还真的不是一个普通凶兽。

    燕开庭刚落地站稳,凶兽便又以极快的速度扑了上来,燕开庭也是无语,明明两个人都站在它的面前,这凶兽怎么好像只认得燕开庭一般,对付明轩完全就是视而不见!

    可能自己天生就是这么讨这些怪物魔物的喜欢吧!燕开庭迅速一闪,堪堪躲避了凶兽的这一攻击,与付明轩站在了一起。

    “庭哥儿!你没事吧!”付明轩问道。

    “没事儿!这畜生怪的很!恐怕不是一般的凶兽!”燕开庭刚刚说完,只见凶兽的巨嘴当中,快速汇聚出一团血红色的光芒,砰地一声从口中飞出,如炮弹一般向二人飞来。

    “小心!”两人左右飞出,那团红光落地之时,爆发出一声巨响,地面上瞬间泥石乱飞,被炸出一个坑来!

    这凶兽的彪悍程度,也实属罕见,两人便也不再轻敌,亮出长剑与泰初,左右便向着凶兽包抄而去。

    剑光与雷火的包围之下,凶兽脸现凶狠模样,周身环绕着一层粼粼水光,扑灭了大半雷火,即使仍有小半雷火落在身上,但这凶兽似是不惧,倒是付明轩的剑光,让它频频躲避,生怕落在自己的身上。

    佰度搜索噺八壹中文網м.无广告词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烟雨江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