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一七 来者不善(1/2)
作者:烟雨江南
    两人继续说了一些话,付明轩因为收到了一张来自元籍真人的传讯符,就起身离开,燕开庭送他到了院门口,目送着付明轩御剑离开,飞向了青灵山的另一座山峰。

    回到萧庭院内,燕开庭径直走向了孟尔雅的厢房,轻轻叩响了门。

    “尔雅?”燕开庭小声唤着,孟尔雅本来是燕开庭带来小有门的,不管怎么说,燕开庭始终都要为她担负起一份责任。

    厢房里面毫无声响,燕开庭又轻轻叩响了门,片刻之后吱呀一声,房门打开,孟尔雅站在了燕开庭的面前。

    “公子有何事吗?”孟尔雅满脸温柔,浅浅的笑着,和往常一般模样,似乎也没什么不一样。

    看来是自己多虑了啊!燕开庭想着。

    “没,没什么,刚想着问一问你要不要喝茶?!”

    孟尔雅微微一怔,笑道:“劳烦公子了,还要做这种事儿,以后尽管跟尔雅说一声就好。”

    燕开庭连忙摆手,哈哈笑了几声,道:“现在以我平辈,也不是什么主仆关系,无妨。”

    寒暄几句之后,燕开庭又缩回了自己的厢房内,拿着夏平生给他的古籍慢慢琢磨着。待到燕开庭走后,孟尔雅缓缓关上门,努力压制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哗的一下就流了下来。

    青灵山落英峰,是一座在青灵山脉里的一座普普通通的山峰,形状普通,也没有像主峰飞灵峰一般高耸入云,只不过在这一山峰之上,竟遍布着常年绽放盛开的桃花,漫山遍野的粉嫩与洁白,远远看去,还以为落英峰上落满了白皑皑的大雪。山峰之外,泛着一层莹莹白光,衬托这座山峰愈发神秘起来。

    山林之中,隐藏着一座古朴庭院,庭院周围,遍布各种各样的娇俏花儿,鸟鸣啾啾之中,元籍真人正手提着一小壶水,另一只手拿着一柄木瓢,正浇灌着一从洁白莹润的花木。

    站在庭院之外,付明轩轻轻叩响了院门,走了进去。

    草木扶疏之间,只见着元籍真人置身其中,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好不快哉,付明轩站在花园小径中,向着元籍真人微微拱手,唤了一声:“小师叔。”

    尚元悯转过身来,哈哈大笑两声,便将手中物什往地上一放,走到付明轩身边,道:“怎么样?小师叔打造的这片桃园还不错吧!”

    付明轩点一点头,一路走来,景色自是没话说,均是美不胜收,这山中蕴含的灵力,更是充盈丰沛,在其中走上一圈,顿时神魂之泉上的灵力似乎要满溢出来。

    “自然是极好的。”

    尚元悯满意的点了点头,为了这片桃园,他可花费了不少精力。当然,他此次叫付明轩前来,也不是专门叫他来欣赏自己的杰作,而是有个重要的事情与付明轩商量。

    两人走进庭院中的一处亭台,青石桌上已将摆好了茶水,坐下之后,尚元悯也不废话,收起了以往那副玩世不恭的神情,对着付明轩道:“我近日听说,洛长苏那一行人又有了动作,你还是得小心一点为好。”

    付明轩微微皱眉,他仿佛觉得此次洛长苏的行动方式有些奇怪,似是并没有直接向自己下手,但是付明轩有分明感觉到了危险。

    “他们也是不死心。”付明轩苦笑几声,道:“若这样下去,我也不需要再顾忌什么同门关系了。”

    尚元悯点了点头,本来剑修之人最为冷冽,所谓同门情谊,也不过一剑便可斩断罢了。

    “还有,我近日得到了一个消息,扬州那边出现了一个新的秘境,看样子古怪的很,我一直想进去瞧上一瞧,只是那里只允许上师境的修士进入,所以,嘿嘿!”

    付明轩当下就明白了尚元悯的意思,原来他是想让自己跑一次腿儿,当下便应了下来。

    “嗯不过,”尚元悯皱了皱眉,略有所思的样子,“那个秘境也是怪的很,目前还不能进去,约莫在两月之后,我查点资料后再给你,至于奇怪的地方,回头我再与你细说。”

    付明轩知道他这个小师叔的性子,若是连他都觉得奇怪了,那么那个秘境就真是奇怪了,如此郑重地与自己说起,怕是那么秘境之中也是危险重重。

    “好。”付明轩点了点头。

    接着两人便又聊了会门内秘辛,安排了一些门内事项的处理,付明轩才离开尚元悯的桃园。

    虽是身在小有门一月有余,燕开庭是一面都没有见过谢无想,他终于知道了付明轩为什么说谢无想在门内的地位特殊,燕开庭有时在别的弟子那边四下打探谢无想的消息,发现知道谢无想的人竟是少之又少,几乎是没有。

    燕开庭正觉奇怪,从后山返回时,便听到练武场里一阵一阵的呼喊声,似乎有人在比武?燕开庭只想在这小有门内呆了这么久,总算遇着点有意思的事情了。边加快脚步,朝练武场走去。

    约莫有十几名弟子围在一起,望着中间的人连连叫好,燕开庭心下一喜,便挤过人群,朝里张望着。

    只是刚看到其中缠斗在一起的人时,燕开庭顿时就是一惊!

    那和一名正式弟子纠缠在一起的,分明就是孟尔雅!

    娇弱如柳的身躯此时被一个燕开庭还要壮上几分的弟子狠狠撞击开来,孟尔雅砰地一声被撞飞,随后又迎来了一阵猛烈的攻击,孟尔雅只能利用一只毫无法阵加持的木剑来进行格挡。本以为孟尔雅会毫无反手之力,但是正是因为她身材娇小,韧性十足,移动起来非常灵活,那高大弟子虽是攻击猛烈,也不能做到没击都中。

    饶是如此,孟尔雅已是身上带伤,直喘粗气。而高大弟子眼中却是玩味十足,饶有兴趣得盯着孟尔雅。从周围人一看到孟尔雅被打就叫好的表现来看,他们定是站在高大弟子的一方。

    轰的一声,高大弟子又是一拳轰出,眼看孟尔雅是避无可避,就要硬生生地接上这一击。

    又是一声让人心脏猛地一停的撞击声,燕开庭的浩瀚拳意,便与那名高大弟子的一圈狠狠撞击在一起。

    瞬间,燕开庭便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挡在了孟尔雅面前,孟尔雅微微一抬头看见是燕开庭的身影,眼泪哗的一下就掉了下来。

    “别害怕。”燕开庭犹如一座大山一般,挡在孟尔雅面前。他虽然不知道孟尔雅犯了什么事情,居然被这些正式弟子给盯上了,但是他知道孟尔雅的心性,怕是这些弟子主动找麻烦。

    只见对面的高大弟子已是双眼冒火,显然被刚刚突然冲出来的燕开庭吓得不轻。伸出手来就是朝燕开庭一指,道:“好你个小子,速度还挺快的啊!我看你就是那个什么燕萧然吧!”

    燕开庭微微一愣,随即沉声道:”也不知道孟尔雅哪里得罪了兄弟你,居然对一个小女子下手如此之重?!”

    “哼!”高大弟子重重哼了一声,只见周围弟子慢慢地都移动到了他的身后,顿时,燕开庭面对的就是十几个眼神阴鸷的正式弟子。只不过,在燕开庭的感知之下,这十余名弟子当中,没有一个人到达了上师境界。

    “公子!”身后的孟尔雅颤颤巍巍站了起来,抓住了燕开庭的衣袖,轻轻摆了摆,颤抖着声音道:“公子,今日是尔雅不对,我们走吧,不要和他们打了。”

    燕开庭转身,看着瘦小的孟尔雅满脸灰尘,嘴角还残余着一丝血迹,顿时一股怒气就涌了上来。不管孟尔雅做错什么事情,也不至于受到如此对待吧!

    燕开庭摆了摆手,重新望着眼前这十几人,眼神就要冒出火来。

    “公子!”孟尔雅已是语带哭腔,眼泪直淌,显然也是着急了起来,扯着燕开庭的袖子就是往后拽,“走吧!公子,是尔雅的错!”

    燕开庭看着孟尔雅的样子,也是心软起来,叹息一声,就转身搀扶着孟尔雅往回走去。

    没想到刚走几步,后面就传来了一阵嘲笑之声,接着,高大弟子的声音就传到了燕开庭的耳里。

    “我就说他是个软蛋吧!这小娘儿们还不信,嘿嘿!本来就是靠着关系进来的,我看他那个上师也是徒有虚名吧!”

    燕开庭瞬间停住,孟尔雅急的快要跳脚。

    转过身来,燕开庭的气势瞬时又回到了刚刚直面那高大弟子一拳的气势,他小心地放下孟尔雅,望着那十几名弟子,他倏忽明白了一切,冷笑几声,燕开庭转了转自己的脖颈,发出一阵在关节转动的咔嚓响声,随即又揉了几下自己的拳头,便大步朝那十几名弟子走去。

    燕开庭来到小有门之后,已经减少和付明轩会面的频率,并且平日除了悟道早课之外,都是自行修习或者缩在院子里看书,连寻常弟子都不认识几个。他本身喜爱笑嘻嘻地为人处世,在外见着别的弟子也会微笑着点点头,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一个软蛋,反而,他将自己的真实实力隐藏了起来,只不过是并不想招惹太多麻烦而已。

    没想到自己不招惹麻烦,麻烦还自己找上门来了。更让人可气的是,居然这麻烦最先是对孟尔雅出手的!

    哼,燕开庭看向那一行人,其中不乏有几个平日里点头会面过的,虽然不识名号,但是面容燕开庭还是记得的。此时,他已经收敛起原本的那副温顺模样,恢复了自己以往在玉京城当中总爱摆出的一副恶狠狠的神情。

    果然,这些自小就生活在修仙城市或者干脆都没有下过山的弟子明显呆滞了一番,没想到燕开庭的眼神中居然射出这种犹如利剑一般的目光。

    “哼!”为首的高大弟子才不吃这一套,当下就对着燕开庭喊道:“小子!你不是软蛋是什么?!我听说这小娘儿们还是你家的下人,专门为了服侍你才带来小有门的,哼哼,若不是有付寒洲师兄那么个大靠山你以为你能进小有门么?!“

    燕开庭只觉得好笑,难道眼前这人是真的看不出自己的修为竟是高了他一个等级么?这高大弟子十七八岁左右,距离上师境只有一线距离,但燕开庭十五岁就迈入了上师境,还结合了神兵泰初锤,两人之间的差距,还不能简单用差了一个等级来衡量。

    只要燕开庭想,便是取了这高大弟子的命都不在话下。如今站在自己面前如此挑衅自己,不过就是仗着人多势众罢了。燕开庭冷哼一声,又上前走了几步。

    “虽然很好奇你们就怎么认为我是软蛋的,不过,与你们这些人也不必多说,要上便一块儿上吧。”燕开庭随意地朝那些人摆了摆手,表现出的是一副完全不在意他们的样子。

    高大弟子与其余十几余名弟子相互望了望,点了点头,随即就朝燕开庭冲来。

    燕开庭连神兵泰初都不想拿出来,望着眼前的这些人,只觉得好笑。把自己当软蛋也就罢了,还把自己当笨蛋吗?

    燕开庭一个侧步划出,抬起双手,摆出一副格斗的架势出来,而面对的那群一哄而上的弟子们,却是个个手拿长剑的。“哼”燕开庭轻哼一声,手上顿时燃起一团红色光芒,恰若火焰一般耀眼。

    锵的一声,冲在最前的高大弟子手上长剑便砍在燕开庭的一拳之上,高大弟子只觉得自己的长剑犹如砍在一块坚硬的铁石之上,砰地一声,长剑断成两截,高大弟子直觉手上顿时传来一阵痛楚,就将断剑远远扔开。

    “啊!”高大弟子看向自己的右手,只见掌心一片通红,似是被烈火烧灼一般。心下便惊叹起来,竟是如此强劲的火属性!

    燕开庭面目表情,即使有了表情也是一副嫌弃脸,这些弟子也只能欺负欺负孟尔雅罢了,和燕开庭打起来便完全不成模样,一个二个还没来得及出手便与那高大弟子一样,扔开断剑,掌心一片通红,连连哀嚎。

    “你!你欺人太甚!”其中一名弟子看着自己通红的掌心,还有自己断成两截的宝剑,指着燕开庭,眼里满是憎恨。

    燕开庭轻笑几声,收起双手上的红芒,满眼鄙夷地望着他们,哂道:“放心,这火只是让你们烫上一烫,不会伤到你们的。”

    听到这一句话,众弟子脸上就是一松,但顿时又凛了起来。

    燕开庭才不理会这一番人,转回身去将孟尔雅扶了起来,两人便朝萧庭院方向走去。

    “公子我真怕,按你的脾气对他们下杀手,他们是”孟尔雅一边走,一边小声嗫嚅道。

    燕开庭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道:“我知道,他们跟那洛长苏是一伙儿的。放心,我自有分寸。”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直觉告诉两人,他们在门内的悠闲日子也应该到头了。

    萧庭院内,在孟尔雅的打理之下越发精致了起来,不管是一处花草,还是一排树林,都是涨势茂盛,修剪有型。院外的那一层青芒,颜色也越发浓郁起来,转眼,一个月就又过去了。

    虽然这一个月洛长苏的人再无叨扰二人,但是小有门朴素而单调的生活也不禁让二人怀念起以前的生活起来。两人时常坐在月下,就像一对兄妹一般,喝着茶,吃着自制的一些小点心,怀念着过往。燕开庭给孟尔雅讲了不少自己作为燕主时的又有趣又伤感的过往,而孟尔雅却是讲起了自己作为一个小管事时遇到的一些小幸福与小幸运。

    每每讲完之后,两人都是心有所叹,原来身在高位也有自己的忧愁,身在低处也照样会有自己的幸运呐。

    这一个月来,二人从未缺失过一次悟道早课,燕开庭在夏师留下的古籍的加持之下,对道法的领悟能力可谓是突飞猛进,比起以往的他来说,现在的他就像一块里外通透的璞玉,正在细细经历着道法对自己的小心雕琢。不知不觉间,燕开庭已经成功跨越了“净”这一境界,成为了一位二重上师。

    短短两月内,这种进步速度可谓是惊人,就连前来看望的付明轩都惊讶起来。以往燕开庭对悟道是一窍不通,而现在却用两个月的时间就跨越了“净”这一重境界,想当年,付明轩自己在跨越这一重时,都足足花了半年时间。

    不过,这也是因为燕开庭心静下来了的缘故,此时的燕开庭,已是无所牵挂,全心全意扑在悟道之上,就连神兵泰初也好久没有拿出来过了,再加上夏师还给他留了那些个宝贝古籍。不似当年的付明轩一般,仍在小有门的外门徘徊不定。那个时候,付明轩怎么会知道自己进入内门之后的修行速度竟是会如此突飞猛进呢?两年时间付明轩就已经跨越第四重位“觉”位,一举成为小有门年轻弟子最强一人,成功坐上了小有门首座弟子的位置。

    只不过,其中凶险困难重重,也只有付明轩自己知道了。

    飞灵峰西北面,洛长苏在自己庭园之中,他一手扶桌,一手持笔,眉头微皱,正在一面洁白的宣纸之上练字,身边站着崔胤和章若云二人,在他们面前,那名曾经和燕开庭起冲突的高大弟子也在。

    一幅字已练好,洛长苏轻轻将笔放在一旁,抬起头来望着眼前的高大弟子,道:“安静了一月,可还有别的消息?”

    那弟子一副不满的表情,不理解地回道:“也不知道那小子吃错什么药了,两个月就跨越了一级,现在已经是上师二重境了。”说完,还嘶了一声,挠了挠头。

    洛长苏轻轻一笑,压住了心内的震惊,想当年他跨越这一级时,可是足足花费了一年半有余。

    “师兄,你说,那小子会不会有高人在后面指点?”高大弟子问道。

    “望语师弟切莫胡说!这燕萧然从未是我小有门核心弟子,又哪来的高人指点一说!”崔胤训诫道,心想,若真的是如此,那小子的运气也着实太好了一些。

章一一七 来者不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